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明玉昭斜睨他一眼,说道:“我倒是想来晚点,但瞧着你这家伙身边人手不够,就先过来,把这些护卫借给你一起去接你娘子。怎么样,够朋友吧?”
  郑青宸立刻高兴起来,这是明晃晃地表示会给他撑腰的意思啊!
  他完全不矫情,打蛇随棍上,立即说道:“够朋友!玉昭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明玉昭翻了个白眼:“行了,先带我和阿骁进去入座,然后你赶紧去接人吧。”
  郑青宸嘿嘿一笑,赶紧就把明玉昭和聂骁引入门去。
  跟随着一起的,只有八个婢女和张苏二人,护卫们则还是守在宝车旁,等着一会儿陪郑青宸一起去接新娘子。
  ·
  郑青宸和明玉昭相处的情景,被很多宾客收入眼中。
  他们还以为两人只是普通的交情,现在看来,明玉昭肯这么对郑青宸说,搞这么明显……多少有点给郑青宸长脸的意思?
  看起来,他们以后对郑青宸可以更多一点善意了。
  郑贵妃同样发现了这一点,不由眼里带上了欣慰。
  她的心腹大宫女们都知道自家主子的不容易,这时在旁边极轻地说些什么旁人听不清,但是郑贵妃却很明白的安慰之言。
  明玉昭大摇大摆地走近之后,来到郑贵妃的面前,行礼道:“拜见郑娘娘。”
  郑贵妃露出和蔼的笑容,她以往对明玉昭算是喜欢,可如今对明玉昭就是着实喜爱了,心里也不由暗想,以往相处得少,难怪总有宫里的姐妹说小玉昭可爱,现在看来,真的可爱。
  聂骁跟随着明玉昭一起行礼。
  郑贵妃双手虚扶,和和气气地让两人不用多礼,又叮嘱郑青宸好生安排两人。
  郑青宸自然是满口答应。
  自然而然的,明玉昭是坐在首座的。
  ·
  皇子帝女们大多事务缠身,跟郑青宸也不熟悉,当然不会亲自过来。唯一那个本想要过来的凤飞奕,却有突发事件要处理。
  于是皇室中人,来的是几个同属于孙辈的皇族子女,他们各自也都入座——但毋庸置疑,还是备受东云帝宠爱的明玉昭地位最高,位子最前列。
  还有一些皇子帝女们家中的心腹、管事等人,当然也不会被安排到超过皇族子女们的位子。
  ·
  明玉昭跟聂骁坐在一起,接过郑青宸递来的一杯果酿,甩甩手赶人了。
  “你还不快去?当心吕姑娘生你的气。”
  郑青宸怎么可能耽误吉时,当下立刻说道:“那我可就走了,你有你家婢女服侍,我就不多事了。回头灵珂来了,拜过堂,我再来敬你。”
  明玉昭再甩手:“行了行了,你赶紧走吧。”
  郑青宸这才笑着离去,而越是多走出几步,他心里就多出几分雀跃。
  今日,是他成婚的大喜日子!
  他要赶紧去吕家接人了!
  等人走后,明玉昭才撇撇嘴,说:“阿骁,这郑胖子也太腻歪了。”
  聂骁好笑道:“他是感激你。”
  明玉昭当然知道,捏着指间的酒杯玩玩,说道:“也没什么可感激的。”
  [我也就是想着,咱们俩成婚了挺好的。]
  这心声似乎跟明玉昭的做法有点扯不上关系,但聂骁却听懂了。
  如果说之前明玉昭帮郑青宸做媒只是因为郑青宸请求他了、他顺手为之,后来发现吕灵珂就是小寡妇后,他才来了点兴趣……那么现在,明玉昭就是因为自己跟聂骁定情了,高高兴兴甜甜蜜蜜的,就想着原本命运线里郑青宸和吕灵珂的那场悲剧,还是不要悲剧了比较好……
  ·
  郑青宸去吕家接人,本该受到刁难,不过吕家一直也派了人在郑家这边看情形,发现这一次的联姻声势颇大,众人都很给面子,自然就不会很为难郑青宸。
  因此,郑青宸稍微努点力,就顺利把吕灵珂给接到了。
  然后他骑着妖马,守着吕灵珂的轿子,带着那些护卫和吕家的人们,浩浩荡荡地回到郑家。
  这时候,大殿里的红绸备好,宾客们也都安静下来。
  郑贵妃高坐在上,看着郑青宸进来,带着吕灵珂一起,对着她深深下拜。
  ·
  行礼、盟誓、揭盖头。
  修武者的成婚大礼和寻常百姓的到底有所不同,在所有人的视线中,容颜清雅的吕灵珂显露出她的面貌。
  就有好些人感慨:
  “真是美貌的姑娘……”
  “这小夫妻颇为般配啊。”
  “若是从前的郑青宸可不行,现在他倒是上进了。”


第115章 贺礼惊人
  行礼过后, 郑贵妃露出了慈爱的笑容,她去查过吕灵珂,也是赞同这个外孙媳妇的。
  而吕灵珂和郑青宸在恭恭敬敬地拜过外祖母后, 又互相对视。
  吕灵珂清丽的面容上,都是喜悦。
  郑青宸也特别高兴, 能迎娶到自己心爱的女子,这一生还有什么可求的呢?
