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苏清瞳愣住,讷讷地接过小型宝车。
  这玩意的品阶,也是五阶。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它跟刚刚回来时他们坐的那一辆,就不是同一辆!
  苏清瞳默然。
  就半天的光景,只他就已经看见一辆六阶、二辆五阶了……
  那么问题来了。
  这位手里到底有多少辆宝车?
  为什么要这么多辆宝车?
  明玉昭一挥手,说:“行了,你先出去吧。”
  苏清瞳就默默地出去了。
  ·
  到了洞府外,苏清瞳依照交代把宝车激发,眨眼间,宝车化为了一座颇大的车驾,是由一种金青两色炼材交织做成的,其样式偏向于华丽,但总体比他见过的另外两辆要朴素点。
  苏清瞳稍作迟疑,走上车驾。
  车厢是相当宽敞的,分为数个隔层,最里面那个最大,而且铺上了相当柔软的铺盖,整个内车厢可以任由数个人在其中翻滚,也不会显得丝毫狭窄。
  除此以外,车里还设置有多重防御阵法,旁边的小抽屉里甚至放着几块下品元石,所以并不需要他自身的元力来维持,这些元石就足够作为力量之源了。
  苏清瞳:“……”
  所以,这位到底是谁呢,五阶的宝车,随随便便就给一个“守门的”用?
  苏清瞳简直都要受宠若惊起来——何德何能啊他,有这样的人给他做替身!
  他的师尊同门以及姜骋那个负心汉,之前是不是有点瞎?!
  ·
  石室里,明玉昭靠在聂骁的怀里,仰头在他嘴上亲了一口。
  聂骁眼中微带柔和,含住明玉昭的唇蹭了蹭。
  两人很亲昵,而且一天比一天更适应这样的亲昵。
  明玉昭灿烂地笑了。
  [就让苏清瞳先住车里,要是之后他没再回灵枢峰,咱们走之前就把这车送他吧。]
  [这小可怜,有这车傍身,好歹不管在哪都能有个落脚、睡觉的地方了。反正也就是个五阶车,几十块下品元石而已。]
  至于要是苏清瞳还是想不开回去灵枢峰了又怎样……那就是他自己选的命数了。
  明玉昭才懒得管他呢。
  聂骁点头道:“玉昭想得周到。”
  明玉昭眉眼弯弯地问:“阿骁,你说我是不是个大好人?”
  聂骁说:“当然是。”
  明玉昭得意起来——嘿,他就知道是这样没错。
  ·
  次日清晨,一夜没睡安稳的苏清瞳快速离开宝车,坐在车架上守着。
  这一守就是一个多时辰没见人影,他想着里面是一对未婚夫夫,也不好打扰,于是干脆盘腿坐着,慢慢地修炼。
  一个时辰过去,又一个时辰过去,又一个……
  快到午正时分,洞府里才终于有了点动静。
  “阿骁,什么时辰了?”
  “午时了。”
  “难怪我这么饿!”
  “你先洗漱,我去叫人备饭。”
  “那你快点……”
  苏清瞳听见洞中两人的细碎对话,心里生出几分羡慕来。
  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尽管听说只认识了个把月,却好像成婚已久似的,没有隔阂。
  正这么想着,苏清瞳就见聂骁走了出来。
  苏清瞳立刻跳下车架,询问道:“聂公子可有什么吩咐?”
  聂骁眉头微动。
  这个苏清瞳,照理说也是个被宠大的,后面又受了那么多年的磋磨,几次受到感情打击,还能保持现在的性情和行事,已经不错了。
  聂骁说道:“今日跑腿弟子该要来了,你去迎一迎,把东西拿上来吧。”说话间,他取出一锭金子,递给苏清瞳,“这个给那弟子作为打赏。”
  苏清瞳愣了愣,但还是很顺从地接过来,去完成自己的跑腿任务。
  ·
  刚往下还没走上二三十步,就有个一脸机灵的弟子快步跑来,快速说道:“阁下就是清瞳师兄新收下的侍奉弟子吧?来替清瞳师兄取餐盒的?这些都是,阁下看看怎么拿?”
