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周围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
  唯有楚祁他们这桌,在经历过最初的惊讶后,各自拿起筷子吃起了饭。
  凌雾和云江渺之前也来过华城的酒楼,对这样的舞蹈没有什么惊奇的。
  至于楚祁和晏久歌,前者认为舞蹈虽然好看,但是碗里已经堆上了阿晏夹的菜,他不吃说不过去。后者是根本不想看,哗众取宠之物,看一眼都是浪费时间。
  又过了一会儿,琴声停歇,舞蹈也跟着停了下来。
  如梦楼的气氛不减反增,虽然回廊上围观的修士没有出声喧哗,但他们皆是站起身来,朝围栏处走去,探头探脑地注视着舞台上的舞姬。
  罗鑫算如梦楼的常客,这个节骨眼上,他已经有些意动,可自家首座师兄并其他仙门的道友毫无反应,他离席凑热闹也不太合适,便只能作罢。
  可惜了一个月如梦楼才有一次的抽签。
  就在罗鑫心中惋惜之际,一盏精致的莲花灯竟是飞过了重重围观人群,朝着他的方向飘来。
  “!”
  罗鑫顿时瞪大了眼睛,心跳声都跟着漏了几拍。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自己终于要当一次抽签中的幸运星了吗?
  罗鑫眼底的惊喜还在酝酿时,那盏莲花灯却是静静地从他头顶飘过,继续往前,冲着楚祁的方向驶去。
  “……”
  突然见到这样的变故,还在吃饭的楚祁放下了筷子。
  也不知道这莲花灯代表着什么含义,引得如梦楼中的人来酒楼连饭都忘了吃。
  未免有些奇怪了点。
  “天啊,舞姬这次竟然选中了一名男修士,之前好几次都是女修,我以为我也能获得她赠送的香囊呢。”
  “是啊,我也没想到,不过被选中的修士,长得可真是好看。”
  “他可真幸运,人还坐在桌上,莲花灯反而自行飘过去找他。”
  “人家舞姬心选之人,你自然不明白。”
  “……”
  议论声接一连二地从周围响起。
  但就在莲花灯即将在楚祁身前落定是,他身边传来了一阵灵力波动,随后,那盏莲花灯便止步于半尺开外,再无法往前一分。
  “……”
  众人的议论声在看到这一幕后不由得沉寂下来,面面相觑,难道是不想要这盏莲花灯?
  “这位道友,我见你多有心动,便将莲花灯送与你,不知可否借一步说话?”
  在一片寂静之中,那名舞姬朝着楚祁的方向开口了。她脸上带着红色面纱,遮掩去了大半容貌,唯有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眸脉脉地望着楚祁。
  这一刻,楚祁能明显的察觉到晏久歌身上散发出来的低气压,仿佛是剑鞘中未曾完全抽出的剑刃,处于紧绷戒备的状态。
  楚祁的眼眸染上认真,开口道,“不了。你我素未蒙面,不知姓名。这盏莲花灯,道友还是收回吧。”
  此事说来也有些奇怪,若是莲花灯随机挑选修士,挑中楚祁也就罢了。偏生这位舞姬又道对他心动,此举完全是刻意为之。
  楚祁坐的位置是在晏久歌的里面,不管从哪个角度,外面的舞姬应该先看到晏久歌才对。
  “有些人只要一眼便能沦陷倾心,道友当真是不愿意吗?”舞姬话语声幽幽,饱含了无尽惆怅之意。
  随着她的话音,楚祁身前停滞的那盏莲花灯又被灵力催动,固执地想要靠近他的方向。
  “砰!!”
  一声巨响炸开在安静的酒楼中,只见那只莲花灯被庞大的灵力掀飞了几十尺远,最后因为受不住灵力的压迫,炸开在了半空。
  坐在那名隽秀优雅修士身侧的黑衣修士眉眼冷漠,他唇角的笑容讥讽,“我师弟已经拒绝了你,你仍要将这莲花灯送上来,是有何企图?”
