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7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甚好, 两位兄台先去, 下一场刘某来上!”
  “那刘兄的对手就是在下了……”
  才俊们陆续下场, 继续这一次以武会友的小宴。
  大家打打闹闹, 切磋得也认真,但所有人都自觉地没有挑战明玉昭,倒是有人主动找聂骁交战过——而这人,就是同样在气海境的秦一尘。
  这场切磋,秦一尘是输了的。
  当然,他好歹是个有身份的公子,输也是输得颇有风度的,只是他身子太差,勉力交战过后,他的师兄师姐就急匆匆地给他喂了药,才让他苍白的脸色微微好转。
  ·
  在切磋之余,才俊们各自也都跟明玉昭认识了一番。
  总体来说,小宴还是成功的。
  直到临近半夜,聚会才结束。
  众多的才俊们也各自散去。
  至于散去之后?
  想必互相之间也会有不少的交流。
  ·
  人走光了,明玉昭撇了撇嘴,撑着聂骁的臂膀,说道:“秦一尘那个倒霉蛋,好像实力还行。能看出来吗,他人怎么样?”
  聂骁低声回答:“应该的确不是个脑子有病的。”
  ——为什么说的确呢?
  明玉昭做的那个梦,事后也是跟聂骁分析过的。
  秦一尘的确是个倒霉蛋,所以他所在的浩元派明明是个大宗门,收集起能治疗秦一尘的天材地宝来却总是困难重重,反倒是薛真真那边轻易可得。他要是不收薛真真的,那么他手里的药物不足以支撑他继续活着,要是收了……后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前期欠下了人情,哪怕他是用更多的钱财、资源换取宝物的,也是牵扯上了。
  敢跟命运线的主角牵扯上,那还能逃得了吗?
  不过以薛真真的视角来看,秦一尘最后还是被她打动,明玉昭也不能确保秦一尘是不是真的被同化成脑子有病的。而聂骁比较能识人,既然两人要打一架,明玉昭就给了个心声,让聂骁大致看一看。
  明玉昭抻了抻身子,又打了个呵欠。
  “他要是聪明,就该私下来找我。”
  聂骁神情温和地说:“翠瑛她们会留意的。”
  明玉昭“嗯”了一声,没再提起关于秦一尘的事。
  对于薛真真,两人也没再提。
  今天的事情过后,有薛真真受的了。
  ·
  事实也的确如此。
  其他门派的才俊们根本不打算替琉光宗隐瞒,这事看起来不过是一件小事,可实际上薛真真作为薛勉的弟子丢了这么大的脸,琉光宗也面上无光——尤其众人私下一琢磨,大概都能猜到薛真真大概是因为什么事误会了,可她这样的误会,实际上大大质疑了薛勉的人品,也质疑了他作为一位宗主的手段。
  真的是太可笑了。
  宗门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这样的事,可不得给他们好好宣传一下吗?
  薛勉很快就得到了消息,在那一刻,他总是温和带笑的神情,也难免有些维持不住了。
  不是为几个小辈的闲言碎语,而是为了薛真真。
  他自问从没亏待过小弟子兼养女,甚至还觉得她资质不俗,日后可能有资格跟他倚重的首徒竞争继承人之位——可她却觉得,他是会把她当成小妾送出去的?
  简直要让他气笑了。
  还有薛勉觉得温柔沉稳的三弟子,居然不仅随便就信了薛真真的话,还压根没想过来问一问他这师尊,而且更因此想要对他们宗门的贵客不利!
  明玉昭直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这事挑出来,让他们琉光宗闹出这么大个笑话,他倒是想迁怒明玉昭,可他能迁怒得起来吗?
  是他主动跟明玉昭玩笑似的提起联姻之事的,结果他的小弟子薛真真误会了还把明玉昭给牵扯进来——是的,他迅速就能判断,一定是薛真真偷听没听全才搞出来这事的,结果明玉昭因为某种途径发现了,故而非常恼怒。
  也是他主动让三弟子郑海宽去给明玉昭做向导的,结果郑海宽却对明玉昭有杀意,还是接二连三的杀意——前有损坏明玉昭名声,后有威胁明玉昭生命,无妄之灾接连着来,就算是他薛勉也无法忍受,又凭什么让明玉昭憋着?
