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3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在林浩发现宝药前,一位盯梢的人让自己的契约妖兽过去叼走了宝药。
  接下来,林浩又遇见了一种能稍微治疗内伤的宝药,没有之前的那个效果好,即使服用了,也就是能让他顺利走出这片大山而已。
  盯梢的人斟酌一下,这次没有去弄走宝药。
  而林浩服用后,休息一阵子,慢吞吞地离开大山……说来也有意思,他昏迷、在山里找路、疗伤恢复、离开大山的总时间加在一起,刚好就比他原本告别田琴儿的时间差一点。
  等他再去商行买疗伤药,将伤势彻底治好,就又正好是原本赶去武院报名的时间了。
  只不过,林浩本该从田琴儿身上得到的好处,本来资质不凡、能成为他一大臂助的长子,就统统都不存在了。
  ·
  季越将林浩在山里那些倒霉事儿徐徐道来,而明玉昭借着这些倒霉事儿,多吃了一碗饭。
  东云帝忍不住好笑道:“小玉昭,这么高兴?”
  明玉昭点点头,又恶狠狠地吃了口饭,说道:“他越倒霉,我越高兴!”
  东云帝了然,朝着季越使了个眼色。
  季越自然就明白,以后在截胡林浩的时候,还可以把林浩的种种“事迹”给记录下来,有机会的时候,再讲给明玉昭听……
  ·
  几人很快用完饭,明玉昭满足地摸了摸肚子,又露出个神秘的表情,对东云帝悄悄说:“外公,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东云帝挑眉,接着慈爱地笑了笑,说:“哦?小玉昭想给外公送什么?”
  明玉昭嘿嘿一笑:“外公闭上眼睛。”又提醒季越,“季爷爷也闭上!”
  东云帝向来宠孩子,就照做了。
  季越同样如此。
  明玉昭左瞧瞧又看看,然后猛然一挥手!
  刹那间,足足八十根一丈高的深海鱼脂蜡烛,就齐齐整整地出现在了餐桌的附近。
  而且因为明玉昭的一点促狭之心,还把所有人都包围在里面。
  明玉昭扫视一圈,这才满意地说:“外公,季爷爷,可以睁开眼了!”
  东云帝和季越一个圣胎境一个神海境,怎么可能因为闭上眼睛就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只是为了哄孩子,没有刻意去“看”罢了。
  但就算只是“听”,他们也能听出来,周围多出了很多柱状的东西,就连这些东西大致都是个什么方位,都一清二楚。
  这时候明玉昭发话,两人才睁开眼。
  接着,以两人的眼力,立刻就认出来,那些“柱状的东西”,就是深海鱼脂蜡烛。
  东云帝有点惊讶,推测道:“玉昭,这些是你在秘境里得到的?”
  明玉昭点点头,立即说道:“在秘境里一个宫殿里弄到的,我自己留了十六,其他的都在这了。外公,我知道你喜欢这个,所以给了你八十呢!是不是很孝顺?”
  东云帝乐道:“对,小玉昭最孝顺。”
  季越也禁不住眼里带笑。
  明玉昭得意极了,又掏出来一本玉书,放在桌面上。
  “还有这个!外公,你可以拿去充到东云皇族的秘库里,等级很高的!还有季爷爷,你现在还没有伴侣,说不定以后也需要哦……”
  说到这里,明玉昭有点心虚。
  在秘境里遇见好东西他就只想到外公了,其实季爷爷也对他不错的,以后不能只想着只给外公带礼物,多少也给季爷爷带一些。幸好这次的收获还有双修功法,不然可能就有点伤季爷爷的心了……
  ·
  就明玉昭这点小心思,季越哪能不知道?他其实一直没觉得明玉昭就该把他也放在心里,毕竟他虽然很疼爱明玉昭,用心却还是不如东云帝的,也私底下给过明玉昭一些东西,可相比起东云帝给的而言,又只是九牛一毛。
  现在明玉昭这样说,季越反而有点受宠若惊,同时心里也很熨帖。
  他明白,这是明玉昭心里有数,知道他也是真心爱护他,所以在看到他的时候,就因为忘了给他带礼物,感到挺抱歉的?
