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7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梁雪芩嘴唇蠕动一下,不由自主地依照秋紫韶的描述去幻想,又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梦幻的笑容,像是沉浸在其中。
  然而,秋紫韶再次打断了她。
  “可惜啊,他被你们放弃后,就被我杀死了。”他忽然露出一个满含恶意的笑容,“而我根本不是你的儿子,以你这样恶心的玩意,我甚至不会把你当成养母。”
  梁雪芩被打破幻梦,心中陡然涌起巨大的落差,同时她又听见后面这番话,不由得脱口而出:“你什么意思?什么你不是我儿子?那我的亲生孩子在哪里?谁把你们交换了?是不是刘梦儿那个贱人?”
  ——注:刘梦儿就是贵妾,秋紫华的亲生母亲。
  秋紫韶露出个怜悯的表情,轻柔地说:“是你自己交换的啊。你命中注定只有一个儿子,我为了夺取你儿子的身体而去撕咬他的灵魂,但他年纪小小意志却强到可怕,居然把我驱逐出去,所以他才会在床上躺了那么久。你从来不关心他,自然不会发现他的不对劲,后来你和你夫君都嫌弃他,都不想承认他的存在,所以我才能找空子投胎成你的儿子,当我存在的时候,他就已经不算是你们的儿子了……可我跟他一山不容二虎,单单只是命运上‘不算你们儿子’又怎么行呢?所以我杀了他,我就彻底取代了他。”
  梁雪芩的表情一片空白。
  什么交换?什么灵魂?什么投胎?这都是什么?!
  她不能相信,更不敢相信。
  但是……
  梁雪芩却已经本能地问出来:“那你又是什么东西?你为什么非要取代他?”
  秋紫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慢悠悠地继续说道:“你原本应该经历的,就是我给你描述的。你用一个既出色又孝顺的好儿子,换了我这个厌恶利用你的假儿子,你是不是把肠子都悔青了?”
  因为他也肠子都悔青了,他就不该看梁雪芩好利用而留她到现在,就该早点把她弄死!不然她也不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他简直要被气疯了!
  梁雪芩当然后悔,而且她在这一刻忽然产生了了一种极其强烈的危机感,促使着她本能地后退、后退,四处寻找可以躲避的地方!
  以她虽然时常
  犯蠢但好歹没笨到家的脑子,现在也反应过来,秋紫韶这样的人能跟她说这么多,连取代的事都说出来了,就根本没打算让她活下去!
  秋紫韶讥笑地看着梁雪芩跟没头苍蝇似的乱撞,从怀里摸出来一管针剂。
  ——在这个世界的十几年他被秋紫华恶心太多次了,所以他利用自己以前的知识储备,耗尽力气用了许多珍贵材料,弄出来这么一种毒药——在把秋紫华的气运削弱到归零以后,他就要把这管针剂注射到秋紫华的身体里,让他变成哑巴,从身体内部开始一点点化为脓血,足足疼上七七四十九天后痛苦而死!
  但现在的梁雪芩,比起秋紫华的恶心来更让他憎恨,秋紫韶先从精神上疯狂打击梁雪芩,再用这针剂,让梁雪芩死无葬身之地!
  秋紫韶利落地按压针管。
  挟着浓缩毒液的针头迸射而出,结结实实地刺在了梁雪芩的手臂。
  这一瞬,痛苦无比。
  梁雪芩倏然瘫倒在地,张口尖叫:“啊!啊——啊呃,呃!呃呃!”
  她真的变成哑巴了。
  接下来等待着她的,是一点一点地,绝望而死。
  秋紫韶没有再看梁雪芩一眼,转身扬长而去。


第141章 最后的布置
  梁雪芩已经顾不上秋紫韶的离去了, 她虽然发不出声音,但她却疼得满地打滚,衣衫发髻都比先前更加凌乱、狼狈,堂堂一位贵妇人, 完全无法顾及自己的仪态, 更没有留下半点风度。她就像是疯了似的, 疯狂地在自己的身上抓挠, 几乎只在转瞬的时间里, 她就被自己的长指甲挠出了道道血痕, 迅速地遍体鳞伤。
  明玉昭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
  [阿骁, 你能看出来吗, 她中了什么毒?]
