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7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对郑海军的杀意。
  他很清楚,明玉昭向来心大,对危机并不敏锐,即使做了那个梦,可梦里的大半时间都是追着林浩打的,要不是后面被明英河骗出皇城,也不会轻易被害死。所以明玉昭对于不过区区下轮境(三阶)的郑海宽,根本不在意,因为明玉昭哪怕站着任由郑海宽打,都不会伤到一丝。
  可聂骁不同。
  聂骁不会轻视任何人,即使郑海宽本事不济,却也要从源头把他拔除掉,才能放心。
  对于明玉昭的安危,他不会有半点轻忽。
  ·
  雪林里的风景的确很美,不管聂骁心里对郑海宽记恨了多少,但他不会扫明玉昭的兴致。在明玉昭表示要他帮找雪元花晶的时候,他就用敏锐的眼力,迅速帮明玉昭找到了,而明玉昭也一如他说的那样,开开心心地把它们吃掉。
  雪元花晶药性很温和,是提升气血的宝物,明玉昭一边吃,一边沁出些细汗。
  聂骁走在他身边,不时地用手巾替他擦擦。
  两人周围没有其他人,在这雪林里倒也很愉快。
  直到回去以后,明玉昭的脸上都还带着笑意。
  ·
  深夜。
  明玉昭猛地坐起身来,脱口就是一句:“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睡在外侧的聂骁被惊动,连忙起身,抬手掀开夜明珠的帘子,使得温润的光芒笼罩在房间之内。同时,他低声问:“玉昭,怎么了?”
  明玉昭的脸色很难看,情绪也是相当暴躁。
  聂骁一顿,轻声说:“你做梦了?”


第55章 明玉昭的梦
  明玉昭深吸一口气, 闭着眼用力地点了一下头,咬牙切齿的说:“我可不就是做梦了吗。”
  聂骁深刻地感受到明玉昭的愤怒了,也没犹豫, 伸手握住了明玉昭的手。
  接下来, 聂骁没再多问了。
  因为压根用不着问,明玉昭的心声一直在咆哮。
  其中倾泻出来的梦的内容,相当的……让人一言难尽。
  [可真是见了活鬼了!我不仅是东云帝国里大主角的未婚夫,还他妈是西菱州里大主角的未婚夫,敢情这两边未婚夫的戏份都薅我一个人是吧?!薅就算了, 我还都他妈成炮灰了!]
  [林浩是个傻比, 这姓薛的也是个傻比啊, 一个赛一个的傻比!]
  [想搞几个男人自己搞, 为什么要拉我下水!关我屁事啊!!!]
  ·
  原来明玉昭昨天又做了一个怪梦, 怪梦依旧是描述了一条命运线, 而这回命运线的主角正好就是薛勉的小弟子薛真真。
  薛真真所在的村庄曾经被一个邪恶的修武者随手屠戮了, 薛勉路过的时候刚好救下她,觉得有缘分收她为养女。等她长大发现她资质不错,又收她做了自己最小的亲传弟子, 对她很偏爱。
  因为薛真真性格纯善天真,亲传的师兄师姐和其他长辈都很疼爱她。随着她越长越好看、修炼勤奋而且战斗力在同境界中属于佼佼者, 宗门里很多弟子也都倾慕她。
  在外游玩的时候,薛真真善良地买下了被当作奴隶贩卖的半猿金野,他是妖猿交配人族男子后生下来的,因为长相更像人而在能走动后被妖猿族群抛弃,颠沛流离很是凄惨, 薛真真很关照他, 他自然也对这样的女主人产生了情愫。
  一次巧合, 薛真真遇见了紫云门的段启晨,段启晨对她一见钟情,从此死缠烂打。而她又意外遇见了浩元派的秦一尘,惊鸿一瞥间对秦一尘钟情了。另外还有宗门里的三师兄郑海宽对薛真真日久生情……有历练中的其他优秀男子也很喜欢薛真真……
  但不管多少人爱慕薛真真,薛真真只深爱秦一尘,同时她不忍心对那些一心讨好她的男子太坏而已,只好常常劝说他们不要把心思放在她的身上,还有其他值得珍惜的好姑娘。
  秦一尘的身体不好,常年需要各种少见的天材地宝滋养。而薛真真运气好,常常能在历练中得到宝物,所以也总能遇见一些对秦一尘有帮助的东西,眼巴巴地去送给秦一尘。可秦一尘并不喜欢薛真真,也不肯收下那些宝物,即使真的非常需要,他也会还回翻倍价值的钱财或者薛真真需要的资源。
  为了能给秦一尘找宝物,薛真真修炼越来越努力,实力进境也越来越快。她想,秦一尘这样的人就该作为天之骄子存在,哪怕他要恢复得用天道来补,她也一定会把天道捅一个窟窿,截取一段天道来给他!