  在季越看来,这真是可爱极了。
  ·
  季越就笑道:“那就多谢小公子了,回头我就抄一份带走。”
  明玉昭高兴了。
  然后他想起来之前的打算,又神神秘秘地说道:“外公,季爷爷,还抄一份,去卖给西菱州那个秦一尘。说不定会很有意思的。”


第五卷 济陵城副本


第105章 山林遇见人
  对于这样的小心思, 东云帝照旧纵容了,直接对季越说道:“越儿,这件事也交给你了。”他又笑了笑, 问,“小玉昭,你和那秦一尘很熟悉么?”
  明玉昭忽然想起来,自己出秘境后就直接流落到七星岛去了, 回来也就只顾着跟外公说在天问宗的事, 压根没想起来说自己在琉光宗薛真真的命运里是个什么戏份, 现在外公一问, 他倒是想起来了, 噼里啪啦地就是一通说。
  东云帝和季越听着,随着“故事”的发展, 神情也渐渐有些古怪。
  然后,两人都忍不住笑了。
  明玉昭顿时绷起嘴角, 不高兴地说:“外公,季爷爷,你们笑话我。”
  东云帝连忙摆摆手,说道:“不是笑话你, 而是……真的没想到。我家的小玉昭不过出去散个心,还能有这样一朵烂桃花。”
  ·
  明玉昭也不是真的生气, 事实上,不管是他和林浩的生死大仇、他家阿骁差点被系统夺舍, 还是他在七星岛上被人当替身被羞辱被打压(虽然全没得逞)……薛真真的这一段其实只存在于她的脑补中, 要不是做了个梦, 他压根一点不知情。
  他刚做完梦的时候是挺激动也觉得挺恶心的, 还急着举办宴会澄清, 可那不是他还没经验吗?等后面去过了七星岛,再想起琉光宗那事儿的时候,更多的就是啼笑皆非了。
  毕竟薛真真就算脑补,他的戏份也还是一个“位高权重的拦路虎”呢,比烂的话,还是姜骋那群人给他安排的戏份更烂很多。
  ·
  抱怨两句后,明玉昭就没介意。
  反倒是东云帝和季越都有点心虚,他们俩活的时间这么久,见到的事那么多,明玉昭被脑补又没受伤,他们第一反应还真就是觉得好笑。
  但现在想想,对还是个小少年的明玉昭就不一样了,一定委屈得很。
  于是,东云帝摸摸明玉昭的头,坦诚道:“外公不该笑,小玉昭别恼了。”
  明玉昭朝他露出个灿烂的笑容。
  季越也投来歉意的眼神。
  明玉昭连忙摇头,根本不是啥大事儿啊。
  然后明玉昭赶紧提起了别的。
  “对了外公,现在琉光宗那边怎么样了?”
  东云帝示意季越。
  季越那边能说得更详细,有些不用禀报给东云帝的蚊蝇小事儿,他都能讲清楚。
  明玉昭期待地看过来。
  季越就说道:“那边暗宗袭击后百废待兴,薛宗主也有许多事情要忙。他门下的亲传弟子也都被安排了不少活计,尤其是他那大弟子陶兰清,为薛宗主分忧最多,也建立也不少功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少宗主,现在也还是事务缠身,但是在宗门里面的名声却更大了,也更得到了门中弟子的信服……只有三弟子和小弟子仍然在思过峰中关着,短时间里都是出不来的。”
  说到这,季越还补充道:“小公子关注的那位秦公子,如今也在浩元宗里出力,他的身子似乎比之前好转许多。原本他只能坐轮椅,现在倒是可以站立了,平时坚持出力事务的时间也能更长,但也还是有很多时候需要轮椅代步。”
  对于那边的形势,季越是真的很了解,几大宗门的几乎全都说了。就连那个紫云门的段启晨,同样得收敛自己乱七八糟的感情,帮着宗门跑腿。
  ·
  明玉昭满意了。
  薛真真和她那个三师兄还被关着就行,这样的家伙还是别放出来了。
  东云帝微微一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