  聂骁微微摇头, 轻轻在明玉昭的手心比划。
  【看不出是什么毒, 应该是秋紫韶特制的, 不过我能察觉到, 梁雪芩虽然疼痛剧烈,但体内的气息却削弱得非常缓慢。她所中的应该是慢性毒……要完全磨掉她的气息, 让她殒命,可能需要四五十天左右。】
  ——不得不提, 如果是个寻常修武者,未必能像聂骁一样发现这些,然而聂骁所修炼的功法很特殊, 对各类的气息都比较敏锐, 稍微聚集元力去查看, 就能发现梁雪芩的变化。
  明玉昭的心声, 瞬间刷过。
  [我想过秋紫韶不是个好东西, 但没想到他能这么不是个东西。当然梁雪芩也没个当妈的样子, 可再怎么说也犯不着这么折磨吧?]
  [这种不知道攻略了几个世界的人,也不知是个什么心态,还真不是咱们这样正常世界里的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我倒是挺想看梁雪芩后悔的,不过这样的结局,也真是预料之外,我也不怎么想看见。]
  聂骁其实……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
  他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在外面见到的恶心事多了去了,利益相关时哪怕很多关系极其亲密感情十分深厚的人之间都可以互相残杀,何况秋紫韶明明白白的攻略者,梁雪芩又是这种性子,秋紫韶对梁雪芩没感情而拿她泄恨,只能算是比较恶心,不至于让他侧目。
  聂骁把梁雪芩当成陌生人,陌生人的母子关系搞成这样,他当然没有放在心上。不过他也明白,他家的小公子跟他不同,哪怕同样对梁雪芩没感情,但他的心早就冷硬了,小公子的心地却其实很善良,而且因为他沐浴在东云帝的关爱中长大,待东云帝这亲人是连“未来命运”都愿意和盘托出的,又怎么会看得惯秋紫韶这种……如此恶毒地折磨人的做法?
  明玉昭的确感慨很多。
  [秋紫韶这人不行啊,你看选择降生这个世界是他自己选的对吧,要不是梁雪芩的决定,他可能直接就没了,连攻略的机会都不会有,毕竟他的系统被你扬了不是?]
  [也不是说让他感恩,毕竟大家互相利用嘛,谈不上什么恩情。被自己讨厌的人拖后腿都会生气,但给梁雪芩一个痛快很难吗?]
  [唉!阿骁,我看咱们得更密切地关注秋紫韶了,我怕他是要疯啊。]
  [现在秋紫韶勉强还能撑得住,等他回头去攻略时受几个挫,我怕他破罐子破摔了……说起来,他应该不会这么脆弱?好歹经历过那么多,怎么也攒足了失败的经验才对。不过他没了系统没了后盾,再发现没有成功的曙光,疯起来好像也不奇怪……]
  [啊对了!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聂骁一直默默地听明玉昭在内心叨叨发泄情绪,现在听他突然振奋起来,也就侧头跟他蹭了蹭,意思是问:什么办法?
  明玉昭叨叨完以后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回蹭聂骁后,告诉了他自己的想法。
  [我突然想起来,以前外公给过我一个小玩意儿。]
  聂骁示意:什么小玩意儿?
  明玉昭嘿嘿一笑。
  [那个东西是一种天材地宝,叫“蝉声”,别的作用是没有的,但是有一种天生的玄妙,就是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变成哑巴的人,在服用它以后,都可以说话。]
  聂骁一愣。
  还有这样的东西?
  然后他就明白明玉昭的想法了。
  明玉昭确定了他的猜测。
  [梁雪芩以前那么对待你,其实现在也是自食其果,就是这个果有点过于严重了,又让秋紫韶得意,所以我决定帮她一小把。]
  [解毒是不可能解毒的,可我能把蝉声留给他,再顺便把这个小筑附近的阵法破坏掉。]
  [后续她是自己依旧留在这里被折磨而死呢,还是自己想办法离开后争取那一线生机、报复秋紫韶之类的,就看她自己的选择了。]
  在明玉昭看来,今天这事儿吧,还挺巧合的,不如顺水推舟吧。
  他们这些“陌生人”,在看完了热闹以后,帮这一小把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临走前,明玉昭的心里飘过这样一句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