  下一瞬,在苏清瞳的面前就摆上了七八个多层餐盒,每一盒里显然不仅一个菜。
  他默了默,只能庆幸当年用的乾坤袋还在,能把这些都收起来。
  然后苏清瞳果然把一锭金子给了这跑腿弟子。
  跑腿弟子双手接过,乐呵呵地走了。
  苏清瞳默默地走回去,很细心地把餐盒都摆在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洞府外的长桌上。
  “公子什么时候用饭,是否要先准备?”
  聂骁丢给苏清瞳一枚元币,说道:“都摆上吧。”
  苏清瞳默默揣好元币,默默忙活,默默地陷入了沉思……
  竟然大方成这样。
  他忽然觉得,真这么一直留在这位身边做事,好像挺赚的。
  甚至可能不怎么会缺资源了。
  于是,接下来苏清瞳发现“苏清瞳”一顿午膳就有二十几个菜,从二阶到四阶的都有,起码得花费大几十枚的元币……的时候,也没有露出什么过于惊异的表情。
  就显得很沉稳。
  而且“苏清瞳”压根吃不了多少,除了另取一盘没用的四阶点心给了他充饥外,“苏清瞳”吃剩下的则全都丢给聂骁打扫干净。
  苏清瞳:“……”
  挺好的。
  他端起点心,来到旁边的一个角落里慢吞吞啃。
  ·
  等到了下午,苏清瞳跟随两人在街上闲逛时帮他们询问价格和驾车,在两人游山玩水时给他们把风以及烤点什么东西吃,在两人去酒楼用晚饭的时候独坐另一桌不打扰他们,在两人去花楼欣赏歌舞的时候默默缩在角落继续啃点心……
  他觉得,就这么吃上个一段时间,他的实力都有希望更进一步。
  ·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苏清瞳一直没有见到师尊,也没见到其他同门。
  他心中的情绪,也越来越冷却了。
  隐约间,有种恍若隔世之感。


第91章 羽亲王来了!
  海面上, 一艘巨型的宝船破浪而行,甲板边缘遍布着甲胄武士,看起来数目并不很多, 只在三百人左右, 但每个人都是中轮境(五阶),周身的气势极为剽悍,充满了铁血的气息——很明显,他们都是被血火淬炼出来的, 绝不是等闲之辈。
  船上极为宽阔, 甲板中间不是船舱, 而是建造的大小不等的屋舍,形成了一片建筑群, 甚至中间还有小型宫殿,有着相当不凡的气魄。
  这时候, 有二十几个人从一边的空地上绕出来, 走在最前面的是个紫袍金冠的青年,生得威武英俊, 只是面沉似水,心情并不愉悦的模样。
  他是一位神海境(七阶)的强者!
  跟在他稍后面的有男有女, 其中一男一女分别跟在他的左右, 也是神海境强者, 但态度谨慎、恭敬,显然都是他的下属。
  神海境男子的身后跟十个上轮境的男子,神海境女子的身后跟着的是十个上轮境的女子,也都是英气勃勃, 犹若朝阳初升, 精气神十足。
  而紫袍青年的右侧则是一位微胖的年轻修武者和一位中年管事模样的男子, 前者实力只在下轮境,后者也不过是中轮境,论理……似乎都是不该走在这里的。
  此刻微胖青年面上带着笑容,态度仿佛比较轻松,但如果仔细去看,就会发现他其实颇为紧张——哪怕本心没有畏惧,可实力的差距太大,周围那些上轮、神海散发出来的气息威压,不刻意施为都能让他产生本能的反应。
  中年管事抬眼看了看前方,殷勤地说:“殿下请看,前方就是七星岛最大的码头了,我宝兴商行平日里泊船就在那里,相距七星城的分行也是最近的。”
  紫袍青年应了一声,又冷笑道:“这七星岛地方不大,人倒是一个比一个张狂。帝尊娇养长大的玉昭外甥,竟然在这弹丸之地受了那等委屈,天问宗灵枢峰,可真是好大的胆子!”
  微胖青年接话道:“殿下且消消气,虽说灵枢峰的不做人,但玉昭公子是何等人物,便是失去了记忆,也没人能让他吃亏的。何况聂兄弟已经找到了人,内外万事,他都能替玉昭公子分忧,必然能让玉昭公子顺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