  舞姬的眼波流转,“在下只是有些不死心罢了。是我自取其辱了。”
  “是啊,这位舞姬只是发乎于情,见你家师弟一表人才,所以才心动的。”
  “喜欢一个人也不是大过错,阁下还是宽恕几分。”
  “对啊对啊,若是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
  有不少修士在一旁出声劝道。
  “你们真是好奇怪,你们高兴是因为你们喜欢舞姬,人家又不喜欢,关你们什么事啊?”
  罗鑫听不下去,他性子向来直白,干脆也直截了当的说了。
  原本他对抽签还有些期待,弄出这样的闹剧,倒是生出了几分不快。
  “说到底,酒楼就是个吃饭的地方,有舞姬跳舞是赏心悦目,但是她打扰客人吃饭,就不太妥当了吧?”
  罗鑫的话语声又大又响亮,如梦楼上下都能听见,一时间都没了其他的声音。
  众人似乎如梦初醒地回神,他们来酒楼本来就是吃饭的。
  “?”
  凌雾惊奇地朝罗鑫投去目光,没想到在这种时候,他这位师弟竟然变聪明了。
  闹到这个程度,如梦楼的掌柜不得不出面替舞姬赔礼道歉,免去了楚祁等人的饭钱,并又让后厨重新做了一桌热的饭菜送上来。
  舞姬则是从舞台上退下,如梦楼重新恢复了安静。
  被这么一打岔,就算是山珍海味,楚祁等人也没有多少胃口,草草吃了几口后,便打算回去了。
  *
  外面天色已晚,明月悬在天际,皎洁如许。而华城灯火满城,哪怕是入夜,也是极为热闹繁华。
  穿着舞服的女子伫立在如梦楼的楼顶,目光静静地看着楚祁等人离开的方向。
  下一刻,“她”的身形变化,从幻术中恢复了原貌。
  红衣艳艳,狐火萦绕在他周围,增添了几分虚幻的色彩。
  “晏家继承人看得可真紧,连送个东西都不行,更不要说触碰了。总不能在云息秘境里动手吧?也不知道这一尾的分.身,还能不能撑到那时候。”
  他叹息了一声,语气有些忧愁。再看一眼繁华热闹的云华界,心中不由得生出了几分怅然。
  “若不是那件事令云隐界人人自危,不然也该和这云华界一样吧?”
  “罢了,找到纯净之体也不一定能成功。再观望一些时日,看看云隐界的那位有什么打算。”
  他喃喃,最后消失在夜色里。
  *
  这边,楚祁等人回到了梦华客栈。
  楚祁在门口处与云江渺他们道别,各自回到了客房中休息。
  楚祁与晏久歌住一间。
  之前在回来的路上时,晏久歌沉默了一路,心情瞧着便不太明朗。如今只剩他们二人,楚祁想劝劝他,但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话语。
  再提起那个舞姬,可能阿晏会更生气。
  “我去修炼一会儿。”
  楚祁还没想到言辞,晏久歌忽地先开口了。
  楚祁一愣,随后点点头,“啊,好,那我也去炼药。”
  屋内的气氛沉默下来。
  楚祁有些心不在焉地处理药材,他做这些很熟练,哪怕分心也能做好。就是有些在意晏久歌,还有今日发生的事情。
  唉。
  在心中稍稍叹气,楚祁有些后悔地想,或许从刚开始,他就不该出门卖灵药。这样就不会有今日之事的起因了。
  炼制灵药会有灵力波动,念着晏久歌还在修炼,楚祁处理完药材后就停手了。
  他其实也不是很想炼药,方才不过是随便找个由头打发时间。
  停下了动作后,楚祁眼角的余光朝晏久歌的方向瞥去。
  晏久歌阖眼,端坐在灵玉上,丝丝缕缕的灵气正在朝他的方向汇聚。
  这副场景和多年前的记忆大致相同,唯一变化的是他们的年纪还有外貌。明明他们已经不吵架了,岩石林那次意外过后,两人的关系又更亲近了些。
  可眼下的气氛莫名有些僵硬,令楚祁不知道要如何缓解两人之间的无形距离感。
  只好等阿晏修炼结束再问。
  *
  晏久歌本是想借着打坐修炼的借口,平复一下心间无名的怒火。
  起初,他以为是魔煞之气借机反噬,没想到等他坐在灵玉上后,发现体内的魔煞之气很安稳,还未发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