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其上有无数的纹路,但隐而不现,样式也极为华美,且以正红为主,衬着如今的气氛,显得尤为喜庆,又不很张扬。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宝衣是六阶的宝器。
  ……而这还没完。
  吕灵珂不由自主地取出匣子里的另一件宝衣,同样抖了开来。
  这是一件女子的裙衫,雍容华贵。
  跟之前的男子长袍是类似的款式,彼此呼应,互相映衬。
  同样是一件六阶的宝器。
  不过,如果众多宾客在之前看到那六阶的长袍时只是惊讶的话,那么在看到女子裙衫时,就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
  原来这两件宝衣在都被抖落开、且分别出现在郑青宸与吕灵珂的手上时,居然齐齐出现了形似鸳鸯的纹路!而在这纹路不断流溢光彩时,两只鸳鸯居然彼此呼应,两件宝衣的气机也都合在一起,变得仿佛成双成……套。
  尤其是,它们的品阶上升了。
  这两件宝衣似乎合起来,成为了一件七阶宝器!
  如此宝物,何其精妙。
  而且……
  在场的众多宾客们,哪怕实力达到了上轮境的,都未必手中能有一两件出众的六阶宝器,更何况,是七阶。
  郑青宸和吕灵珂两人,一个从前是个纨绔、努力修炼的时间还不久,另一个早就被当成了联姻的工具,也没有精心教导。
  所以,他们的实力不过是在下轮境而已。
  那么两人能完美使用的宝器……也就只是三阶。
  这样两个晚辈,怎么就值得拥有七阶的宝器?!
  太铺张浪费了!
  而且根本没法用啊!
  但很快众多宾客又发现,这两件宝衣是以防御为主的,哪怕这对小夫妻的实力不高,但当他们穿在身上以后就能自主地抵挡外界伤害,并不用他们消耗多少元力。
  简直就是,绝佳的保命利器。
  东云帝不愧是东云帝,出手就是了不起——不,也许不仅仅是。
  对明玉昭稍有了解的宾客想着:恐怕更是因为明玉昭和聂骁这两人也极为大方,甚至说不定这宝衣根本就是明玉昭挑选的!
  现在,宝物就归属郑青宸夫妻了。
  滴血认主后,旁人如果想要剥夺就得把他们杀死,而能够越过宝衣保护而杀死他们的人,又实在是用不着非得死磕这宝衣,还得罪明玉昭夫夫俩和东云帝。
  于是众宾客也只能羡慕地看着郑青宸和吕灵珂,纷纷在心里感叹,他们的运气可真好啊……
  ·
  旁观的人尚且如此,颇有眼力的郑青宸和吕灵珂,自然更是很快就明白了明玉昭送这东西给他们,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几乎是量身替他们选择的。
  两人不由得再一同向明玉昭道谢,心里都是感激无比。
  而高座上的郑贵妃,也同样生出几分感激。
  这样的七阶宝物,她也是没有的,否则,早就为自己的外孙准备上了……
  ·
  郑青宸和吕灵珂赶紧把东西收起来,跟明玉昭夫夫俩作别后,又去给其他来客敬酒。
  来客们当然也都一一同夫妻俩共饮,也都各自送上他们的贺礼。
  有了明玉昭夫夫的珠玉在前,其他的宾客出手虽然不小气,可也没再引起什么震撼了。倒是也有几个有趣的,就是凤飞奕他们几个舅舅姨母派来的人,除了送些宝器、宝药之类的以外,还是送元石的更多——这大概也是有意为之,给新婚夫妻俩添点儿家底的。
  后续也很热闹,明玉昭没再出头,也没多说什么,就跟聂骁靠在一起,吃吃喝喝而已。
  ·
  这一次的成婚大礼,还是圆满结束了。
  过后郑青宸倒是要留客明玉昭,却被明玉昭摆手拒绝,揶揄道:“大好的新婚夜,你不陪新娘子,留我干什么?”
