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之前楚祁与白璇师姐坐的时候,丝毫不觉得拥挤,因为两人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但和晏久歌不同。
  穿着剑修服饰的少年挨着楚祁坐下,黑白色的衣摆与墨绿色衣袍交叠在一块,两人离得很近。
  楚祁的注意力没由来的落在晏久歌身上。
  只见晏久歌盘腿而坐,一只手放在膝盖上,另一只手支撑着下巴,目光看着远处出神,不知是在思考什么。
  这时,身下的白鸾展翅,朝着钟灵峰顶飞去。
  天地风清气朗,倒是能拂去人心中的那分浮躁。
  “阿祁,我方才认真地想了想,你对我的称呼有些生疏。哪怕是晏师兄,也不怎么亲近。”
  晏久歌的嗓音顺着清风一道传入楚祁的耳畔,教他才放松下来的心情又提起,警觉道,“那你想让我喊你什么?”
  “我怎么喊你,你就怎么喊我吧。”晏久歌委婉地开口。
  实际上,晏久歌早就在心中想好了,他喊楚祁是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换楚祁喊他,“歌”正好与“哥”同音。
  生平第一次,晏久歌对自己的名字感到满意。
  楚祁:“……”
  他将晏久歌的名字在心底飞快过了一遍,不管是怎么喊都有些别扭。
  最后,楚祁闭眼道,“那我喊你阿晏好了。”略过名字,楚祁选了姓氏。
  计划落空的晏久歌:“……”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楚祁不与他吵架,性格变得乖顺后,人也乖觉了许多,已经不是一两句话就能骗得过去了。
  “好。”
  但“阿晏”比“晏久歌”要好听,晏久歌终归是满意的。
  谈话间,白鸾款款落地。钟灵峰顶到了。
  *
  在楚祁下山去接晏久歌的时候,其余剑修弟子已经在清越长老的命令下,干着开垦药田的活。
  因灵药生长的缘故,钟灵峰上不得用剑气或者剑意。剑修不能用剑,不过是体能稍好一些的普通修士。
  若是能一剑劈开这土石荒地,不要说开垦十亩,一百亩都是喝盏茶的功夫。
  但他们不能。
  每人一把铁锄头,正在钟灵峰上挥汗如雨。
  灵力可以让他们挥动锄头的速度更快,但终究是少了点什么,手总会不知不觉地摸上腰间佩戴的灵剑。
  清越长老深知剑修恶习,便让他们把灵剑全收进乾坤袋中,这样想拔剑也没地方使力气。
  见楚祁过来,清越长老道,“小徒弟,你来了,且去屋里歇着。药田至少还要半日才能开垦完。”
  这几届的剑修弟子出身精贵,一个个看起来不怎么会干农活,连挖地都不利索。
  “我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楚祁倒是不想去休息。
  晏久歌已经筑基,他连师兄都喊过了,对于修炼的热情便回归到如常。
  晏久歌站在楚祁身边,听他这么说,不由得说道,“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还是不要想着下地了。”
  楚祁:“……”
  说不过晏久歌,但是他如今掌握了可以让晏久歌别说了的技巧。
  “那你先去帮忙,诸位剑修师兄和同门看起来很辛苦。”楚祁顺着晏久歌的话语说。
  “好。”晏久歌应声,却是没有拿旁边放着的铁锄头。
  楚祁正想出声提醒他时,却听晏久歌向清越长老询问,“长老,请问下一亩药田大致在哪个位置开垦?”
  “等这一亩挖完,下一亩要与它间隔二十尺。”清越长老回答完,目光稍有疑惑,眼下第一亩还没有挖完,这名剑修弟子却是问起了下一亩的事,难不成他打算先挖下一亩?
  看着他是小徒弟带过来的份上,清越长老眯着眼睛没有多言。
  只见晏久歌得到回答后,抬脚朝着清越长老所说的方向走去,也不拿上铁锄头。看架势不像是去帮忙挖地,反而是下地巡视。
  楚祁:“……”
  果然,晏久歌这样的富家公子完全没有干农活的意识。
  对上自家师父疑惑的眼睛,楚祁深吸一口气,从旁边拎起一把铁锄头。
  清越长老不满,“你不用下地,你有这力气,还不如留着侍奉灵药。”他徒弟的灵力精贵着呢!
