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5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脸上冷硬的线条微微柔和,说道:“你也是。”
  ·
  第二天一大早,明玉昭就去敲聂骁的门了。
  门很快打开,露出已经穿戴整齐的聂骁。
  明玉昭看看他,狐疑地问:“阿骁,你昨晚没休息?”
  聂骁连忙说道:“只是起来得早。”
  明玉昭点点头,叮嘱道:“等你写完帖子,我再陪你练刀。”
  聂骁应道:“好。”
  两人依旧胳膊挨着胳膊,一起到院子里的大桌前,先用早饭。
  翠瑛等婢子们自打聂骁出现在明玉昭身边后,就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不过她们始终细心体贴,根本不用明玉昭特别吩咐,就能让该出现的东西准时出现。
  就比如此刻。
  两人刚用完饭,附近亭子里的石桌上,就已经放好了一叠烫金的请帖与特制的笔墨。
  明玉昭拉着聂骁,挨着坐一起,又拿出张帖子,放在聂骁的面前。
  聂骁拎起一支笔,低声问:“先给谁写?”
  明玉昭毫不犹豫地说:“给飞扬舅舅。”
  其他亲戚还没给礼物,当然要先给这位。
  而且真论起来,梦里倒霉的皇亲贵族很多,但凤飞扬就属于最倒霉的一拨。
  所以,明玉昭多少对他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
  聂骁懂了,将周身的气势收紧,以笔尖蘸墨,灌注精气神,快速书写!
  刹那间,一行墨汁淋漓的大字就落在了帖子上。
  每一笔都好似用利刃切割而成,隐约透出一抹寒芒,既锋利,又霸道。
  明玉昭看着这字,摸了摸自己的胳膊。
  有点刺刺的感觉。
  就像是……有刀风从身侧而过。
  明玉昭双眼微微发亮:“阿骁的字很好。”
  聂骁神情松动,肃然道:“我会尽力。”
  明玉昭立刻露出赞扬的表情。
  ·
  聂骁说到做到,一张张帖子迅速在他笔下完成,每一张的字迹都一般无二,散发出来的气势也都毫无差别。
  明玉昭看着高兴,忍不住拿起一张来,瞧了又瞧。
  [不愧是我的阿骁,字和人一样好看!]
  聂骁:“……”
  笔尖一顿,迅速挪开,不让墨汁滴落在帖子上。
  幸好这张帖子刚写完,不然这一顿之下,气势就断了。
  明玉昭没发现聂骁的反应,还在继续看字,因为墨迹很快干了,他还忍不住用手轻轻去摸。
  指腹之下,一行行字上散发出来的丝丝气息攒动着,好像有许多小刀在轻轻地触碰指腹的肌肤,但力道很轻微,没有什么敌意,所以指腹的触感也是一点点毛毛刺刺,没有半点疼痛的感觉,也没伤到他,反而很有意思。
  聂骁快速地继续写帖子。
  不过他心里还是有点情绪涌动的。
  尽管早就习惯了明玉昭的心声,可时不时听到的那些直白又明快的心声,还是让他忍不住有些动容,感觉……奇奇怪怪的……有点高兴。
  ·
  很快,三十七张帖子全部写完。
  目前东云帝还活着的子女正是三十七人,其中神海境的亲王有八人,其他的二十九位有些很不起眼,有些也颇有一些名声。在实力上,皇子帝女中最弱的在气海境,也就是跟聂骁一个实力,最高的两位亲王甚至半只脚踏入圣胎境了。
  如果八位亲王里,有人率先晋入圣胎境,其势力无疑会快速扩张,而等到东云帝决定确定继承人的时候,在同样拥有治国能力的子女中,当然是实力更高的那位会中选——这样的人,才能更长久的庇护帝国,且镇压住其他实力不足够的亲王们,以免造成帝国内部的权力混乱。
  但对于明玉昭来说,写帖子的时候是没有区分的,不管是什么地位、什么实力的亲戚,他用的都是相同的帖子。
  聂骁写完以后,交给明玉昭先落款,然后才在明玉昭的名字之下,书写自己的名字。
  明玉昭又拿起一张帖子,满意地说:“阿骁,舅舅姨母他们也会很喜欢你的。”
  聂骁神情微柔,没说什么。
  不过对于他而言,皇子帝女们喜不喜欢他并不重要,只要明玉昭看重他,而明玉昭最在乎的东云帝也认可了他,那就足够了。
  其他的亲戚们……明玉昭说好,那就是好。
  ·
  帖子极快地发往各家,只要是没闭关的皇子帝女,都在第一时间收到——毕竟,明玉昭是属于需要特殊对待的一类亲朋。
  如果正好是在闭关的,这帖子会送到他们的子女中,实力最高的那一位手里。
  凤飞奕拿着帖子,手指轻触墨汁中弥漫的刀气,忍不住笑了。
  “这个聂骁,力量还不错。”
  这时候,有心腹进来禀报:“殿下,玉岩皇孙前来拜访。”
  凤飞奕眉头一挑,说道:“快请进来吧。”
  心腹应命而去。
  须臾过后,一位身形健硕、极为英武的青年大步而入,直接先向凤飞奕行礼,又说道:“叔父,您收到玉昭表弟的请帖了吧?”
