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4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愣了愣。
  这变化也太快了,从听见声音到冒出绳索,从前到后才用了一个呼吸的时间。
  就一网成擒了。
  被抓住的人满脸懵逼,反应过来叫出声来:“明玉昭你搞什么鬼?我听说你回来了特意来找你,结果你这么对我?”
  聂骁赫然抬头,打量着这不速之客。
  ——是个外貌看起来在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五官颇为俊逸,装扮也奢华,除了眉眼间略带轻浮外,也有些类似明玉昭一般的、养尊处优的味道。
  至少,不像他这样冷硬,总让人望而却步。
  明玉昭拧着眉,不耐烦地说:“你谁啊?”
  年轻男子顿时嚷嚷起来:“不是吧,才两年没见,你就不记得我了?我还带你在城里玩了好几次,不是说好的你再来皇城时,咱们还一起去的吗?我遵守承诺赴约,结果你把我给忘了?明玉昭,你这人也太没良心了!”
  聂骁也微微皱眉,不自觉地瞟向明玉昭。
  而明玉昭听到这一连串的质问,盯着来人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道:“啊!原来是你——郑胖子!”他无语地又摁了印章一下,准备放人,“两年前你起码三百斤,现在你不到一百五,我能认出来吗?”
  下一瞬,四根锁链“啪嗒”打开,巨网重新变成透明绳索“簌簌”收回,坚不可摧的大笼子也拔地而起,重回屋顶机关之内。
  被吊起来的人直接摔下来,可没人去接他,结果摔了个屁墩儿,又一阵哇哇喊疼。
  聂骁盯着这年轻男子,神情微冷。
  倏然间,他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扯了扯。
  聂骁侧头,是明玉昭正不满地看着自己。
  他有点疑惑:“?”
  明玉昭不高兴地瞪着聂骁。
  [阿骁你看他这么专心干什么?]
  聂骁一怔,刚刚的那点憋闷,忽地消散了。
  明玉昭还想找聂骁要个说法,并不肯挪开视线。
  也是这时,摔倒在地的年轻男子拍拍屁股爬起来,嘴上还在抱怨:“好你个明玉昭,我都成这样了,你不仅嘲笑我胖,还不搭理我、跟人打情骂俏?”他突然想起来什么,看了聂骁几眼,又几眼,纳闷地问,“等等,你不是说你娘给你留的未婚夫是个丑的吗?这人瞧着凶了点,好像也不丑吧。”
  明玉昭哼了一声,对着年轻男子就是一通暴躁输出:“谁说阿骁是那个傻王八,我换未婚夫了!那玩意我不要了!”
  郑胖子啧啧两声:“说不要就不要,不愧是你。”说话间,他总算站在了两个人的面前,还对聂骁拱了拱手,招呼道,“这位……骁兄是吧,在下郑青宸,跟明玉昭有点熟又不太熟,现在咱们也认识了,以后多多指教。”
  聂骁明白了,这人就是个自来熟,但说话做事倒也并不惹人讨厌。他一见明玉昭也没出声,就知道明玉昭对郑青宸的印象也可以。
  于是,聂骁也拱拱手,自我介绍说:“聂骁。”
  郑青宸就又唤了一声“聂兄”。
  ·
  别看这俩人在互相认识,明玉昭似乎没多少表示,其实他心里一直在碎碎念,连串地给聂骁说明这人的背景。
  [郑青宸郑贵妃的外孙,郑家本身是东云城里的小家族,底蕴还不如明家。]
  [郑贵妃只有一个女儿,性子比较软弱,修炼资质也一般,和郑娘娘一样都没什么存在感。早年她难得鼓足勇气出去玩,遇见意外,被郑家的一位公子哥救了。然后那公子哥向她求亲,她就心动了,也不顾郑娘娘的阻拦,一定要嫁给对方。]
  [可惜这位姨妈没有我娘运气好,这公子哥的家族不大野心大,就是奔着她来的。姨妈一心爱慕公子哥,半点没有帝女的尊严,反而被公子哥给拿捏住了性子。就连公子哥纳了很多美妾,姨妈也不肯休了他,还不向郑娘娘告状,自己把自己给憋屈死了。郑娘娘得知实情后大为愤怒,下令诛灭了胆敢虐待帝女的郑家,只留下了郑胖子这根独苗,把郑家的家业也都交给了他。]
