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3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从左到右,一溜十个姑娘,每个手里都出现薄薄的锋利刀片,齐刷刷地对奇石下刀!
  动作麻利且一致,就连神情也都严肃得很是相似,分明都是被精心教导过的,手头上的活计是相同的熟练。
  整个一层霎时响起了“唰唰唰”的切石声,此起彼伏,依旧柔顺丝滑。
  姑娘们手底下的奇石大小不等,尽管手法差不多,也是有快有慢。
  没到几个呼吸的时间,就已经有个姑娘切掉了一半石头,也刚好在这一刻,余下的那半块奇石上出现裂缝,流溢出大量的元气!
  明玉昭扫一眼其他奇石,都还没有什么动静,就对这姑娘说道:“彻底打开。”
  这位姑娘名叫“彩蝶”,此刻爽利答应,出手如电!
  奇石霎时分开成两半,露出里面一小团犹如凝脂般的东西。
  明玉昭摇摇扇子:“四阶的乳玉膏,年份久远,还行。
  这次他没再自己去捡,而是任由彩蝶姑娘将之用石壳盛起,捧到他的面前。
  明玉昭接过来,掂量一下,赞赏道:“五斤,分量也还行。”
  ——接下来,客人们再次羡慕明玉昭好运气之余,对聂骁更嫉妒了。
  因为明玉昭还是很随意地把石壳交给了聂骁,对他眨了眨眼睛。
  [回去抹脸,身上也要抹,用来保养挺合适。]
  聂骁手托石壳,点了点头。
  行吧,他保养。
  明玉昭眉眼弯弯地笑了。
  聂骁见明玉昭笑了,虽然无奈,眼里也带上了笑意,并且依旧相当认真地把石壳里的乳玉膏放进一个品质很好的玉匣里,再次妥当收起。
  旁观众人:“……”
  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更嫉妒了的同时,还感觉有点撑得慌。


第24章 丑比奇石
  大概是前面彩鸢、彩蝶两位姑娘开头开得好, 另外九位姑娘陆陆续续地都把奇石切开了,而且石头里面居然都有东西。
  从最差的二阶上古宝器,到几块下品元石, 再到最贵重的五阶丹药……真可谓是让人大开眼界, 喜气是一阵又一阵的。
  负责招待的姑娘们都很是欢喜。
  石不走空啊,哪怕她们切开的十块只是巧合、其他石头并不会百分百有宝物呢, 也足以证明这一次的新货都相当出色了, 起码能开出东西的概率很高不是?特别是最贵隔子里的这些,要是哪个倒霉到家的公子小姐想试试手气,就可以在这里玩嘛,“开出来但亏了”和“压根开不出来”可不一样, 就当花钱买高兴呗。
  只一瞬间, 她们就可以想到很多以后坑“冤大头”……不是, 是招揽客人的话术了。
  客人们被接连刺激, 有些已经手痒痒想着真的跟人凑钱去买了, 还有的则是满脸羡慕,甚至逐渐有点仇富。
  主要还是明玉昭, 出手太大方了。
  开出来的宝器二阶到四阶的有三样,明玉昭直接让翠瑛她们自己拿去分;开出来的其他天材地宝,他瞧一眼也丢给了她们;总数八块下品元石,他干脆做主, 给婢女们一人一块——这一块下品元石的价值可是一百元币的!而那颗五阶的丹药, 他则还是给了聂骁。
  明玉昭自己一样都没要,随手给人的动作也是非常轻松, 浑身上下都仿佛写着“有钱”二字, 买这么贵的奇石就像在地上拔了根草……所以, 不仇他仇谁?
  接着, 更遭人恨的事发生了。
  明玉昭扒拉着聂骁的小臂,伸手朝前方一比划,说:“你去挑,我送你。”说到这,他突然斜睨了聂骁一眼,“不挑完三十颗不准停!”
  聂骁一愣。
  明玉昭得意地朝他使了个眼色。
  [我还不知道你?不给你规定数目,你顶多挑五颗就回来了。]
  [听我的,不准只挑便宜的。]
  聂骁莞尔。
  还真是这样,虽然他对明玉昭的心意很高兴,但的确想折中,只选五颗中下等价位的奇石。
  不过现在明玉昭规定了不准,他不想让他生气,就照办吧。
  聂骁说道:“我会仔细挑的,你放心。”
  明玉昭扬了扬眉毛,更加得意起来——哼,他还能看不出倒霉蛋的心思吗?
