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7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
  这一天,明玉昭和聂骁躺在一片清澈湖泊的小舟上晒太阳。
  [陶兰清……在薛真真的印象里出场不多啊,跟薛真真的接触好像也不多,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修炼和替薛宗主分忧上,总体是个非常优秀的姑娘。]
  [现在来看,要不是陶兰清被炮灰掉,只怕薛真真后来也没法那么放肆——只要陶兰清活着,宗主之位多半还是要落在她手里的。]
  [薛真真提过一嘴,说陶兰清是意外陨落在一个秘境里的,去秘境的目的好像是为了寻找帮助自己恢复实力的宝药?她受重伤又似乎是一次替薛宗主办事的途中。不过那次是个新秘境,薛真真实力还太低,没有进去,秘境里是个什么情况就不清楚。]
  [陶兰清到底是怎么死在新秘境里的,谁知道呢?]
  聂骁一边附和着,一边剥了个果子,送到明玉昭的嘴边。
  明玉昭咬住吃掉。
  [唔,味道不错。]
  ·
  三天后,整个琉光宗都知道了一个消息,那就是三大宗门交界的某个山脉处,居然出现了一个新开的秘境。
  秘境的洞口正在孕育中,大概最多一个日夜就可以孕育完成,到时候会有三个时辰的时间供给修武者进入,而进入的修武者,实力必须局限在中轮境以下。
  ·
  明玉昭原本正喝着果酿,听到花潋带来的消息,一口喷出来。
  “什么,新秘境?”他讶然道,“不会……吧?”
  [不会刚好就是死了陶兰清的那个吧?]
  [倒也不是不可能啊,梦里薛真真搞什么婚约的时候,好像想到过陶兰清已经死了几十年的事……这么说来,前段时间陶兰清给咱们两个做向导,反而避开了她的重伤?]
  [也对,她刚好在薛宗主寿辰后重伤跌落境界到中轮境以下,又刚好新秘境出现,她才刚好可以进入新秘境。]
  聂骁给明玉昭顺了顺后背,问道:“想去吗?”
  明玉昭笑了,直白地回答:“想去。”
  要是只有明玉昭自己,可能没什么兴趣,可他不是带上了自己挺看好的未婚夫吗?他就突然有点想跟聂骁一起进去玩了。
  聂骁点点头,说:“既然你想去,羽亲王想必也会同意的。”
  明玉昭又笑了,还哼了一声:“就算飞羽舅舅不让我去,我想去也可以去的!”
  聂骁莞尔:“是。”
  明玉昭盯着他说:“在秘境里,你要保护好我。”
  聂骁毫不犹豫:“当然。”
  明玉昭的心情就更好了。
  ·
  事实上,凤飞羽的确没有阻拦明玉昭。
  一来他确实管不住明玉昭,除非他把明玉昭关起来,不然明玉昭都可以自己偷跑;二来明玉昭身上的防护多了去,别说秘境里的实力上限就是接近中轮境,哪怕再更高些,也不用担心他的安全。
  于是凤飞羽只是叮嘱聂骁道:“聂小子,你要好好照顾小玉昭。”
  聂骁也不嫌烦,给出了自己的保证,说道:“您放心。”
  至于婢女和护卫们……
  明玉昭说:“你们就不用去了,秘境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跟阿骁在一起就行。”他侧过头,“阿骁,你会照顾好我的,对吧?”
  聂骁依旧没有犹豫:“必然。”
  婢女护卫们也就只好放弃了。
  至于薛勉……
  连凤飞羽都答应了,他还有什么可阻止的?
