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6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与此同时,翠瑛等八个美婢带着一些衣着华美的舞姬歌女翩然而至,在诸多溪流上、花林间翩翩起舞,其舞姿极为曼妙,歌声也是缥缈多情,引出一幕幕极为美丽的画面。
  明玉昭非常不客气地扬声说:“各位舅舅姨母只管吃喝啊,有什么想要的就招呼宫人们!我和阿骁挨个儿地来敬茶啦——”
  皇子帝女们都知道这次家宴的目的,但明玉昭这么直白干脆,他们也是忍不住地好笑。
  凤飞奕带头笑道:“知道了,来吧!”
  明玉昭就高高兴兴地跳出来。
  聂骁连忙在一边护着他,就怕他一个高兴摔倒打滚的,又要觉得丢脸不开心了……
  ·
  敬茶从亲王开始。
  明玉昭眼珠转转,带着聂骁先来到了凤飞雪的面前,端着茶跟她碰杯。
  “飞雪姨母,这是聂骁,我的未婚夫!”
  聂骁随着他唤道:“聂骁见过飞雪姨母。”
  凤飞雪朝两人看了看,含笑在袖子里摸了摸,摸出两只乾坤袋,分别交给两人。
  “一表人才,和玉昭很般配。”
  “玉昭拿去,这是零花钱。”
  明玉昭拉着聂骁又跟凤飞雪碰杯,然后就兴冲冲地奔向另一位亲王。
  “飞羽舅舅,我和阿骁来敬茶啦!他是我的未婚夫!”
  “见过飞羽舅舅。”
  凤飞羽欣慰地说:“很好,很好。”
  于是给聂骁见面礼,又给明玉昭零花钱。
  明玉昭再拉着聂骁往凤飞霞那去,往凤飞泽那去……一模一样,都是每人一只乾坤袋。
  等亲王们都按照年纪敬完茶,两人又去给两位上轮境的皇子帝女敬茶,给他们敬完,才是中轮境的皇子帝女们——境界相同时,都是按照年纪顺序从长到幼来。
  一边敬茶,明玉昭也一直没断了心里的碎碎念。
  [阿骁,我们家亲戚真多,幸亏我记性好,不然都记不住这么多舅舅姨母。]
  [我是不是很厉害?我连他们的年纪都知道!]
  [也不知道他们会给咱们送什么?希望亲王舅舅姨母们能大方点。]
  [这么多的亲戚,你觉得哪个长得最好看?我觉得是飞雪姨母。]
  [其实飞焰姨母也很好看,跟飞雪姨母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可惜她在闭关,不然可以看看她现在什么样子了。]
  [姨母们比娘娘们还要好看!]
  [说到这我就想起来,幸好我没有哪个亲戚跟傻比林浩有一腿!果然还是有眼光的!]
  聂骁默默地听着。
  只是……到了最后,怎么又提起那个林浩了?
  稍微有一点郁闷。
  ·
  明玉昭不知道聂骁心里的想法,在把聂骁介绍给所有亲戚以后,他就心满意足地带着聂骁回到了他们的座位上。
  累是有点累,不过,还是有一点高兴的啊。


第48章 终于收完礼
  家宴果然也就是一顿饭的工夫, 敬茶以后,明玉昭和聂骁吃吃喝喝,皇子帝女们吃吃喝喝,等吃喝完了以后, 大家也没弄什么其他娱乐活动, 算是感情沟通完毕, 都散了散了。
  明玉昭往聂骁背上一趴, 打了个呵欠,说道:“我们回去吧。”
  聂骁把他托了托, 沉稳地说:“好。”
  ·
  回到玉照院后,明玉昭只觉得全身都累,朝后一倒, 陷入了床上厚厚的毛皮垫子里。
  聂骁护在床边, 见明玉昭躺平的懒散样子,神情不由微微柔和。他觉得明玉昭现在一定疲惫,想了想,决定去打盆水来,给他简单地擦一擦。
  然而,聂骁刚要转身, 袖子就被一股力道拉住。
  明玉昭拧着眉毛问:“阿骁,你要去哪?”