  凤飞奕朝他一笑:“兄长的帖子送到你手上了?”
  ——这位来人,正是凤飞扬的长子,凤玉岩。


第45章 聂骁的新功法
  凤玉岩是个严肃的性子, 闻言就把帖子呈给凤飞奕,回答道:“正是。”
  凤飞奕接过帖子看了看,字迹一样、格式一样, 只除了称呼不同。
  看完递回去,他问道:“小玉昭的家宴举办时,兄长还在闭关,是去不了了, 你可要代替你父王过去一趟?”
  凤玉岩思索一下,说道:“如若到时候也有其他同辈过去,侄儿就代表父王前往。如若到时只有长辈,便罢了。”
  凤飞奕好笑,有点促狭地说:“你这也太死板了些。不过无妨, 小玉昭原本也是个随意的性子,我先前已然替兄长把见面礼给了, 你去是不去, 倒也不打紧。”
  凤玉岩又想了想, 先谢过了凤飞奕帮忙给见面礼, 又点头说:“玉昭表弟的确性子好。”
  凤飞奕忍不住笑出声来, 故意打趣他道:“你就不想见一见他的未婚夫?”
  凤玉岩又回答:“隔日再去拜访就是。”
  凤飞奕的笑意更加愉悦。
  说实在的, 这大侄子虽说的确不怎么懂得迂回, 但对他这个叔父是真的很尊重,对其他亲朋也都颇有真心。
  也是挺让人喜欢的。
  ·
  其他各家的皇子帝女们得了帖子, 都各有反应。
  早在明玉昭刚到东云城的时候,各方该打听到的消息也都尽数掌握了。毕竟明玉昭在东云帝那里的地位太特殊, 各家对他的动向都很在意, 就连刚解决不久的郑青宸之事, 前后大概经过他们也都纷纷有所了解, 让他们对郑青宸也多少有了几分专注。
  之所以各家没有主动约人见面,是因为他们已经听说,明玉昭这次带了未婚夫来。
  能被他带来的自然是被承认的,也理所应当该有个正式的见面。
  因此,这张请帖其实是各家都在等待着的。
  至于如果明玉昭不发这个帖子?
  那只能证明这未婚夫又不让他满意了,那么也才不必正式跟亲朋相见……他们的见面礼,就要再留一留。
  等正儿八经的甥婿来了再说。
  ·
  而如今确定了见面的时间,但凡不是闭关的,有没有空都会给面子过去。
  请帖上那甥婿的字迹,他们当然也都有所琢磨。
  从其中是可以大概推测到甥婿的性情与实战能力的,琢磨过后,自然就能借此将见面礼增减一番,给出更让人满意的。
  同时,不少皇子帝女都觉得有点意思。
  想不到啊,他们金尊玉贵的小外甥,喜欢的竟然是这样的。
  倒也……挺好?
  ·
  明玉昭歪在院子里的软榻上,闲闲地欣赏聂骁在前方不远处练刀,时不时地挑几个果子吃,也一边在心里给聂骁说些跟亲戚们有关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