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可是,你学剑法不应该找门派中的剑修长老学?他是正经的医修弟子,剑法只通皮毛。
  “这,不太好吧,我只略懂一些皮毛。”楚祁实话实说。
  “道友不必谦虚!你的剑法真的很好!”特别好看,赏心悦目,还能打退毒虫,简直就是罗鑫理想中的剑修。
  “……这件事,还是等你确定要学剑再说吧。学剑要吃苦的。”楚祁委婉劝道。
  “啊?吃苦……我不想吃苦……”罗鑫顿时萌生了退意,但心底对剑修的向往很大,保留般地说道,“我到时候看看,若是能学剑,我再传讯与道友。”
  “也好。”到时候自然会有青灵派的剑修长老去教导罗鑫,楚祁就不误人子弟了。
  闲聊过后,罗鑫又取出一枚铜钱,扔了一次。让运气替他们做出前路的选择。
  吞金兽这一次乖巧地管住了嘴巴。
  铜钱顺利落地。
  “正面往右,反面往左!道友,是正面,我们要往右走。”罗鑫开口说道。
  “好。”楚祁点头,操控着飞舟往右那条道路走去。
  走着走着,楚祁发现一个问题。
  林中的树木愈来愈密集,留出来的空间逐渐不能供飞舟穿梭过去。
  “我们要下去步行了,飞行灵器太大了。”楚祁最终在一片由藤蔓交织的树木前,操控飞舟停下来,告知罗鑫这个坏消息。
  “我还有别的小型飞行灵器。”罗鑫不太想走路,地面上有很多小虫子。
  “虽然我理解你,但前面的树丛灵气浓度很高,或许有什么天材地宝,我们下去查探一番亦是好的。”
  也许真的是撞到了好运。
  在罗鑫抛铜钱选定出往右的道路后,越往这个方向走,楚祁发现感知范围中的灵气浓度越来越浓郁,说明极有可能又是一处宝地。
  而且周围暂时还没有发现高阶灵兽的气息,可以过去查探一番。
  “好吧。”罗鑫点头,才想起他们进来秘境历练,本就是为天材地宝而来,而不是忙着到处逃生。
  机缘与危险并存。
  罗鑫亦是明白这个道理。
  这次,楚祁先一步翻身跃下飞舟,罗鑫在其后小心翼翼地跳下飞舟,并将飞舟重新收进乾坤袋中。
  在他们两人身前的,是一片浓密的丛林,浓密到藤蔓肆意生长,缠绕各棵树的树干,最后交织成了一张天然的绿网。
  属于沼泽的潮气有些微弱,好似这一片区域都被草木扎根,土壤也因此变得凝实。
  楚祁抽.出归寅剑,顺着他的感知,朝前方灵气最浓郁的方向走去。
  吞金兽趴在他肩膀处动了动鼻尖,没有闻到什么矿石的味道,便放弃了探路的打算。
  罗鑫一手各拿着一个防御灵器,很是小心地走在楚祁身后。
  若是有什么危险,他就扔出两个防御灵器,这样一来,可以为剑修道友争取拔剑的时机。
  空气寂静,没有微风,只能听到他们自己的脚步声。
  藤蔓编织而成的道路则是不断地往上蔓延,他们好似被藤蔓架在半空之中,远离了地面。
  “哇,我们脚下的藤蔓越来越细了,会不会一脚踩穿掉下去啊……”走着走着,罗鑫有些担忧地开口。
  “应该不会,还有一百尺左右就到了。”楚祁感知到了目的地。
  等到他们三十尺内,浓雾褪去,楚祁看清了那一块灵气最为浓郁的地方。
  那是一棵被藤蔓围绕在其中的巨大树木,墨绿色的枝叶浓密,粗大的虬枝交叠,肉眼可见的灵气从它的枝叶脉络中散发出来,而它则静谧地伫立在这片地方。
  “前面是一棵大树?”罗鑫也看到了和楚祁一样的场景。
  “这棵树活了多久啊,这也太大了吧。”
  罗鑫正感叹不已,等他回神过来时,却见身侧原本还在打量大树的剑修道友,竟是直接纵身一跃,朝着那棵巨大的树木赶过去了。
  “唉楚道友你等等我!”罗鑫连忙跟上。
  “……”
  走在前面的楚祁没有出声回答他。
  若是罗鑫能看到楚祁的脸,便会发现,他那双墨色的眼眸此刻已经被苍翠的碧色取代。
  高高低低的呼唤声从楚祁的意识海深处传来,他体内的灵力仿佛是失控了一般,不断地从本源灵根之中涌出来,然后游走于他的全身经脉,让他犹如倦归巢般,本能地朝那棵巨大的树木走去。
  “……”
  好奇怪!
