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几人上来的刹那,就发现了聂骁的威压,察觉到了不对劲。
  那面貌艳丽的少年,在看到聂骁的刹那,双眼就微微亮了,然而他很快又发现靠在聂骁身上、跟他很是亲密的明玉昭……以及明玉昭那张跟他属于同类型,却比他好看得多的明艳面容。
  少年眼中闪过一抹妒忌,又闪过一抹对聂骁的势在必得。


第117章 秋紫韶
  明玉昭看得清楚, 不由眯起了眼。
  [这是什么见鬼的反应?]
  [阿骁,他想勾引你!]
  [哪里来的玩意, 竟然敢撬我的墙角?!]
  聂骁顿了顿。
  一时之间,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主要还是……
  他倏然有了个怀疑。
  明玉昭似乎是跟聂骁心有灵犀,在本能地反感艳丽少年流露出来的情绪后,突然也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让他刚刚的愤怒陡然一滞。
  [等等,这见面就想勾搭强者的性子……该不会是那个一心搞攻略的秋紫韶吧?]
  明玉昭的嘴角微抽, 不由得瞥了聂骁一眼。
  聂骁默然。
  刹那间,明玉昭的心声瞬间流泻而出。
  [我刚刚就猜可能是秋紫华和秋紫韶中的一个来着, 不过现在看到这位感觉不像。秋紫华的外貌好像是比较纯洁的类型, 而且多少要点脸,不像这位满脸都写着要勾搭人。]
  ——是的,在原本的命运线里,秋紫华不管找几个姘头,全都是“被动的被迫的不得已的”, 明明最后搞了大被同眠,那也都是他“不忍心辜负不愿意让他们伤心”,就连那张脸,也长得看起来就很忠贞,不然那绿帽子王也不会总是发现不了, 绿帽子王的好哥们也不至于难以置信以至于找了很久的证据。
  明玉昭撇撇嘴。
  [这么看的话, 秋紫华的段位还挺高的。]
  [但如果这家伙是秋紫韶……阿骁, 起码他那壳子,是你血缘上的亲弟弟吧?]
  [不对, 这家伙只怕是也没什么节操, 是不是你的血缘弟弟, 好像也不耽误他攻略。]
  [只是想想这玩意曾经差点害死你,现在又把你当成什么必争之物,我就想弄死他!]
  [阿骁,要不然直接弄死他吧。]
  聂骁默然。
  事实上,他也很怀疑是秋紫韶。
  不仅仅是明玉昭所推测的那些缘由,还因为对方的相貌,真的跟他记忆里那个秋夫人,长得足有八成相似。
  至于弄不弄死……
  聂骁对此没有意见,都听明玉昭的。
  明玉昭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算了算了,先看看再说。]
  [这玩意和秋紫华应该是争斗了十来年,不知道他们现在谁占了上风,谁又算是这段命运线的主角了。贸然弄死怕是弄不死,打蛇不死可不行。]
  [而且这玩意恶心,秋紫华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总不能弄死一个还留一个。]
  对于现在的明玉昭来说,看戏只是一方面,实际上,就像林浩作为他的仇人,最终一定会被剥夺走一切奇遇再杀死一样,秋紫华这个命运线里会害死聂骁的、秋紫韶这个已经夺舍还追杀过聂骁的,统统都是仇人。
  仇人就要弄死。
  哪怕是命运线的主角,只要等一等,总能有机会弄死。
  ·
  电光石火之间,明玉昭和聂骁之间已经交换了很多念头。
  艳丽少年全无所觉,反而立刻走上前来,脸上带着他对着镜子尝试过无数遍的、最美最清澈最和善最……的笑容,轻柔地打招呼。
  “在下秋紫韶,与几位友人到这山里历练。两位看着眼生,想必不是我们济陵城中人?”
  ——啧,果然没猜错,身边被几个“才俊”簇拥着的,还真就是那个外来者。
  明玉昭眼珠一转,露出个傲慢的表情,说道:“怎么,全济陵城的人你都认识,就知道我们不是这里的人?”
