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7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石钟乳清则是可以帮助中轮境修武者修补心脏, 就是倘若一个修武者在打通心轮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心脏给炸掉了,只要当时及时地吞服石钟乳清,那么就可以捡回这条小命,等他再休息一段时间, 把药力彻底炼化后,心脏完好无缺了, 这修武者也可以重新尝试打通心轮。而且正因为这个有破有立的过程, 心脏会更强韧些, 比先前要更难炸掉。
  七阶资源的守护妖兽往往至少是六阶巅峰的, 它们会对一切争夺资源的人疯狂攻击。所以神海境或许稍微出点力气就能把这资源搞到, 上轮境的修武者就要搏命了。
  而神海境得到七阶资源后, 伴生资源对他来说品阶就低了,当然随手就能撒出来,要么给后辈,要么培养人才,要么直接放到名下的产业去打响名声稳固顾客……但这样的伴生资源几乎不能在其他危险不那么大的地方得到,品阶虽然只是五阶,可实际上也只有神海境的修武者才可能获取到。
  这样的资源也算是那个品阶中最顶级的了,同时也真的是稀罕无比。
  ·
  再看秋家的后辈,别的家族子弟气海境时可以去扬行商行买一瓶艳兰凝露滋润气海,能更快地开拓气海、稳固气海还没有任何副作用,而秋家子弟没法去,他们就只能去寻找其他商行里的类似资源,可惜这个境界里,艳兰凝露是最好的,价格也不算高,他们想要达到跟艳兰凝露同样的效果,花费起码是三倍,一个两个子弟就算了,一群子弟、代代子弟都是如此,浪费的元石就可以想象了。
  ——原因很简单,艳兰凝露是七阶药植千面妖兰的伴生药植五阶艳兰的凝露,栽种了千面妖兰的地方,能成长出成千上万的艳兰,而且每一朵艳兰每日都能凝聚出至少三滴凝露!
  凤飞扬有这样一个妖兰园,占地面积非常广阔,里面的艳兰是以十万计数的,他的麾下根本用不完这凝露,自然就作为拳头产品销往全帝国上下了。
  而他把价钱定得不高,很大原因也因为他是亲王,是想要角逐帝位的,自然把帝国中人都看成是自己的子民,出售资源的时候并不完全是为了利益,也会适当地让利,好给帝国培养出更多强者来,提升国力——这是普通商行根本不会做的。
  ·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
  越是罕见的高阶资源附近,就有可能出现更多有奇妙作用的珍稀资源,根本不可能在普通的商行里得到。
  甚至不仅仅是气海境往上,从刚踏入修炼的低级别就开始了,每个境界所需要的最合适的资源中,很多都会是稀罕的伴生资源,除了扬行商行以外的地方都是不容易得到甚至无法得到的。
  所以可以想一想,现在的秋家中,武王级别的资源是直接没法在扬行商行里买了,其他商行里的品质要次一等,花费的元石还不会少,这已经就是一种局限。而秋家后辈也会比其他家族的后辈修炼慢、花费多……
  很多家族都几乎可以做出一个判断了。
  秋家一定会衰弱。
  如果秋家还想慢慢恢复元气,除非能得到明玉昭的谅解,可人家明玉昭能在东云帝尊那么多后代中脱颖而出,还被亲王如此看重,总不会是个傻的——秋家的夫人都想杀他了啊!他怎么可能原谅?
  至于现在的秋家双璧会交朋友而且本身资质、实力都不错?
  这没什么用处。
  任何人修炼都需要资源,再“双璧”也不例外,资源不能给到位,相比起资质不够好的来也就是慢一步和慢半步的区别而已,都是慢。
  而且……
  不管秋家双璧多么会交朋友,在更大的利益面前,都得憋着。
  秋家的衰落已成必然,其他家族难道只干看着,不掺一脚?
  已经有很多跟秋家有过生意上交集的势力决定断掉跟秋家的关联了,这样就又把秋家削弱了一层;跟秋家生意有重叠的势力自然会把秋家的事多多宣扬,客人们明哲保身,当然会放弃秋家,选择另一家;还有对秋家某些产业虎视眈眈已久的,从前因为秋家上面那位老祖而有所犹豫,也因为秋家双璧交的那些“朋友”家的势力而更迟疑的,现在也不理会那么多了,那些势力难道现在还敢公然帮助秋家吗,不怕玉昭公子生气吗?