  手指深陷手掌,疼痛传来时,楚祁获得了短暂地清醒。没有丝毫犹豫,他一剑砍在了眼前这棵巨树的树干上。
  “——!”
  刹那间,那股从巨树上传来的奇怪吸引力终于消失。
  楚祁的意识重新得到了平静,他控制好体内的灵力,一双恢复成墨色的眼睛,凝重地看着眼前这棵巨树。
  归寅剑砍下去的深度并不深,或许说,连它的树皮都没有砍破。
  “道友!道友你且等等我。”
  罗鑫的话语声从后方传来,气喘吁吁地追到楚祁身侧。
  “你方才一声不吭地就走了,是发现了什么急事吗?”
  “这棵树,有些古怪。”楚祁迟疑地向罗鑫开口说道,“你方才有被它吸引的感觉吗?”
  罗鑫摇头,“没有!我就是感慨了一下,这棵树活得真久,长得真大!”
  视线下移,楚祁看着肩头的吞金兽。
  吞金兽亦是摇了摇脑袋,表示自己没有被吸引。
  那么说,方才那股莫名的吸引力,只是针对自己?
  楚祁眼底浮现出疑惑。


第31章
  心中充满了疑惑, 楚祁将目光重新转到了身前的巨木上。
  方才被他一剑砍下去的地方,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划口很快就消失不见。
  “飒飒。”
  这时, 枝叶婆娑的声响忽地响起, 在楚祁两人戒备的目光中, 缠绕在巨木身上的绿色藤蔓朝四周退去, 露出被它遮挡的树洞来。
  那些从巨木身上发散出来的灵气, 亦是从树洞之中。
  “这招我记得, 是叫请君入瓮。”罗鑫警觉地说道,“道友, 你别看那树洞中灵气充裕,仿佛有什么天材地宝。它这般轻易就展现在我们眼前, 定然是有诡计等着我们。一定要小心行事。”
  “……”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
  巨木能有这样动静, 显然是想让他们进去。
  可直觉告诉楚祁,不管树洞中有什么,他也要进去一趟, 探个究竟。
  重来一世, 关于自己天赋发生变化这件事, 一直都是楚祁心中的疑问。如今有一棵能引动他体内灵根变化的巨木, 或许有什么线索。
  眼中重新浮现出苍翠的碧色, 楚祁开口对罗鑫叮嘱道, “罗道友, 等会我要进去树洞一趟, 你在外面等我?”
  “什么?你要进去吗?”罗鑫摸了摸后脑勺, 犹豫道, “那我还是和你一块进去吧……”
  比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请君入瓮, 他一个术修在外面似乎更危险。
  想到罗鑫还以为他实力强大的剑修, 楚祁补充了一句,“我不一定能保证道友你的安全。”
  “没关系,我知道的,生死有命。”罗鑫点点头。
  两人商议好之后,趴在楚祁肩头的吞金兽噜噜两声,跳下去走在前面探路。
  它现在可是这里最能抗的了,探路这种大事,自然归它莫属。
  巨木很大,它树干中间的那个树洞如山洞似的,从外面望不到底。
  吞金兽身形敏捷地爬上去,想要再往里走时,却是一头撞到了禁制结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咚!”
  “噜噜!”
  进不去后,吞金兽只得停下来,转头去询问主人的意见。
  吞金兽的脑袋才转过去,一块墨色的衣摆擦过吞金兽的眼睛,遮去了它的大半视线。
  “噜噜?”是它主人穿着衣裳没错,但是为什么,衣裳走到了自己的身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