  [郑胖子是在郑娘娘膝下养大的,也是皇城常客,他现在能到这来,肯定是拿了郑娘娘的腰牌。郑娘娘就算闭关,也会留下给他行方便的宫人的。]
  ·
  论起来,郑青宸和明玉昭都是东云帝的外孙,身份上该是一样的。但人活得久了、子孙后代多了,单纯的血缘反而不那么重要。
  明玉昭属于东云帝心尖尖上的,郑青宸属于在东云帝那就挂了个名的,对比比较惨烈。但从另一方面看,郑青宸没有外公疼宠,外婆却还活着,自己独掌一个家族,也是很有家底的,平时也不差什么。
  两人的确不太熟,毕竟明玉昭来皇城的次数不
  多,大半还会陪着外公,跟其他人一块玩的时间相较来说算少的。但也有点熟,因为明玉昭打小就跟郑青宸认识,上次来的时候,因为明玉昭有十五岁了,郑青宸就把他带出宫去玩,相处得也还挺融洽。
  对明玉昭来说,这偌大的皇城里,比较顺眼的熟人没多少,郑青宸勉强能算一个。
  ·
  聂骁听着明玉昭的叨叨,面上不动声色,没有露出丝毫的异样。
  郑青宸本意也不是跟聂骁打交道,聊了几句后,很快凑到明玉昭的旁边,拿出一把扇子指着自己,嬉皮笑脸地邀请道:“玉昭啊,咱们约个时间一起出去呗?”
  明玉昭斜睨着他,用一种了然的语气说道:“就这事儿值得你特意过来堵我?你说实话吧,找我干什么?”
  郑青宸顿时一僵,然后马上鼓掌,连连夸赞:“真不愧是你啊,一下子就看出我有目的了!我就知道你是个大聪明,什么也瞒不了你!”
  明玉昭一脚虚虚地踹过去,催促道:“少给我废话,赶紧说!”
  郑青宸一扭腰躲过去,清了清嗓子,小声说:“也没别的,就是劳烦你给我撑个场子。”
  明玉昭眯起眼。
  郑青宸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
  因为明玉昭是正在跟未婚夫一起逛园子、享受二人世界的,郑青宸是个有眼色的,并没有留下来打扰他们,而是迅速说完自己的目的,然后就溜了溜了。
  跑得贼快。
  人走后,明玉昭靠在琉璃椅上,扭头看向聂骁,漫不经心地说道:“阿骁,明天你跟我一起去吧。”
  聂骁对郑胖子已经没有了芥蒂,自然地点了点头。
  明玉昭心大得很,压根没把刚刚那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很快又得意洋洋地给聂骁介绍起琉璃轩里的其他设计来。
  “我就说设计不错吧?刚刚就成功了……”
  聂骁认真听着,看着明玉昭生动的神情,心情很放松。
  ·
  这半日来,明玉昭的兴致都不错,眼看到了午膳的时间,又让婢女们把饭菜送到这里来。
  两人透过琉璃墙欣赏外面的景致,一顿饭吃得很舒适。
  其间,再没有其他人打扰他们。
  ·
  饭后,明玉昭才决定回玉照院。
  聂骁陪着他,以自己曾经从没有过的温吞步子,慢悠悠地走着。
  从小屋的另一个方向出去,恰好就迎上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子路。路面点缀的石头并不密集,但是每一颗都非常绚丽,也非常……昂贵。
  是了,这就是之前明玉昭指给他看过的元力宝石路。
  明玉昭笑容灿烂,扇柄一指那路,就说:“阿骁,我们从这条路回去吧?”
  聂骁对上他明亮的双眸,内心完全无法拒绝,又不知怎么的转头避开这双眼,目不斜视地答应着:“好。”
  ·
  元力宝石路走起来其实能吸收不少元气,对实力提升很有好处的。
  就是……
  有点硌脚。
  明玉昭才走不到一百来步,这养尊处优的脚掌就开始发疼了。
  他踮起脚,站在没有元力宝石的缝隙处,表情还能绷住,心里已经在吱哇乱叫。
  [嘶嘶嘶——]
  [好疼好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