  想到就做。
  在消息传开的极短的时间里,济陵城很多势力都动作起来。
  甚至秋家都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已经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产业蒸发了,还有一些原本很是热闹的店铺,一下子门可罗雀。
  ·
  秋家。
  陪侯文轩出去散心之后回来的秋紫韶,在进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家族的不对劲。
  很多仆婢的神情都带着惧怕,小心翼翼的完全不敢出声,一些秋家的子弟原本都是颇为尊重秋紫韶的,但现在看到秋紫韶的时候,却忍不住拧紧了眉头,甚至很多人面上涨得酡红,像是想要骂他几句,又憋住了。
  但不管怎样,就没一个对秋紫韶有好脸色的。
  秋紫韶心中一紧。
  这是怎么回事?
  才一天时间而已,怎么好像换了个世界似的?
  但秋紫韶也没有贸然拉着一个人就问话,而是加快步子,准备去问秋夫人。
  然而他还没能走进院子,就被秋家主的心腹管家叫住了。
  秋紫韶脚步一顿,扭头看向这位管家,露出疑惑的神色,问道:“管家伯伯,父亲传唤我,是有什么要事吗?”
  管家对秋紫韶的印象一向是还不错的,可这次跟以往都不同,他也不敢透露点什么,只好叹息一声,说道:“九少,还是先去见家主吧,家主自然会告诉你的。”
  秋紫韶心中不妙的感觉更深了。
  一切都不对。
  但就连这位管家都这个态度,之后他就一定要千万小心!
  秋紫韶依旧保持着不解的神色,脚下却加快了步子,迅速地跟着管家往书房里走去。
  ·
  才刚进书房,就有一个茶杯猛然砸了过来!
  秋紫韶连忙就要躲闪,但是想到这次怪异的气氛,硬生生地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并没有躲避,而是任由茶杯砸到了自己的额角。
  同时,他赫然跪下,俯身说道:“请父亲息怒,不知儿子是怎么惹您生气了,让您发了这么大的火?生气伤身,还请您保重身体。”
  秋紫韶是了解的,像自己便宜爹这样的人,好面子还喜欢被奉承,凡是他的内眷都得在他面前恭敬温顺,儿女也不可以有丝毫的忤逆——秋紫华和秋紫韶之所以很受宠爱,除了他们给秋家带来的利益以外,还有个原因就是他们都能把这个草包秋家主哄得开心。
  秋家主见秋紫韶什么都不问、宁可自己被砸也要先安慰他这老父亲,心里的火气就不自觉地消退了一些。
  然后,他倏地坐进宽阔的椅子上,怒声说道:“还不是那个该死的梁雪芩,真是害死我秋家了!你是她的儿子,平日里怎么不多劝劝她,让她惹下如此弥天大祸?”
  秋紫韶有些不解,但心里的不安却更炽了。
  他那个便宜妈,到底干了什么?居然说她会害死秋家?
  也太夸张了。
  秋家毕竟是主角受背靠的家族,怎么可能轻易就被“害死”?
  秋紫韶小心地抬头。
  秋家主胡乱摆手,让他起来。
  秋紫韶也没找个地方坐,而是恭恭敬敬地站着,谨慎地询问:“母亲她……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妥?”
  他能看清楚,便宜爹的眼里都是血丝,精气神也非常颓废。
  这绝对不是装出来的啊!
  秋家主发过火后,揉了揉太阳穴,颓丧地说道:“秋家完了。”他冷笑着,“你那个母亲多了不起,在玉昭公子面前炫耀那三瓜两枣的元石,没能达成目的,就敢对玉昭公子起杀心!她可真是不怕帝尊降临,灭我秋家九族啊——”
  秋紫韶的瞳孔骤然收缩。
  得罪了……明玉昭?
  这一刻,秋紫韶猛地吸了一口气。
  而管家在秋家主的示意下,一五一十地把之前在扬行商行里发生的事巨细靡遗地对秋紫韶讲了一遍,最终明玉昭给出的“判决”,也说得明明白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