  郑青宸:“……”
  吕灵珂还没修炼到后来那个地步,微微有点脸红。
  接着,明玉昭笑着拉起聂骁,扬长而去。
  郑青宸也轻轻拉起吕灵珂的素手,被笑得也脸红起来。
  “还是……先去见一见外祖母。”
  “嗯。”
  ·
  东云帝静静悬浮在高空中,看着城墙之下遥遥而去的宝车,神情一点点从带着慈爱,恢复成平常时的肃穆与威严。
  在他的身旁,一身红色官服的季越也飘着,宽慰他道:“帝尊,小公子只是出去玩玩,不多久又会回来的。”
  东云帝微微颔首,没有再多说什么,眼见那宝车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之内,就转身又朝着皇城之中飞去。
  其实,习武之人道路长寿元也长,不可能长年累月地聚在一起,只是这回跟小外孙相处的时间长了点,还把小外孙真正托付给了他的伴侣,这感觉就又有不同。
  不过,东云帝也不至于想不通。
  目送过后,他也还有很多他自己要做的事。
  ·
  八阶宝车里,明玉昭靠在聂骁的胸口,懒懒地打了个呵欠。
  告别了外公后,两人正式开始他们的“蜜年”之旅,途中带上了来时的那班人马,再多上张睢和苏清瞳两人。
  一路上,都很顺利。
  而且既然是蜜年,就跟他们刚认识时赶路不一样了——对于小夫夫俩来说,那时候可以随便婢女们进出,可现在,就得让她们回避。
  ……总不能滚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门开了吧?
  婢女们也很懂事,在得了吩咐后,都掩唇轻笑,不来打扰。
  除非被传唤。
  比较窘迫的是张睢和苏清瞳——更确切的说,是张睢。
  苏清瞳还不知道张睢的心意,天天看着两位雇主秀恩爱,也不过是有些窘迫。
  而张睢,在窘迫之外,还暗恋着身旁的青年,不知该怎么表白心意,又不知是否找到了能够表白的契机。
  ·
  八阶宝车不紧不慢地前行,渐渐地靠近了一片山脉。
  这山脉,距离济陵城也不远了。
  但从这边并不能直达济陵城,明玉昭他们绕路到这里,其实是刻意为之。
  明玉昭摇着扇子从车里蹦下来,朝四周看了看。
  “阿骁,你过来认一认,是这里吗?”
  所以明玉昭还能有什么目的?
  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新婚的伴侣出口恶气,来截胡了!
  ……当然,并不能确保截胡,只是试试。
  毕竟,原本的命运线里多了个夺舍的家伙,也不知道到底改变了多少不是?


第116章 成功截胡
  聂骁走在明玉昭的身旁, 也抬头朝四周看去。
  ……说实在的,他也不确定是不是这里。
  毕竟他不像明玉昭一样是做了怪梦,而是直接从碾碎的系统里得知了一段命运, 是没有具体画面的,想分辨是不是,还真得仔细观察才行。
  聂骁就说道:“还要再看看。”
  明玉昭也不在意,往聂骁怀里一靠,打了个呵欠说:“那你看吧。”
  聂骁换了个姿势,让明玉昭能靠得更舒服些,同时,已经在寻找附近是否有与系统所记载中能对应上的特征了。
  大概过了盏茶时间, 他的目光落在右侧的一座峰头上, 低声在明玉昭的耳边说道:“是在这附近, 得再往右边走。”
  明玉昭在聂骁的身上蹭了蹭, 含糊地说道:“那我们就往右……”走。
  聂骁微微垂头,就见明玉昭两眼似睁似闭的, 分明就是困了。他顿时莞尔, 干脆地就这样直接把他侧抱起来,轻轻掂了掂, 让他能睡得更安稳。
  明玉昭的侧脸, 刚好贴在聂骁的胸口。
  聂骁朝着不远处的翠瑛示意。
  翠瑛立即取出一张薄毯子送过来, 柔和地盖在了明玉昭的身上。
  接下来, 一行人直往右边而去。
  张睢和苏清瞳:“……”
  又一次,被两位雇主的恩爱闪瞎了眼。
  ·
  一直到半山腰, 明玉昭才模模糊糊地醒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