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0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一是因为青童的外形气质合起来,给他的感觉确实更像真正的苏清瞳;二是“苏清瞳”让姜骋和姜家丢了大脸,对姜家做出的一分让步;最后就是提点“苏清瞳”,让他掂量着别再那么骄横的意思了。
  但一次让步不代表灵霄武王会容忍灵枢峰成为外人眼里要谄媚姜家的存在,姜家的实力底蕴虽然强,也不会强过灵霄武王。
  所以,灵霄武王到底还是忍下了明玉昭那番话,对青童下了命令。
  “就按照你五师兄说的,把你的名字改了吧。”
  这时候的灵霄武王也反应过来,收下青童以后的确会让外人议论这混乱的关系,毕竟当时在大街上的事,让“青童”这名字早就传出去了。但是如果青童改名,且在短时间里不离开灵枢峰,外面的人就只会知道他收了个小弟子,而不会把这个小弟子跟姜骋的姘头对上号。
  ·
  灵霄武王肃然发话,姜骋他们也不敢再有异议。
  青童只能低下头,忍住满腔的不甘愿,哽咽着说:“弟子遵命。”但他还是会让利益最大化,“还请师尊赐名。”
  灵霄武王见他这副倔强又可怜的模样,想到了自己宠爱的徒儿苏清瞳……然而脑子里又闪过了“苏清瞳”那得意又任性的脸。
  于是那点怜惜顿时消散了很多。
  灵霄武王淡淡说道:“你出自姜家,就随姜姓。”这样对外也算是个对身份的遮掩,容易让人误解为他收了姜家的某个支脉子弟为徒,“名字……就唤作“秋瞳”吧。翦水秋瞳,对你也算适合。”
  但毋庸置疑,还是沿用了苏清瞳的“瞳”字。
  青童——也是如今的姜秋瞳,下拜行礼。
  “多谢师尊赐名。”
  明玉昭没说什么,心底却对聂骁叨叨。
  [我就说苏清瞳倒了血霉吧?灵霄武王给姜骋的姘头取这么个名字,还是在恶心人。]
  聂骁安抚地看了看他。
  明玉昭无所谓地回了个视线。
  但……
  明玉昭的声音直接打破了这师尊威严、弟子憧憬的画面。
  “这里没我什么事了,我就回去了。”他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来,“商行那边还带着东西等我过去付账呢。”
  姜秋瞳:“……”明明武王大人又对我生出了怜惜的。
  灵霄武王:“……”又想起了那叫人肉疼的四千五。
  更让人生气的是,明玉昭打完招呼,甚至都没等灵霄武王允许,就大摇大摆地转身离开了。
  ——这嚣张跋扈的样子,让那位跟随姜骋同来的姜家长老惊呆了!
  聂骁也毫不犹豫地跟着走了。
  众人:“……”
  果然是一丘之貉!
  只是,“苏清瞳”始终是占着道理的,而说他不敬师长、对客人无礼……他该叫人叫人,该打招呼打招呼,就算态度张扬,可他是“灵枢峰上下最宠爱的小师兄”,竟然也不好因为这区区小事对他指责。
  最终,也只能放任他的离开。
  ·
  到了自己的洞府前,明玉昭随意地把乾坤袋里的下品元石分给余掌柜和李管事。
  李管事稍作清点,准确无误,立刻爽快地交货。除此以外,他还得了明玉昭十块下品元石的打赏,自然又叫他心情愉悦。
  余掌柜则发现,她手里拿到的居然不仅仅是定金,而是全款。
  明玉昭不在意地说:“我想了想,给定金还是麻烦了点,余掌柜就着这些元石的数目将衣裳做好了送来,若是还有零头剩下,就当是一些辛劳的费用。”
  余掌柜很是激动,满口答应道:“两位公子放心,我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来做。两天之内,必定将成品交付。”
  明玉昭点了点头,端茶送客。
  余掌柜和李管事,自然又是很快在跑腿弟子的带领下离去……
  ·
  明玉昭有聂骁做帮手,很快把整个洞府里布置得起来,前几天已经摆上的陈设,这回又是换了一拨,而且基本上每过几天就会换一次——换一次就换一个好心情。
  除了换陈设的空闲时间里,明玉昭会拉着聂骁的手,跟他一起在天问宗里东游西逛。
  但凡是宗门里景色不错的地方,他都去了,等宗门里的玩过了,他和聂骁也会离开宗门,在外面各处游玩。
  明玉昭的大方也是出了名的。
  以往的“灵枢峰小师兄”或许只是一个传说中的名头,真正见过他的人不多,可这次却不同了,几乎很多七星城的人都有了颇为具体的印象,私底下也难免有了很多的议论声。
  “这位小师兄跟传闻里不太一样,真是洒脱如风啊!”
