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立刻亲住明玉昭的嘴。
  明玉昭:“!”
  心声也戛然而止。
  聂骁无奈地说:“不可能的。”
  明玉昭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想的,和聂骁现在说的。
  虽然他向来任性,这时候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他不该有这种“假如”的。
  聂骁倒是没介意,反而解释道:“我不可能喜欢别人,我只喜欢你。”他举个例子,“玉昭你看,苏清瞳人还不错,但我在梦境里认识了他三十年也没喜欢他,跟你相处不到三个月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你了。”
  明玉昭瞪大眼,然后脸上微微发热。
  [这么说也对。]
  [阿骁只喜欢我,我也只喜欢阿骁!]
  聂骁神情微微柔和。
  两人静静地相拥一会儿。
  明玉昭才说:“好了,你告诉我后面的梦吧。”
  聂骁点点头,继续说了起来。
  ·
  如果还是曾经那个苏清瞳,在发现的时候就会直接闯进去跟姜骋退婚——他虽然曾经跟姜骋是竹马,但跟他订婚主要还是姜骋待他好。他的感情其实颇为慢热,并没有真正达到非姜骋不可的地步。
  但崖底的那些年他都是在回忆从前中度过,对师门的感情,对姜骋的感情都糊上了一层滤镜,而他返回宗门后,师门和姜骋半点不嫌弃他、以及尽力帮他治疗的初期表现,让这层滤镜变得坚不可破,也让他对两边的感情都越发深厚。
  师门和姜骋成为了他的执念,成为了他无法失去的东西。
  所以苏清瞳才会退去。
  他对苏青童的感情才是新近培养的,苏青童不在他的“不可或缺”的范围内,所以离开的时候,他首先的厌恶对象,居然变成了苏青童。
  ·
  苏清瞳并没有对姜骋怎么样,却不再和之前一样照顾苏青童了。
  苏青童再来陪伴他、请他指点的时候,苏清瞳观察了他,只觉得他总是面带春情,每一句话都让他听不顺耳,每个举动都另有目的……师门在的时候,苏清瞳觉得苏青童句句都是挑拨;姜骋在的时候,苏清瞳觉得苏青童一言一行都在勾引。
  但尽管这样,苏清瞳并没有立刻对苏青童做什么,只是态度渐渐疏离。
  忽然有一天,苏清瞳被师尊召唤过去,叮嘱他要有个做师兄的模样,不要针对苏青童。
  苏清瞳心中巨震,还以为是自己的苏青童的厌恶态度被师尊看出来,一时间没想好怎么对师尊说明自己的心理变化情况。
  然而紧接着,他大师兄骆华风就点明了,让他不要借着切磋的缘故,故意打伤苏青童。还说苏青童曾经对他们多有宽慰,并不是自己要做替身的,他应该大度些,不要因为苏青童现在的待遇不错,就心生嫉妒……
  苏清瞳更加震惊,也难以相信看着自己长大的大师兄会这样说——包括师尊在内,甚至都没有问过他,就认定了他会嫉妒,会欺负苏青童。
  这时候,苏清瞳终于忍不住,说了他亲眼看到姜骋和苏青童通奸的事。而在他说自己只是因此嫌恶、并没有做什么之前,师尊和大师兄竟然又为苏青童说话,说因为他离开太久,所有人都以为他去世了,姜骋本来只把苏青童当替身,后来情不自禁,两人日久生情。但他回来以后,他们两个就准备放弃这份情愫,他看到的那一次应该也只是情不自禁,让苏清瞳不要太过责怪,姜骋和苏青童以后不会再那样做,会克制……
  苏清瞳如遭雷击。
  在这一刻,他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
  此后,苏清瞳对苏青童的态度越来越差,是摆明了的憎恶,每次跟对方切磋的时候,下手也真的变得狠辣,让苏青童真正的经常带伤。
  苏青童越是历来顺受,苏清瞳就越发厌恶,对他一天比一天更差。
  然后苏清瞳的师尊、师兄师姐,他的未婚夫姜骋,都陆续来找苏清瞳,对他“苦口婆心”,劝他不要做得太过分。
  苏清瞳越是被劝说,越是偏执,对苏青童越是恶劣。
  他亲眼看着苏青童每次被他欺负后,每次在他被指责时,都要劝说他的师长爱人不要生气,说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被困太久了,加上苏青童的存在很碍眼,因此脾气有些暴躁……