  聂骁一愣。
  明玉昭懒得看他发傻, 加大点力气,说道:“坐下坐下。”
  聂骁就老老实实地坐了。
  明玉昭朝聂骁弯唇一笑。
  聂骁等他吩咐。
  明玉昭就说:“让我看看他们都给你送了多少。”
  聂骁:“……”
  真是意料之中啊。
  不过,还没等聂骁把东西拿出来,门外就有人轻轻叩门。
  明玉昭懒洋洋问:“干什么?”
  翠瑛的声音响起:“公子, 郎君, 各皇子帝女、亲王府上差人送来了给郎君的见面礼, 还有给公子的玩赏之物。”
  明玉昭手一挥:“我就说也该送了,拿进来吧!”
  翠瑛应声“是”,接着带着两个姐妹走进来。
  绿烟和雪盈各自捧了个托盘,上面各有好些只乾坤袋。
  非常熟悉的场面。
  聂骁主动过去,按照婢女们的提示将托盘拿了,把明玉昭的分给他。
  婢女们不再打扰,裣衽行礼后,悄然退下。
  ·
  明玉昭看着满床的乾坤袋,手指头一个个扒拉着——还是老样子,他对自己的兴趣不大,总想看聂骁的。
  “从哪个开始拆呢……”明玉昭扒拉了几个来回后,选择把亲王们所送的放在最后,“第一个就开飞烟姨母的吧。”
  粉色的乾坤袋,里面叮叮当当地掉出来一大堆的下品元石。
  毫无新意。
  但是,闪闪发光。
  聂骁识趣地报数:“八万。”
  明玉昭也没在意,只说道:“飞烟姨母有点穷,给这些算不错了。”
  ——八万下品元石的价值差不多就等同于八百中品元石,而因为下品元石比中品元石要容易获取得多,真用在花销的时候,很多中品元石能买的,下品元石不能买,其实价值还要偏少的。
  聂骁知道这位小公子还有下文要说,就只耐心听着。
  果然,明玉昭就开始补充:“她当初也挺傻的,嫁了个穷鬼不说,把那人的实力给养上来了,那人不仅养小妾,还对飞烟姨母百般折辱。也是飞烟姨母为了什么真爱,压根没告诉那人自己的身份,要不然借他一万个胆子,他也不敢这么对待她。”
  “好在飞烟姨母还有点气性,很快召来了保护她的人,解决掉这个穷鬼。但就算这样,花费在穷鬼身上的东西也太多了,外公要给飞烟姨母一个识人不明的教训,没有给她补充私库,而飞烟姨母的亲娘也已经去世,最后她就慢慢经营,可惜手段一般,又要修炼和培养下属,也没攒下多少元石。”
  “大概一百多年前,她又嫁入了一个大世家,手头是宽裕了些,但各方面花销也大,又生下来几个孩子。如今他们都在高速进境、需要很多资源的时期,所以她比起其他的亲戚来,确实资源比较紧张……”
  聂骁:“……”
  要不是知道明玉昭的性子,听到这一席话,还当明玉昭是在敲打他呢。
  而实际上,明玉昭多半就是顺口说了,让他也了解一下凤飞烟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已。
  ·
  明玉昭的确没有敲打的意思,因为在他心里,压根就没有聂骁会在以后纳小妾还欺负他的担忧——先不说他自己清楚聂骁的人品,一个婚约卷轴一个誓言卷轴,就把聂骁给限制得死死的了。聂骁连这么严苛的玩意都肯签,本质上就跟那种人不一样。
  于是,明玉昭毫无所觉,一边给聂骁讲亲戚的故事,一边手脚麻利地把八万下品重新装好,再拆开另一个乾坤袋,将里面的东西往外倒。
  寻常的皇子帝女们心里其实都是有数的,无一例外,全部送元石,区别只在于有的送下品,有的送中品,而上品的一个没有。
  送下品的数目往往会在八万到十五万之间,送中品的在一千到两千之间。
  境界低的往往少些,境界高的就相对多些。
  明玉昭再拆亲王们的。
  同样是元石,就像复制了扬亲王的似的,统统都是一万中品,一百上品。
  明玉昭数完就没兴趣了,让聂骁自己收着。
  随后他又扫了一眼自己的,主动对聂骁说:“也没什么新意,亲王们大多都是送点零花钱再送点搜罗的小玩意,总价值万把中品左右。其他的送三五百、七八百中品的都有,其他小玩意就没有了,这点飞奕舅舅最贴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