  但与此同时,这对新婚小夫妻,不知为什么,心里却又都涌现出一抹恍如隔世的感觉。
  就好像,他们能够这么幸福, 非常难得。
  两人转念又想, 也的确很难得吧, 毕竟他们两个一不小心就会被拆散了, 能像现在这么顺利,也着实是托了明玉昭的福气。
  ·
  这拜堂行礼过后, 宾客们又热闹起来。
  郑青宸和吕灵珂互相依靠着, 带着酒壶、酒盏, 从首座上的明玉昭和聂骁开始敬酒, 表达他们愿意过来参加大礼的谢意。
  明玉昭端起小酒杯,喝了一口后,剩下的丢给聂骁。
  聂骁毫不嫌弃地喝了。
  郑青宸一阵好笑,又因为吕灵珂在身边而十分喜悦。
  明玉昭扬眉说道:“你们两个成婚不易, 我在这给你们贺喜了。”说话间,他手掌微动, 取出来一个木匣子, 丢给郑青宸, 又说,“这个是我、阿骁还有外公一起送的贺礼。”
  郑青宸双手抱着匣子,愣了愣。
  外公?外祖父?
  很快他又反应过来,以往的小辈成婚,不管是哪一辈的,宫里都是会安排一份贺礼的,只是大多数都是宫里的人自动安排的定例,只有少数比较受看重的后辈,才会经过东云帝的吩咐。
  郑青宸很清楚,自己是没那个资本让外祖父留意这大礼的,但明玉昭现在这样特意说出来,就是宣告一下,他在外祖父那里也是挂上号的人而已。
  为什么会挂上号……那还不是因为明玉昭吗?
  郑青宸这人很有自知之明的,不会因为同为外孙,自己远不如明玉昭被东云帝看重就嫉妒,毕竟也就这么一个明玉昭,除了明玉昭和自己以外,其他跟东云帝能扯上孙辈关系的不知道多少数目呢,活得比他差的也不知多少,比来比去那就没完了。
  所以,他还是更感念明玉昭的用心。
  吕灵珂反应更快,立时笑着说道:“多谢两位和外祖父的好意。”她见明玉昭的神色,忽然明白什么,又故意说道,“我可真急着想瞧一瞧。”
  明玉昭灿烂一笑:“瞧吧,一定让你们满意。”
  [阿骁,这吕疯子果然比郑胖子聪明啊。]
  听到明玉昭在心里这么给人取绰号,聂骁不由好笑。
  不过……
  他在桌下握着明玉昭的手,轻轻捏了捏,表示同意。
  是的,吕姑娘的确比郑青宸聪慧得多,但郑青宸胜在心思简单。
  所以这两人,也着实很是般配的。
  ·
  郑青宸一听,当即就把匣子打开,他其实也很好奇啊!
  吕灵珂则是更加确信,他们夫妻俩的大媒所送的宝物,应当很适合他们。
  宾客们都有百八十个心思转来转去的,但无论什么心思,现在的注意力也都在郑青宸手里的匣子上——没有一个人会错过能过东云帝之手的宝物!
  下一瞬,所有人都忍不住睁大了眼。
  郑青宸将匣子里的东西取出来,轻轻抖了一抖。
  刹那间,一件男子长袍陡然显现,浑然一体,不见丝毫缝隙——它分明并非由衣料裁剪缝制而成,而是由匠人精心打造的宝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