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7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薛勉在恼怒过后,则是主动去了羽亲王宫,先对羽亲王致歉。
  羽亲王大约也知道其中缘由,不过一如薛勉所想的,明玉昭自己出了气,他就不会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而是陪同薛勉一起,到小殿里去见明玉昭。
  明玉昭倒是没想到,薛勉还会亲自过来。
  薛勉送上了一份赔礼,叹道:“玉昭啊,这一次是我那两个孽徒对不住你。”
  明玉昭也叹了口气:“薛爷爷也知道的,原本我只想澄清,但是阿骁又发现郑兄他……就冲动了。失礼之处,也要请薛爷爷不要见怪才是。”
  薛勉微微摇头。


第59章 秦一尘求助
  赔礼过后, 薛勉并没有在羽亲王宫留太久,就迅速离开了。
  凤飞羽说道:“薛世伯人不错,只可惜收弟子的眼光有限。”
  就像薛勉没有迁怒明玉昭, 明玉昭也没迁怒薛勉,尤其薛勉还过来表达了歉意,很给他这做小辈的面子了。
  于是明玉昭说道:“倒也怪不了薛爷爷,他一样教的弟子, 哪知道能出两个白眼狼?陶姑娘和另外几个弟子倒不算讨厌。”
  凤飞羽见明玉昭心宽,也不多说什么, 朝他肩膀拍了拍,转身离开。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 要是不想待了随时跟舅舅说,舅舅带你们回去。”
  明玉昭弯唇一笑,说道:“好嘞, 多谢飞羽舅舅。”
  等凤飞羽走后, 明玉昭才对聂骁说道:“阿骁, 这次薛宗主的心都要被伤透了吧。”
  聂骁点点头。
  明玉昭叹了口气:“所以我绝对不能让外公伤心的。”
  聂骁一愣, 恍然明白明玉昭是想到了东云帝, 有所感慨。
  于是他神情微微温和, 说:“薛真真那种自私自利之辈,哪能跟你相比,你不要总想着她如何——你绝对不会让帝尊伤心的。”
  明玉昭就灿烂地笑了。
  ·
  接下来的几天, 明玉昭懒得出去被人打量, 私底下却没忘了收集消息。
  翠瑛等婢女悄然地打探, 回来将事情禀报给他。
  ·
  薛真真和郑海宽被陶兰清吊在空中、一路进入思过峰关起来的事情, 琉光宗的弟子们渐渐也都知道了缘由, 都很是诧异。薛宗主对他的弟子们如何, 琉光宗弟子都是很清楚的,尤其是对薛真真的偏爱,更是让很多小弟子十分羡慕。他们真的想不到,薛真真和郑海宽会有那种念头,对薛宗主来说,简直堪称侮辱。
  其他宗门弟子传出来的消息,让琉光宗众弟子觉得丢脸又后怕,他们宗主好友的爱孙遭受这种无妄之灾,维持了这么久与东云帝国的良好关系差点毁于一旦……以前怎么看不出,薛真真和郑海宽居然是这样的人呢?
