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明玉昭想了想,从乾坤戒拿出个箱子,在里面扒拉了一通后,找出来一块拳头大的石头,外面裹着一层灰褐色的外皮,却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种尖锐的锋利感。
  找到后,他就把它直接塞给聂骁。
  聂骁顿时知道了这是什么,抬手挡住,没有接下。
  明玉昭仰头看他:“怎么了?”
  聂骁的心情很复杂,也不想说什么让对方不高兴,就说道:“放在我这里没有放在你那里安全,我这正好也有几样宝材,辛苦你帮个忙,连同刀胚一起保管吧。”
  说话间,他拿出来三种五阶宝材,每一种都是他历经生死才获取的,相比起明玉昭的财产来虽然不算什么,但的确是他为下一次打造宝刀所做出的准备,也是目前他身上最珍贵的东西。
  明玉昭眨眨眼:“我给你保管?”
  聂骁颔首:“你厚待我,我当然也信任你。它们论价值不算什么,却是我的武道中的重要一环,堪比我的性命。”
  ——是的,聂骁不久以前还产生过的“发展太快了”“不是立刻就发自内心信任”等等心思,在这一刻,在这么多糖衣炮弹的轰炸下,都消散了。
  ·
  明玉昭有点愣住,看看那三样五阶宝材,难得觉得有点贵重。
  当然了,以他的财力拿出三十样五阶宝材也不在话下,但他是娇贵任性没错,却不是不知人间烟火,自然明白像聂骁这样独自修行、没投靠什么势力的修武者,能搞到三样五阶宝材得多艰难的——尤其聂骁还是练刀的,刀的品质真的很重要,这些宝材的的确确是堪比聂骁性命的。
  聂骁把这些宝材交给他保管,还真就跟“我把命给你保管”没什么区别。
  别看明玉昭已经轻易地撒给聂骁很多好东西了,总价值也确实很高,可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就是随手的玩意,和他庞大的财富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哪怕聂骁随便花甚至随便浪费,也算不上什么损失——毕竟聂骁已经配合他打了林浩的脸,对他来说也有这个价值了。
  相比起来,聂骁所交托给他的三件宝材,才是沉甸甸的信任。
  明玉昭
  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短命鬼这么信任我的吗?我就是口头说请穆伯伯了啊,我要是不兑现他也拿我没办法吧,也敢把东西给我保管?]
  [可能还是我太有钱了,所以他觉得不会吞他的?]
  [真是天真的短命鬼,有没有钱和抠不抠门有关系吗?再说就算我的确不抠门,可我要是把这东西扣住了,他不就全落在我手心了?]
  明玉昭别别扭扭地说:“行吧,那我替你保管。等见到穆伯伯了,他有空的时候我直接把东西给他。”
  聂骁还是那副沉稳又冷酷的样子,只是眼里有一抹温和闪过,点头说:“好。”
  他知道明玉昭只是顺手给东西,他总是被震撼也不过是没有这么轻易地得到过好东西而已,真正让他选择交托信任的其实也并不是明玉昭的人傻钱多,而是明玉昭的纯粹。
  两人相处的时间还很短,但聂骁看到了明玉昭的表里如一。他难得能跟人相处自在,本质还是因为明玉昭心里想的和实际上会做的,基本就没什么区别。
  对于这样的人,聂骁也想多表达一下自己的诚意。
  明玉昭抿抿嘴,朝聂骁伸手。
  聂骁不解,顺着明玉昭的视线,目光落在自己的手上——顿了顿后,他有点迟疑地伸出手。
  然后,明玉昭把他手指上的灰色乾坤戒拔下来了。
  聂骁:“?”
  明玉昭把元力探入灰色乾坤戒里,随后皱皱鼻子,嫌弃道:“好小。”
  聂骁不会因为明玉昭的大实话而生气,只是说道:“二阶的乾坤戒,的确不大。不过我已经够用,就不曾更换。”
  明玉昭犹豫了一下,把聂骁的那枚灰色乾坤戒先还给他,再摸上了自己的青色乾坤戒,不知怎么的白光一闪,那个青色乾坤戒就一分为二。
  这期间,聂骁正要把灰色乾坤戒重新戴上,却被明玉昭出声阻止。
  “等等,你先别戴!”