  所以有什么可迁怒的?!
  明玉昭已经算是反应小的了,让薛真真当众出个丑而已。
  要是他真的一气之下拉着羽亲王一起直接返回东云帝国,两家的交情就会彻底崩掉。反倒是他现在出了口气,才不至于有大影响。
  薛勉闭了闭眼,压下心里的情绪。
  事已至此,先放着吧,等风头过去以后就好了。
  但造成这件事的那两个东西,都要处罚。
  薛勉唤来了自己的首徒,说道:“这段时间你就不要离开宗门了,代替郑海宽做的事,为明玉昭夫夫二人随传随到。此外你去一趟薛真真那里……”
  高挑的英气女子肃然应诺,转身大步而去。
  ·
  薛真真的居处。
  清媚的少女伏在床上痛哭,泪水好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下来,将枕头濡湿了一大片。她抽抽噎噎的,满是委屈。
  “呜呜呜,就算是我误会了,私下里跟我说不行吗,偏要在大庭广众的如此待我,我以后还怎么见人……玉昭公子他们也太过分了……”
  郑海宽不是个傻子,在追上薛真真的时候就已经想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他倒也不觉得要责怪心上人,毕竟真真也就是误会而已,这不是很快就澄清了吗?相反,他隐约还有点高兴,真真不会给人当妾,也不会去遥远的东云帝国,他又能一直守着真真了,这可真是再好不过。
  现在看到薛真真哭得这么惨,郑海宽就心疼了,觉得心上人的控诉有道理,既然是误会,为什么非要当众宣扬呢?实在是有些欺负人——不过他坐在床边不断安慰的同时,还是有一点心虚的。他也想到了聂骁问他的那个问题,说不定小师妹是被他牵连了……唉,他要是情绪控制得更好些就好了,就不会让聂骁发现他起的杀心。
  郑海宽连忙附和薛真真一起谴责明玉昭不懂得怜香惜玉,生怕薛真真想起来原因,也生他气。
  这时候,门外忽然有人敲门。
  郑海宽递给薛真真一方帕子,叫她赶紧擦擦眼泪,自己则去开门。
  门前,来的是他们的大师姐陶兰清。
  陶兰清神情有些冷漠,说道:“传师尊的口信,自今天起,你们两个前往思过峰,各自进入一个洞穴里闭关思过。十年之内不得离开洞穴,所需要的资源,每年年初会有一人送去。”
  薛真真的眼眶通红,完全不能想象这会是师尊说出的话,满脸都是难以置信:“不会的,师尊不会这样对我的!”她露出期盼的眼神,“大师姐,你是骗我的吧?”
  郑海宽也是心头巨震,但是他马上想到了自己和小师妹是因为一个误会而猜疑师尊,不免有些惭愧……
  陶兰清依旧冷漠:“你都能那样揣测师尊,不过是囚禁个十年而已,比给人做妾可轻松多了,又有什么不能相信的。”
  郑海宽低下头,心里更加惭愧之余,也有些怨怪大师姐说话太过头了,让小师妹伤心。
  薛真真嘴唇颤动,一时间居然说不出话来。
  陶兰清没有多说什么,一抬手,袖口里出现了两条金色绳索,把薛真真、郑海宽分别捆起来。然后她拉扯两人走出房去,纵身一跃,就腾空而去——薛真真和郑海宽被绑成了粽子,吊在空中,狼狈之极。
  薛真真还想说什么,可惜在绳索捆上的刹那,她就开不了口了。
  郑海宽也是如此。
  而原本被要求避在侧间的金野急匆匆地跑出来,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主人受到如此折磨,却依旧……什么也做不了。
  ·
  陶兰清的举动,琉光宗的很多弟子都看到了,只是消息不够灵通的还暂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其他客居在琉光宗的势力弟子们却都心知肚明,看着这一幕,私底下越发有许多议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