  “他旁边那个高个子就是聂骁吧,他的新未婚夫?长相有点出人意料,不过还挺般配的,瞧瞧,夫夫俩可真是恩爱!”
  “这位也是年轻俊杰,比起前头那个好太多了。换了不亏!”
  “都不知道姜少主是怎么想的,都说他痴情,我看哪,都是演的!这还连五十年都没守住,就已经找了新欢……”
  “夫夫俩都出手大方,我喜欢!”
  ·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灵枢峰那位新成员,也渐渐地流传出一些消息来。
  据说,灵霄武王收了一个姜家子弟为亲传小弟子,对其很是喜爱,已经将对方留在洞府里教导了一个多月了。
  据说,这个新弟子常年在峰顶修炼,基本上不怎么离开灵枢峰,跟以前的苏清瞳性格很像,都是一心修炼的年轻英才。
  据说,几个师兄师姐跟新弟子的关系也不错,平日里会送他一些宝物,只是有点奇怪,“苏清瞳”却没有送见面礼,似乎不怎么喜欢这个新弟子……
  还据说,姜少主经常探望这个新弟子,新弟子似乎是他很亲近的族弟,即使姜家和灵枢峰之间的联姻已经解除了,但是有了这新的联系,彼此的交情或许还会更加深厚。
  又据说,新弟子修炼的时间比较晚,不过胜在悟性不错,尽管境界的提升还需要努力,但平日里修炼的那些招式已经很是娴熟,在不用元力的前提下,竟然还击败了他的四师姐……
  ——这些传言里的消息影影绰绰的,似乎是在暗示,灵霄武王新收下的这个小弟子在灵枢峰中已经越来越受宠爱,反倒是刚找回来的“苏清瞳”好像逐渐跟灵枢峰关系淡了。
  一时间很多人都唏嘘,即使再深厚的感情,都抵挡不住岁月的流逝,对于那传言深情的姜少主如此,对于一直思念着苏清瞳的同门们、师长也是如此。
  这世界上,仿佛已经没有亘古不变的情谊了,或许这就是人之常情吧,却也难免让人扼腕。
  在“苏清瞳”刚回来的时候,谁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呢?
  可惜,可叹。
  ·
  这一天,城门外缓缓地走进来一个高瘦的青年,他戴着斗笠,整个人都萦绕着一股寒气,拒人千里之外。
  到城门口时,城卫需要查看他的模样。
  这高瘦青年倒也配合,将斗笠的帷幕掀起一角。
  在那露出的半张面容上,赫然是无数细碎的伤疤……如果仔细看,还会发觉这青年的掀开帷幕的手掌上筋骨扭曲,似乎曾经受过极大的痛楚。


第84章 恢复记忆
  猝不及防看到这样可怖的面孔, 城卫不由一怔,但毕竟是修武者,平日里看到尸体的机会都多得是, 血糊烂肉也是不少,当然也没有太过震惊,于是稍作查看后,又收了入城的费用, 就点头让人进去了。
  瘦削青年微微颔首,抬脚走进了城里。
  城中和三十年前没有区别,就连街道两边各家的大商铺也没什么变化,许多酒楼、滋味好的老字号也依旧都在。
  一眼看去,某些商贩掌柜依旧还是老面孔,甚至习武有成的那些, 连面貌都没有变化。
  似乎应该是很熟悉的。
  但瘦削青年却依旧感觉到一丝陌生, 一些怅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