  很多对两人有所倾慕的男女弟子,在得知消息的时候就立马斩断自己的心思了。甚至他们内心都耻于对自己承认有过这样的心思——属实都是黑历史。
  外面几个大小宗派里爱慕薛真真的才俊,同样很想不通,难道他们以前看到的薛真真,就不是他们想象中那样善良温软的姑娘?她连娇养她长大的师尊都能往坏处想,好像还挺自我感动的……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想来想去的,又被几个同门好一阵的疏导,似乎以前的情感也有些被蒙上了一层薄雾的感觉,有点摸不清。
  算了算了,还是闭关冷静去吧。
  所以这些人也没什么心情留在琉光宗了,早在那件事发生的第二天就返还自己的势力中去。
  ·
  段启晨还留着,跟其他情敌不同,他想去跟薛真真见一面。
  不过尽管他是紫云门的亲传,也没有资格去思过峰——事实上,凡是被囚禁在思过峰上的弟子,全都是不能见外人、必须静思己过的。
  筹谋了一阵子也无法达成目的,段启晨也只能放弃。
  在刚知道薛真真自作多情那事时他觉得很被打脸,可烦躁地经过了这几天后,他还是冷静了下来,心里渐渐也多出一些想法。
  不管怎么说,薛真真毕竟是自己最初动心的人,虽然她的行为打破了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印象,他还是不想放弃。
  总体来说,薛真真也就是因为误会而想多了而已,另外也只是证明她的品行不如表现出来的那么好。但仔细想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薛真真以后会在薛勉那里失宠,那么她要是嫁了人,岂不是更可以把心思都放在夫家?她自私点也不打紧,只要他一直能凌驾于她之上,她也翻不出浪花来。
  段启晨眯起眼,喝了一口冷茶。
  他其实一直知道薛真真的心情,但他自觉比秦一尘强多了,只要在薛真真身边晃悠,她迟早有一天会接受他,放弃那个病秧子。
  而现在,秦一尘那个假正经肯定是更看不上薛真真了,不可能再被她打动。
  这样一来,薛真真能遇到的、各方面都足够出色的人,就只有他段启晨了。
  段启晨暗忖,十年以后,薛真真的实力一定会落后,他一时在先,步步为先,薛真真就只能依靠他。而他现在的确还是喜欢薛真真的,可是她已经不再是他心里完美的姑娘,这份喜欢能维持多久,他自己也不确定。
  要是玩腻了……也就没有那么多的以后了。
  想明白了,段启晨也决定不再在琉光宗浪费时间,干脆地带着同门们离开。
  ·
  被段启晨猜测着的、被关在思过峰上的薛真真思念着的秦一尘,在这几天中筹备了厚礼,在今日去拜访明玉昭了。
  明玉昭抬手,让正在绘声绘色“讲故事”的虹滟暂且退下。
  “把人请进来吧。”他说。
  没多会,秦一尘就坐在轮椅上被人推进来了。
  推轮椅的是他的师姐凌俏,守在旁边护持着他的是其师兄石涛。
  很明显,这同门三人的感情很好。
  秦一尘拱手说道:“这两日秦某旧病复发,不能起身,还望两位见谅。”
  明玉昭摆摆手说:“不用在意这些。直接说吧,你来找我干什么?”
  秦一尘早就看出明玉昭是个不喜欢绕圈子的人,这时候也坦白地说出自己的来意。
  “不瞒玉昭公子,秦某天生就有奇毒在身,为胎里而来,因此纠缠在经脉之中,无法根除,也导致经脉之壁十分脆弱,稍不小心就会被冲击断裂。除此以外,五脏六腑也都被毒素纠缠,如果服用的药物药性不均衡,也会导致某一脏腑内的毒素快速增强,使得秦某身体受到重创,静脉里的毒素同被激发,使经脉冲击出无数裂纹,不得不重头滋补、调养。除此以外,秦某不能时常动武,倘若过于激动,经脉也会受冲。另有每逢中秋时的毒性爆发,如果不作处理,秦某的性命就会危在旦夕。因此在这一日,秦某须得将多种罕见的天材地宝一同服食,且药性能均匀进入脏腑与静脉,才能缓解部分毒素,让秦某身体重新恢复平衡,能继续活下去。”
  说到这里,秦一尘露出一个苦笑:“尽管如此,秦某的寿元也大有削减,如今虽然是气海境的修武者,却没有五百寿数,而只在两百。且这个境界就是秦某的极限,再如何努力也无法打通日轮与心轮,现在秦某三十有二,尚有一百余年能寻找根治之物,倘若不能顺利达成,也只能认命了。”
  明玉昭难得耐心地听完秦一尘的话,问:“所以呢?”
  秦一尘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好在师门中有一个秘方,可以将毒素拔除大半,到时秦某虽说还比常人弱小,寿元也会削减大半,但对于修炼上的影响却会减弱极多。秦某的资质尚可,倘若能一直突破桎梏,也就能一直活下去了。”他也能瞧出明玉昭眉眼间渐渐有些不耐,极快地说出最后几句话,“秦某素知东云帝国地大物博,有无尽资源,而玉昭公子位高权重,手头渠道广阔。因此秦某想要向玉昭公子求购秘方中的数种未得宝药,即便公子手中没有,能知道宝药的消息也是极好了。”
  明玉昭没露出什么表情,只意味深长地看着秦一尘。
  但实际上,他心里极快地在对聂骁刷心声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