  到那个时候,秦一尘就不用担心连累她了,应该会接受她了吧。
  但是就在薛勉一千七百五十岁寿辰时,薛真真意外偷听到薛勉想让她嫁给东云帝国远道而来的贵客明玉昭的事。
  明玉昭是一个蛮横跋扈的贵公子,实力、年纪都跟薛真真差不多,论起来未必不是个好亲事,可薛真真不爱明玉昭,一点也不想嫁给他。
  之后薛真真在薛勉的安排下陪同明玉昭在宗门里游玩,跟他培养感情。越是相处久,薛真真越不喜欢明玉昭,可她又很清楚,她无法推拒这门亲事。
  她的师尊年迈了,已经突破无望,要想延续跟东云帝国的关系,联姻是最妥当的。她那极为优秀的大师姐在多年前就意外陨落,师尊门下只有她的身份合适,也只有她能担负起这个重任,为了宗门,她只能忍痛舍弃所爱之人。
  也许明玉昭也嫌她无趣,并不怎么搭理她,她求之不得,在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准备后,她决定最后为挚爱做一件事,于是找借口向明玉昭要了一株七阶的烟胧霞光草作为定情信物。过后她把这株宝药送给秦一尘,秦一尘对她的态度果然温柔了很多,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明玉昭没过多久就走了,他似乎还记得薛真真这个未婚妻,送来了丰厚的礼物。
  薛真真收下礼物,心里却更加伤感。
  后续的一些年里,薛真真努力地克制自己的心,不去想秦一尘。金野、郑海宽等人常常安慰她,段启晨的插科打诨也总能让她松快一些……
  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就在时间越来越紧迫的时候,忽然有一天,薛真真得知消息,明玉昭不知怎么陨落了!所以,他们的婚约也就不存在了。
  刚好也是这个时候,薛真真在秘境里得到了一部功法,在她修炼以后,就能用双修的方式帮助秦一尘,让他恢复。
  薛真真鼓足勇气去找了秦一尘,告诉了他方法,愿意牺牲自己的元力帮他。
  秦一尘也终于被她打动。
  从此,薛真真和秦一尘成为了一对神仙眷侣,还有金野等几个男子陪伴在她的身边。不能接近秦一尘的那些年、薛真真无比痛苦的时光里,都是他们无怨无悔地帮助她。她深爱着秦一尘,却也不忍心辜负金野他们。
  秦一尘不愧是薛真真的挚爱,心胸不同于寻常男子一般狭隘,大度地容忍了金野等人。同时他也得知了明玉昭曾经是薛真真未婚夫的事,考虑到明玉昭曾经的付出帮他续命了很多年,他也同意了薛真真给“先夫”立牌位的请求。
  薛真真很满足。
  得夫如此,还有何所求?
  最终,薛真真成就八阶圣胎境,也继承了琉光宗的宗主之位。
  而整个琉光宗,也在她的武力镇压下,成为了西菱州最强大的宗门。
  秦一尘、金野等众多男子,都很能为她分忧,是她的左膀右臂……尤其是秦一尘,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
  ·
  明玉昭死死地抓住聂骁的胳膊,指尖都因为用力而变得有些发白。
  [阿骁你说离不离谱!离不离谱!!谁跟她订婚了?谁、跟、她、订、婚、了!]
  [我说那个郑海宽今天问我什么扭瓜甜不甜干什么呢,多半是这个姓薛的又偷听了,又他妈的误会了!]
  梦境的视角似乎是薛真真,但明玉昭做完梦就觉得,薛真真就是个脑子有病的,完全的自以为是!薛勉不过是试探了一句订婚的事,结果薛真真只听一半就跑了,还给脑补出这么一出大戏来!
  [我就搞不懂了,五十年后这姓薛的都多大年纪了,只长年纪不长脑子的是吧,两边联姻这么大的事,她居然以为师尊要到临死前才告诉她,把婚事作为遗愿?怎么,联姻的另一方还得等她师尊死了再成亲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