  聂骁的动作停下,有些不解地看向明玉昭。
  明玉昭把新分出来的青色乾坤戒递给了聂骁,清了清嗓子说:“你把这个滴血认主,再把你那劣等戒指里的东西转过去。”
  青色乾坤戒品级很高,聂骁即使不能分辨出具体多少阶,但可以确定它至少在五阶以上。特别是它还能滴血认主,等级该比他预料的更高,再加上还能分出来一只……恐怕它就是传说中很难得的对戒了,得是七阶、八阶的。
  但,重点并不是乾坤戒的品级,而是……明玉昭把对戒给了他。
  聂骁没说话,不过行动代表了一切。
  他默默地顺着明玉昭的要求来,挤出一滴指尖血在青色乾坤戒上,再把灰色乾坤戒里的东西都转入青色乾坤戒里。
  眼睁睁看着聂骁听话地做完这些,明玉昭摊开手,不自在地说:“你、你把灰色那个给我。”
  聂骁给他了。
  明玉昭见聂骁这么配合,那点不自在迅速没了,再说话也就非常顺畅。
  “你戴的这个乾坤戒太差了,出去会丢我的面子,就也给我帮你保管吧。你放在我这的几样东西,我都给你存到这个里面。”他还真的就把刀胚、三样五阶宝材取出来放进灰色乾坤戒里,又把它收进自己的青色乾坤戒,“你以后就戴对戒,里面的空间大多了,用起来更方便。要是你还有什么想要我给你保管的,随时随地、意念一动就可以传送过来。我这边也一样,你平时自己没事可以翻翻对戒,我有什么东西就直接转过去……”
  聂骁看着明玉昭脸上的淡淡红晕,再次领略到了以往从来没有心情去观赏的美景。
  “我都记住了。”他诚恳地说,“多谢你,玉昭。”
  明玉昭转过了身,胡乱指向了右边,再次不自
  在起来。
  “我们现在去那里。”
  [……还、还挺不好意思的。]
  ·
  明玉昭的青色乾坤戒,是他祖父特意请穆神匠打造的八阶乾坤对戒,费了他祖父不少心思,穆神匠也很用心,最终达到了他们可以完成的最高品质——八阶顶尖极品层次。很可惜穆神匠的实力还是有局限,没能借机一举进入九阶。
  要知道,九阶的乾坤戒可以做到不管对戒的主人分离多远,双方乾坤戒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转进转出,彼此都能把自己的东西传给对方的对戒,也可以把对方的东西转到自己的对戒来。而八阶的功能就要逊色一些,只能做到把自己的东西传给对方,却是不能操控对方的对戒的。
  但无论如何,有了这样的对戒的双方,是可以暗中跟对方打出很多配合的。如果遇到了很艰难的情况,只要此方往对方的对戒里传个信,就可以随时得到来自对方的物质支援,堪称是绝佳的宝物了。
  更有个好处是:一旦对戒一方的主人身死,对戒里的东西都会全部转到另一只对戒里,随后此方的对戒就会报废,让敌人得不到任何收获。
  不过也是因为这样,这种对戒往往只出现在感情深厚的血脉至亲或者忠贞不二的伴侣之间。
  东云帝疼爱明玉昭,给他打造这对戒也是有意给他做聘礼的——包括那个彩光卷轴,同样是为了让明玉昭真正认定的伴侣后,拿来订婚或者成婚用。
  明玉昭因为对林浩不怎么看中,更是完全不信任对方,自然没想过要把对戒给他。面对聂骁的时候,他原本也是没想给的,可刚刚突然被聂骁感动到,一个冲动,就给了。
  事后……事后冷静点了,好像也谈不上后悔。
  明玉昭想,给就给了,他难道还差这么个对戒吗?
  但不得不说,真把对戒给出去后,对于聂骁跟他订婚这件事……他才诡异地有了实感。
  ·
  明玉昭又带着聂骁去看了藏功楼,那里收录了一阶到四阶的功法,是任由他手下那些护卫们依照各自的福利随意进去挑的。不过更好的功法——比如四阶五阶甚至更高的,有的被明玉昭放在自己房间里用秘法封住的书柜里,有的则是在他乾坤戒里随身携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