  渐渐地,苏清瞳的师长爱人的心渐渐地偏向了苏青童。
  宗门外,各处的消息中也传出了许多关于苏清瞳的不好、苏青童的好。
  苏清瞳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却毫无办法。
  失去的痛苦让他一次次地针对苏青童,将苏青童当成了最大的敌人。
  苏青童渐渐地得到了苏清瞳的一切。
  ·
  后来,姜骋主动来找苏清瞳退婚。
  苏清瞳看着姜骋熟悉的眉眼,心头翻滚着的是他一次次跟苏青童燕好的画面,他感觉不到对姜骋的爱意了,却有一种扭曲的占有欲。
  因此苏清瞳不同意退婚,尤其在看到苏青童再次赶来劝说、再次对他投来歉意的眼神时,就更是有一种毁天灭地的欲望。
  终于有一天,有个大宗门与天问宗进行利益争夺,产生了一场大战。
  苏清瞳和灵枢峰众人也都赶往战场。
  姜家的姜骋也带着一些姜家子弟过来帮忙。
  在战场上,实力强劲的苏清瞳对战对面宗门里的强大天骄,厮杀十分激烈。对面见一人无法对付苏清瞳,又来了几人一起围攻他。
  苏清瞳且战且退,逐渐不是敌手。
  他的大师兄和姜骋都在附近的不远处,但是他们并没有过来帮忙,反而护着那个实力不够的苏青童,怕他受到一点伤害。
  苏清瞳非常愤怒,出现了破绽,然后一记重击袭来,他被高高地抛飞,朝着附近的悬崖跌去。
  同一时间,苏青童被人掳走,想要用他威胁骆华风和姜骋。
  高空中,和那大宗门的强者对战的灵霄武王,趁空一手捞起了苏青童。
  而苏清瞳则在绝望之中,落崖而亡。
  这一次,苏清瞳是真的死了。
  人死了,心也死了。
  再没有任何可以支撑他的信念。


第87章 工具魂聂骁
  明玉昭深吸一口气。
  “相当的……”
  聂骁会意地说完下半句。
  “……一言难尽。”
  明玉昭点点头, 活了十几年,见到的倒霉蛋多,他和聂骁原本也都是倒霉蛋, 但是他们倒霉归倒霉, 无论是林浩、夺舍的系统携带者还是薛真真,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手,总之就是自私自利,却不是不可理解的, 他们令人厌恶, 仔细想想后, 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大家已经敌人了, 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润——秦一尘得忍,他明玉昭跟林浩不死不休, 聂骁懒得加入那命运自己润了。
  这回遇到的就有所不同了。
  ·
  命运里的那个苏青童确实得到了苏清瞳的一切, 可是他除了肯定在暗地里有所挑拨以外,真正对苏清瞳造成什么实在的伤害了吗?没有, 甚至他还真的在苏清瞳手底下遭了不少的罪。
  灵枢峰上下后来的确是抛弃苏清瞳了,可他们就可以称为苏清瞳的仇人了吗?且不说苏清瞳从小被他们宠着长大, 就是他回来以后, 他们也为给他找药花费了无数的力气和资源。在苏清瞳折腾苏青童的时候, 他们不满归不满,却依旧没有动苏清瞳一根手指头,最多也就是嘴上劝说和责备而已,他们心里再怎么逐渐偏向苏青童, 行为上也还是偏向苏清瞳的。
  就算最后骆华风没去帮苏清瞳而护着苏青童, 灵霄武王先救了苏青童, 他们多年来为苏清瞳的付出,就可以一笔抹杀吗?没有永远最看重苏清瞳,就可以让苏清瞳把他们当敌人吗?不能的。打杀苏清瞳的并不是他们,他们只是危险来临时选择了更重要的人保护而已。而苏清瞳上战场也不能说是为他们付出,因为苏清瞳也是被宗门供养长大的、天问宗的弟子,他理所应当为宗门出力。
  姜骋的确出轨了,但在此之前他已经思念了苏清瞳几十年,先是“睹物思人”然后移情于对方,难道不行吗?只是偏偏这个时候,苏清瞳回来了而已。姜骋在旧爱新欢中纠结,没能把持住,是犯下了大错不假,可这就真的错到要被人打死的地步吗?后来姜骋做出决定要退婚,也是苏清瞳不甘心不愿意而已。姜骋错在优柔寡断,错在身体上背叛了苏清瞳,可换一个角度看,这个世界是允许三妻四妾、三夫四侍的,他让苏清瞳失望了痛苦了,却远远达不到因此就得去死的地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