  本来已经准备散了自己挑石头的看客们:“……”
  这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那个长相凶恶的运气太好了吧!可恨!他们也想有人请客随便买石头啊!!
  ·
  聂骁走在前面挑,明玉昭跟在他的旁边,好奇地看着他挑。
  跟明玉昭的随手而为不同,聂骁选石头的时候比较仔细,看得出他对这方面不是全无经验——这也不奇怪,毕竟聂骁以前是摸爬滚打好些年的,各方面的东西都要多少懂点。在手头稍微宽裕又没有新消息的时候,他曾在一些比较低档的奇石铺面里待过,上手不少石头,摸到过一些规律,眼力算是还不错的。
  现在明玉昭出钱让聂骁挑石头,为的是让他玩一玩放松,聂骁领了对方的好意,但不知怎么的,他隐约也产生一种念头——得开个好的来送给明玉昭。
  抱着这样的心态,聂骁的手指徐徐在一块人头大小的奇石上顺着花纹摸索,然后把它放了回去,再拿起另外一块。
  明玉昭从来不需要懂得如何挑石头,也没想懂,但看到聂骁的态度这么认真,难得来了点兴趣,细白的手指捅了捅聂骁的腰。
  聂骁浑身一僵。
  明玉昭的心声在他耳边响起。
  [你好像很会啊,快给我讲讲!]
  聂骁轻轻呼出一口气,领着明玉昭来到相邻架子上前,就着上面那块三尺高的石头,从最清晰的纹路开始讲解:“你看这条纹路为红色,血色深沁到石壳里面……”
  明玉昭睁大眼,侧头去听。
  事实上他是听不太懂的,但听不懂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他只是喜欢看聂骁细细地为他解说而已。
  ·
  聂骁挑石头要慢上很多,特别是他还忙着给明玉昭讲解,就更慢了。
  就这么过了半个时辰还没停,其他客人们没耐心了,也就没再盯着。有点闲钱的都自己去挑,钱不够的也在跟人凑钱、商量开出东西后的分成。
  彩鸢彩蝶等姑娘们完全没有催促的意思,按她们的想法,巴不得几位贵客讲得高兴,能买下更多的石头来才好。
  明玉昭一边听,一边把玩聂骁刚选定的一块两尺长的、淡绿色石壳的奇石,眼睛亮亮的,居然觉得很有意思。
  聂骁见明玉昭感兴趣,自然也不吝啬把自己知道的全都告诉他。
  始终不远不近守着两人的翠瑛等人不着痕迹地频频对视。
  ——姐妹们快看,咱们公子可喜欢新郎君了!
  ——可不是么,郎君的耐心也好。
  ——那些选石头的道理咱们姐妹谁不知道?咱们家公子以往可都没什么兴趣,也就是郎君给他讲,他才爱听。
  ——恩恩爱爱,携手万年!
  ——说这话还早了点儿,不过有这个趋势了。
  ——嘿嘿嘿,恩爱好啊,恩爱好~~
  ·
  不知不觉间,明玉昭已经接过聂骁递来的二十八块奇石,其中有一百元币一块的,也有几元币的、几十金的,价位不等。
  每一次把玩过那些石头后,他就交给翠瑛等婢女,让她们拿去付钱,再堆放在一处。
  这时候,明玉昭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站在了最便宜的那一隔前。
  突然反应过来,他猛然转头,看向聂骁。
  [你准备在这挑那个傻逼林浩的石头吗?]
  聂骁说道:“我也想看看这里能不能出好东西。”
  明玉昭抿抿嘴,明白聂骁的意思。前面各种价位都挑过了,也在这一隔试试就很顺理成章,不会引起任何怀疑。
  聂骁捏捏明玉昭的手腕,低声说:“最后我们一人挑一块,怎么样?”
  明玉昭懂了他的暗示,快速地在心里跟聂骁说话:
  [傻比林浩挑的奇石跟他一样丑,就是石头里面最丑的那个!上面有癞蛤莫似的疙瘩,颜色暗青发灰,总体有成人拳头两个那么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