  楚祁解释,“师父,我只是帮他拿工具过去!他第一次干活,大概有些生疏。”
  清越长老:“……”
  看了眼拿着铁锄头追过去的小徒弟,又看了眼方才那名剑修。清越长老皱起眉头,却是没有多说什么。
  不过,楚祁还没有追上晏久歌的步伐,晏久歌却是先一步到了清越长老所说的地方。
  没有半刻停歇,晏久歌半蹲下了身体,他的手掌贴合上了大地,灵力自他体内流向手掌,随后晏久歌将手握紧,仿佛是抓住了什么似的,然后抬手猛地朝后一拉。
  “轰隆!!”
  山石崩裂的动静宛如雷声,在常年安静的钟灵峰掀起了大浪,禽鸟惊飞出巢,走兽亦是跑离了山顶。
  而造成这般动静的人,则十分淡然的将手中的如铁爪一样的灵器收回来。
  “好了。”晏久歌的话语轻飘飘地落下。
  在他身前,一亩田地已经被开垦了出来。土石翻动,横竖方正,不差分毫。
  “当!”
  楚祁手中的铁锄头落地。他看了看被晏久歌开垦出来的田地,又转头看了看身后停下了挖地动作,亦是一副目瞪口呆的剑修同门。
  楚祁心情复杂地开口询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用这个。”
  晏久歌摊开手,他手掌之中安静地放着一个如爪子模样的黑铁质地的灵器,“把它放入地中,然后输入灵力,朝后一拉,就行了。”
  听起来很是便利。
  楚祁咽了咽口水,不知道晏久歌在何处买的,他也想买一个来挖地。毕竟医修就是要种很多灵药,开垦药田的事,今后还有很多次。
  似乎是看出了楚祁的心思,晏久歌道,“你想要的话,下次给你买一个。这个玩意是认主的灵器。”转赠不了。
  “好,多少钱呀?”太贵就算了。
  楚祁想起他的灵石也不多,平日还要修炼。
  “不要钱。”
  “天底下还有这等好事?你该不会想给我买吧?钱还是要给你的。”楚祁不想占晏久歌的便宜。
  “那你到时候拿你炼制的灵药来换。”晏久歌说。
  “好!”楚祁眼睛放光。
  这下,有了晏久歌帮忙开垦药田,不要说二十亩,看样子一天四十亩都没有问题。
  小徒弟的眼光果然不错,这名剑修着实能干。
  清越长老眉头松开,面上浮现出满意来。
  至于其他剑修,却是没有类似于晏久歌这种能够用来“挖地”的灵器,他们一心向剑,除了灵剑外,也就几样辅助灵器,不适合用来挖地。
  别无他法,其他剑修弟子继续辛苦的挥舞锄头,心中对晏久歌羡慕不已。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淡绿色的光华忽地凝聚在他们头顶,代表医修灵术的纹路在半空亮起,丝丝缕缕的治愈灵力落在了他们身上,令疲惫顿时一扫而空,身体有种说不出的轻松。
  ——原来这就是传闻中的医修治疗术吗?
  剑修弟子眼睛一亮,看着那名站在田边,双手结印灵术的医修小师弟纷纷道谢,“多谢这位医修师弟的灵术。”
  “不必客气,我正好可以修习灵术。”楚祁摆了摆手,剑修同门帮他开垦药田已经很辛苦了,一道增益灵术而已,举手之劳。
  “阿祁。”
  忽地,晏久歌的嗓音从旁幽幽传来。
  “嗯?”楚祁抬眼,目光带着询问,“怎么了?”
  晏久歌方才不是打算去开垦下一块药田,楚祁以为他走了,没想到他还没动身。
  晏久歌看了眼精神百倍的剑修同门,目光深深。
  额头没有出一丝汗,脸上也没有倦色,但晏久歌仍然开口道,“我也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