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5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秋紫韶暗暗咬牙。
  又是这样,这主角有毒吧,在他使尽浑身解数之前,他看上的男人一开始都对主角更有好感!
  就连这么难搞的明玉昭也这样?明玉昭对他的态度,可没有对主角这么好!
  不过,秋紫韶还是深吸一口气,压下了满心的不甘。
  他应该也有心理准备才是,主角毕竟是主角,他要攻略本来就是抢主角的气运,困难才是正常的。大概是他之前已经抢走了不少主角的男人,所以这回才会突然出现明玉昭和聂骁,他们可能就是气运补给主角的,他得再接再厉才行。
  ——他为什么不觉得来的人是一对小夫夫有问题?
  因为原本的命运线里,就有一对互相有情的人,先后喜欢上了秋紫华。眼下的夫夫俩在他看来,不过是那两人的加强版而已。
  正因为那对有情人因为他们之间的“争斗”一人分了一个还就没有情过,所以补来的才会是夫夫,加大了动情和攻略的难度。
  ·
  秋紫韶咬牙,按捺住所有的情绪,对秋紫华客气道:“七哥,我这还有点事,就先去了。”说话间,他朝明玉昭和聂骁示意,“明公子,聂公子,请往这边走。”
  秋紫华好奇地开口:“九弟,你们要去侯大哥名下的宅子?”
  秋紫韶眉头微蹙又松开,说道:“七哥记错了吧,这是文轩哥的宅子。”
  秋紫华胸有成竹,笑着提醒道:“九弟还不知道?前些天侯大哥回去跟家里商量,用一样文轩兄刚好缺了的资源,把这宅子换来送给闵兄了,说是感谢他的救命恩情。闵兄本来也不差一两个宅子,但为了让侯大哥宽心,也就接受了。现在他们俩的关系更加和睦,时不时也会一起约来这个宅子,打理宅子的人因是文轩兄的,现在也都搬走了。不过今天闵兄他们不在,九弟要是带人过去了,只怕也是进不去的,到时候岂不是怠慢了新朋友吗?”
  说到这里,秋紫华又对明玉昭婉转笑道:“这位朋友见谅,我这九弟处处都好,就是偶尔粗心,行事也有些冲动。”
  秋紫韶猛然捏紧手指。
  他知道,在这一局上,他是输给秋紫华了。
  而且他更明白,以明玉昭那个傲慢的性子,差点因为他被关在门外,恐怕对他的好感会急速下降……
  事情也真是这样。
  明玉昭不高兴地冷哼了一声,对秋紫韶说道:“既然不方便,那就算了。我和阿骁也不劳烦你了,告辞!”
  说完,他拉着聂骁,大步就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完全不顾秋紫韶的挽留。
  聂骁看着明玉昭这么演,又听着明玉昭的心声,神情有一瞬的微妙。
  [真他妈精彩啊阿骁!]
  [溜了溜了!]
  [秋紫韶的段位虽然高,但比起秋紫华的浑然天成来,还是差了一丝火候啊!]
  聂骁:“……”
  虽然是这样不假,可他家玉昭也过于高兴了……吧。
  ·
  顺利脱离了想攻略自己的秋紫韶后,明玉昭这样的壕,怎么可能还真的自己去看房子买房子?他有这么多懂他心思的美貌婢女,坐享其成就行了啊!