  ·
  就这样,时间很快过去。
  眨眼间就是秘境的门户开启的日子,洞口呈现出仿佛黑洞一样的景象,在秘境外根本看不清里面是什么样子,看着挺不祥的。
  但富贵险中求,众多的修武者们可不管其他,凡是达到实力要求的,都纷纷来到了这里。
  因为秘境本身没限制人数,三大宗门也没有分配什么名额。
  这一次凡是想进去的人,都可以进去。


第61章 进入秘境
  秘境之外, 密密麻麻的都是人。
  三大宗门、其他有点实力的势力,现在都御使着飞行宝器自高空而来,凡是有意进入秘境探险的弟子们也都待在宝器上, 并不用跟其他人挤来挤去。
  明玉昭等人这次也没有乘坐八阶宝船过来, 而是跟琉光宗的一起行动。凤飞羽和薛勉、琉光宗许多长老站在一起, 也搭把手护持琉光宗的弟子。
  有些琉光宗弟子一眼就看到了穿着很花哨的明玉昭和穿着很简单的聂骁胳膊挨着胳膊站在一起,他们当然也已经知道了两人是未婚夫夫, 再想到这些天宗门里和其他势力之间的流言……他们还比较年轻,心里多少都是带点尴尬的。
  谁让搞出这种事来的, 曾经还是他们宗门里很受欢迎的宗主弟子呢?但好在明玉昭一行人以及他们的婢女护卫们都没有在这件事上发表什么意见,装作不知道的话,也勉强能揭过去。
  ·
  明玉昭可没有理会那些奇奇怪怪的眼神,他的视线落在前方的秘境入口处, 拉着聂骁跟他说话道:“阿骁, 你以前遇见过这样的秘境没?”
  聂骁能靠自己修炼到气海境,当然是去过不少秘境的, 现在他也挺高兴自己能多点谈资, 稍作回忆后, 回答道:“我一共去过七个秘境,有两个跟现在这个看起来差不多规模。”
  明玉昭眨眨眼, 惊讶道:“有七个啊?那岂不是大概平均每两年就能去一个?”
  聂骁想了想说:“还真是。”
  明玉昭来了兴趣, 说:“这么看来, 你的运气也没有特别差啊。”
  聂骁眼里微微带着温和, 点头道:“在遇见你以后, 运气更好了。”
  明玉昭得意地说:“这是当然!”
  聂骁顿时莞尔。
  两人交谈的期间, 入口处那个“黑洞”更加清晰了。
  原本洞口孕育时那“黑洞”边缘的一些流溢的力量逐渐收敛, 整个洞口越来越稳固, 已经不再有大量的气流从里面喷发而出……这就说明,入口通道已经基本稳定,即将能够进去了。
  果然,薛勉的声音正好响起,传递到每一位想要进入秘境的弟子耳边。
  “再过盏茶时间,众弟子可以陆续进入秘境之内。此次秘境没有限制,进入后将要遇见的情形也是未知,因此各自小心,行事莫要鲁莽。”
  这话里还有个言下之意。
  进入秘境的有那么多人,肯定是鱼龙混杂的,在秘境外也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所以里面的厮杀也一定非常激烈,说不定会有大量弟子陨落。所以要是没有做好足够准备的弟子,最好就不要贸然进入了,而即使进去了的,也最好多苟一苟,别把小命丢在里面。
  但是新秘境往往代表着资源丰富,哪怕也往往有着很多难以预料的危险,又有谁愿意放弃呢?
  所以即使薛勉提醒,众多的弟子也不会后悔,他们都早有心理准备了。
  聂骁也开始做进入的准备。
  他手里有不少明玉昭陆续分给他的宝物,比如现在穿在他身上的这件外袍,看着不起眼,实际上却是一件六阶的防御之宝。
  也没多犹豫,聂骁打开衣襟,把明玉昭拉到怀里,用袍子将他裹住,又将衣带系上。
  明玉昭还没反应过来,就彻底陷在聂骁的怀抱里了。
  在感觉自己整个贴着聂骁紧实的胸口时,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脑子也有点发懵。
  “阿骁?”他闷闷地开口,声音含含糊糊的。
  聂骁也有点不自在,但他反而搂住明玉昭的腰,又努力冷静地解释道:“我不知道这个秘境的规则是怎样的,不确定我们进去后,是否会被秘境的力量分开。我把你裹在衣袍里,即使规则有变化,也能有更大几率跟你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明玉昭恍然。
  虽说婢女们也会给他讲很多新鲜事儿,但他毕竟只有十七岁,以前可没进去过秘境,婢女们也没去过,自然这方面的细节有缺。
  现在聂骁跟他这么一讲,还真挺有意思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