  秋紫韶神情微僵,几不可察地微叹,又露出温和的神情,像是并不介意对方的态度不好,反而用比较诚恳的神情说道:“这位公子误会了,只是两位的气度不凡,应当是有名之士。如果真是济陵城中的人,必定早就声名远扬,人人都能识得,在下也不会眼生了不是?”
  明玉昭就好像被他恭维得高兴似的,轻哼一声,揭过这事了。
  聂骁则是默契地开口,声音硬邦邦的,就像他本人的外形一样冷酷。
  “聂骁。”他略点头,又用稍显柔情的视线看向明玉昭,说道,“他是玉昭,姓明。”
  ·
  明玉昭虽然是东云帝最疼爱的外孙,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认识他,也就只有皇城中比较顶层的那些大家族才会告诫子女。
  所以,区区一个济陵城,哪怕是里面的几大家族中子弟呢,其实连知道明玉昭这个人的资格都没有的。
  秋紫韶所得到的那段命运线中没出现过聂骁和明玉昭这两个人,他当然也是一样的不知道。
  ·
  秋紫韶心里又生出一丝妒忌。
  比他长得更艳丽的少年,竟然连名字也比他更大气好听。
  不过,秋紫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继续带着笑容寒暄道:“原来是聂公子和明公子,能见到两位,真是荣幸。两位可是初来济陵城,可有落脚之地?”
  明玉昭斜睨着他,简直把轻蔑写在了脸上。
  “没有落脚之地又如何,怎么,你给我们安排?”
  话里仿佛还有个意思——凭你也想给我们安排?你配吗?
  秋紫韶哪里瞧不出对方的态度,尤其是对方靠着聂骁、随便把玩聂骁手指的情形,更让他心里嫉妒又厌烦。
  其实,像聂骁这样外貌冷硬的男子,正是他最喜好的类型。尤其是如果对方性格冷酷、实力高强,却偏偏只为自己一人融化,就更是让他心满意足。
  可现在秋紫韶是遇见自己喜好的类型了不假,对方融化的对象却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各方面似乎都压过自己一头的人,怎么能不让秋紫韶膈应呢?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更想要从明玉昭的手里把聂骁抢过去了。
  秋紫韶忍住了明玉昭的不屑,也看到了聂骁对明玉昭的维护、半点没有觉得他的态度不妥的样子,于是在心里又给明玉昭记了一笔,然后和气地说道:“在下与两位初相识,再怎么觉得一见如故,也哪能就敢安排呢?只是如果两位有什么需要,秋家在济陵城还算有些地位,可以给两位一些提议而已。”
  明玉昭这才又笑了,轻松地说道:“既然这样,你就说说这济陵城里最好的住处吧,地方要宽阔,想要什么东西就能立刻送来,防御也要周全。客栈、租住的干净宅邸、客院之类都行,要是这些都没有,找个地段好的地方,买个宅子下来也无妨。”
  秋紫韶被这番话气得肝疼,只觉得对方满口都是炫耀。
  不过他到底是习惯于攻略人的,对什么人怎么去讨好,几乎就成了他的本能,现在哪怕气炸了,也还是能平和地说话。
  秋紫韶状似有些为难地说:“如果按照明公子的要求,只怕还真是直接买个宅子更妥当。济陵城里,最好的地段在扬行商行附近,因着这扬行商行遍及全帝国,所以尤其拉高了价钱……”
  明玉昭满不在乎地说:“直接说吧,宅子要多少元石?你这人,婆婆妈妈的。”
  秋紫韶:“……”
  像他这样搞攻略的男人,最厌恶的就是说他婆妈。
  而且这他妈是什么人,出口就是要用元石?
  秋紫韶忍气吞声,报出一个高价。
  “一万元石。”
  明玉昭追问:“一万中品?”
  秋紫韶:“……”
  秋紫韶说道:“一万下品。”
  明玉昭随意地说:“也挺便宜的,有的挑吗?我要最好的。”
  秋紫韶微笑说道:“在下认识几个空的宅邸主人,要是明公子不嫌弃的话,等回到济陵城后,在下做个向导,陪两位慢慢挑。”
  明玉昭听这话,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