  婢女们簇拥着明玉昭进入这济陵城中最豪奢的酒楼,又去跟店家一通吩咐,让人准备好能符合她们家公子和郎君口味的美味佳肴,一个个忙得团团转。
  之后几人留下一半负责侍奉,留张睢、苏清瞳二人在附近的桌子上一边用饭、一边负责保护主子们的安全,又让护卫们陪同她们前去打听房子的消息,安排得处处周到。
  明玉昭则和聂骁在雅座里靠在一起,吃着喝着的同时,也听着这酒楼里流传的不少消息。
  ……完全不出意料的,秋紫华和秋紫韶这两位,属于整个城里的风云人物。
  就一会儿的工夫,流传出来的消息中,十条里面就有六七条,都跟他们相关。
  ·
  明玉昭侧头喷出一口水。
  聂骁拿出一块手巾给他擦擦,神情有些无奈。
  这反应也太大了。
  明玉昭呛咳两声,惊异地低呼道:“阿骁,我没听错吧,秋紫华和秋紫韶,就他们俩这下轮境的实力,并称为‘秋家双璧’?而且,他们俩还是‘济陵十杰’里面的两位?”说到这,他的神情有点古怪,“就这么个济陵城,还排出来‘十杰’,这含金量也太低了吧。”
  聂骁好笑道:“秋家这一辈的年轻人中秋紫华和秋紫韶的名气最大的话,并称‘双璧’也不奇怪。而济陵城原本就不是什么大城,资源也很有限,可能比较出众的子弟其实实力拉开得不算太远,留下前面几个,靠后的没法完全服气,就干脆一起列上,但不管怎么样,总归也该都是气海境的。秋家两个能进去,多半是因为他们跟其他八杰的关系好,又‘极有潜力’之类的,就把‘八杰’给扩充到了‘十杰’。”
  明玉昭想想,点头赞同道:“有道理。八杰愿意,十杰就十杰呗。”
  [反正这个济陵城的命运线也跟提升实力什么的毫无关系,就是你爱我我爱你的乱炖狗血。]
  聂骁忍俊不禁,差点笑出声来。
  ·
  之后,聂骁夹起一些菜色尝过,觉得不错的就也给明玉昭夹些,两人之间很是亲昵,比起很多新婚的夫夫更甜蜜,也不怎么忌讳对外显示。
  不过他们身在雅间,只是这种程度的亲密,也不会有人非要嫌弃。
  差不多吃了大半后,屏风之外,有人温声说道:“今日是在下的不是,差点让明公子白走一趟,为给公子赔礼,这顿就由在下会账,还请公子消消气。”
  明玉昭听出这是秋紫韶的声音,倒是知道这玩意阴魂不散是正常的,只是……他说要给他的这顿饭付账?
  聂骁的视线也落在这桌菜上。
  因为明玉昭向来出手大方,到酒楼里用饭当然也都从不吝惜花费,但从前他自己境界才在二阶,许多高品阶的菜色不能吃,再怎么奢侈,花费也不多。然而现在他有了聂骁,且聂骁的实力达到五阶,体质还很强,明玉昭不会亏待伴侣,给他点的也就都以五阶六阶菜色为主。
  这价钱……


第120章 大出血
  桌上的菜色达到二十多道, 其中明玉昭品尝的、大致吃一些后被聂骁打扫干净的二三阶菜色,足有十七道,总价钱顶天了也就三四个元币。
  但是还有六道是独属于聂骁的, 其中五阶的有四道, 六阶的有两道。
  凡是五阶的食材,每一株药植、每一头妖兽的价位,都在几块下品元石起,而每一道菜色的食材难道只出自一株药植和一头妖兽吗?那必然是不止的。
  还要加上厨子的烹饪,为了烹饪要往其中灌注的元力、使用的烹饪用具也得是宝器、用来配上的调料得包含一些天材地宝等等……合起来的总价值, 单是这每一道五阶菜色,都不少于十块下品元石!
  而到了六阶, 想要找个能顺利烹饪的都不容易。
  其中每一株药植、每一头妖兽的价值都达到了几百块下品元石,同样是要做熟它还得手艺好, 工序与其他消耗更是不菲。
  于是这两道六阶的菜色,一道的价位三百八十元石,一道是四百三十元石。
  除了菜色以外,还有香茶美酒果酿,又是至少几十上百的元石。
  ……明玉昭的这顿饭, 至少也要花上九百五十块下品元石。
  这还没算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
  ·
  修武者每提升一阶, 花费都是大为提升,也就是明玉昭富得流油,随便去一趟皇城、拜见几个长辈,长辈们随手就能给上几百个中品元石——折合几万下品元石——的补贴,他才能一顿饭就吃出个千把块的下品元石。
  而就这还是因为济陵城太小了,哪怕是如此豪奢的酒楼, 筹备下的六阶食材也不多。于是挑来挑去, 明玉昭才挑出来这么两道六阶菜色而已。
  否则, 桌上起码得有个四五道——更多就不会有了,多了聂骁也消化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