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5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
  转瞬间,秋紫韶想通了,态度上就更加坦然。
  秋紫韶诚恳地说道:“玉昭公子,对不住了,在下只是想着此前与两位约好上门拜访,这才立即来了,却忘了两位现在正值新婚燕尔,再想跟两位结交,也不该如此冒昧。”他满脸都是歉意,“在下那七哥在家中地位高,比在下还喜欢交朋友,总抱着一腔热情,虽说没什么坏心思,但的确时常给人造成困扰。这次是他的不是,在下回去后,一定与他说明,也会与长辈禀明情形,叫他不再来打扰两位的。此前的种种……还请两位见谅。”
  说到这里时,秋紫韶的神色更加温和。
  “当然,像玉昭公子这样的人物,我秋家也很想结识,两位如果什么时候有兴致了,随意给我秋家一张帖子,我秋家定然热情接待两位,让两位玩得舒心愉快。”
  一边说,秋紫韶一边观察明玉昭的表情,见他脸色随着他的话渐渐缓和许多,才暗暗放心。
  说到这个地步,秋紫韶又故作迟疑后,小心询问:“玉昭公子初来,又有这样的气度,我济陵城中的长辈们难免想要亲近,投帖子过来,也只是欢迎之意。不过既然公子不喜欢,回头在下替公子跑个腿,劝阻长辈们的热心就是。只不过……在下也不知公子的来历,若要去劝阻,有些话也不知要如何说啊。”
  ·
  明玉昭自打借机痛骂了秋紫韶几句后,就一直在悄悄观察秋紫韶的表情,果然就看到他眼里的光芒连连闪动,明显就是情绪急速变化的样子。
  所以,他一边听秋紫韶后面的那一连串话,一边在心里跟聂骁点评。
  [啧,这玩意的心情变化挺快的嘛,也不知道都想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这次骂他一顿,他总该清静一段日子了吧?可别再过来了,看着就烦!]
  [赶紧滚回去跟秋紫华掐去啊啊啊!]
  [哈哈哈他这是在骂秋紫华狗皮膏药?的确挺狗皮膏药的就是了,骂吧,多骂几句,都一样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听他这话,是总算明白点事儿,不会死皮赖脸再过来了是吧。]
  [图穷匕见!]
  [这玩意打听我身份,阿骁,你说我该不该告诉他?]
  聂骁听着这连串的心声,握着明玉昭的手,像是在把玩,实际上只是在回应他的心声。到最后这句的时候,他在明玉昭的掌心写了几个字。
  【告诉他吧】。
  明玉昭也觉得没什么不能说的。
  他过来是为了找秋紫华和秋紫韶的麻烦,而不是让这两个玩意儿为了攻略他而找他的麻烦。诚然保持神秘能看戏,难道说明身份后就不能看戏了?
  只要不是个傻子,在知道他的来历以后,有什么屁话就都得给他憋着了。
  到那个时候,只要他表现出不满来,这济陵城里不管是谁,都得知道他不好招惹,也不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搞什么不知者无罪的戏码。
  所以,明玉昭瞥了秋紫韶一眼,就给一旁侍奉着的翠瑛使了个眼色。
  同时他自己则是似笑非笑地说道:“我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来历,所在的明家不过只有六位武王,一位武皇而已。明家所在的凤悦城,也只是个寻常的三等城池。”
  秋紫韶一愣。
  一位武皇,六位武王……他们济陵城最大的两个家族闵家和侯家里,各自都有一位武皇,但各自的武王却要少些,闵家有四位,侯家有三位。
  而他们秋家,也是有两位武王的。
  但不管是闵家还是侯家,他们养出来的子弟,哪怕是武皇子孙辈里备受宠爱的纨绔,也绝不会有明玉昭这个财力,能挥金如土至此。
  仅仅只是这样的话,明玉昭凭什么待他们如此轻蔑?他的庞大财力,难道是奇遇所得?
  总不至于偌大的一个明家,都只供应他这样一个不足二十岁的小辈吧。
  然后,翠瑛就适时地补充(吹嘘)了。
  “公子实在谦虚了些,明家虽然是公子的本家,却不是什么寻常人家,而是曾迎帝女下嫁的,就连所在的那城池,也都早早改名为凤悦城了,公子的地位,可不是一个明家可比。公子乃是帝女之子,更是最受帝尊宠爱的孙辈,明家能供养公子,那是明家的福气。”说到这,她还忍不住叨念道,“要不是公子,明家的老祖宗可不能那般顺利地突破为武皇,也没有六位武王之多。不仅明家要给公子最高的待遇,多年来,帝尊的赏赐也是不断的,就连皇城里面,帝尊都特意为公子留下了极好的居处。以帝尊对公子的宠爱,多年来赏赐不断,此番公子出来游玩,帝尊都还舍不得呢。”
  秋紫韶的瞳孔渐渐收缩。
  他早想到明玉昭的来历不凡,但他的猜测却也只是明玉昭是来自东云城里某个大世家里备受宠爱的嫡系子弟,却没想到,对方原本不是出自东云城,却是比出自东云城更可怕!
  帝尊,东云帝那可是圣胎境的顶级强者!
  他们这偌大的一个济陵城,也不够他老人家几掌拍的。
  秋紫韶虽然没有刻意打听过,却也知道东云帝最宠爱的小女儿早夭,的确留下来一个他宠爱无比的小外孙,只是他不知道这位小外孙的真实身份而已。
  没想到,明玉昭竟然就是。
  他就是那个大杀器啊!!
  这一刻,秋紫韶突然产生一个怀疑。
  如此身份的明玉昭,还有他身边跟他成婚了的聂骁,真的会是气运补给秋紫华的后宫成员?
  秋紫华这么大脸?


第125章 二秋对峙
  秋紫韶喏喏说道:“原来是帝尊的爱孙, 难怪公子有如此风仪了。”
  他现在心里生出很多杂乱的想法,一时推翻一时重建的,最后还是没有多留, 迅速告辞,并且表示自己会把那些“长辈”的事都处理好。
  ·
  人走后, 明玉昭打了个呵欠,在聂骁的怀里蹭了蹭。
  “总算是走了。”
  他一挥手,翠瑛等婢女就退出房外。
  聂骁亲了亲他的脸, 说道:“不用太把他们放在心上。”
  他心里是觉得很温暖的,因为明玉昭如果不是为了他, 根本用不着把秋家这两人放在眼里, 不像现在,还要忍受那两人的骚扰。
  明玉昭也是了解聂骁的,仰头笑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是被他俩膈应了一下,不过想必今天过后他们就会乖巧很多了。而且我喜欢看热闹, 咱们出来玩的, 要是太风平浪静,不也是缺点意思吗?”
  聂骁见他说得真心, 又亲了亲他。
  明玉昭向来是有什么说什么,有什么反应就做什么反应, 尤其面对自己人时, 更不会遮掩。刚刚见到秋紫韶这人, 他虽然是不爽地拱火了,可现在被聂骁亲了两口以后, 他就把那玩意抛到脑后, 反而兴致勃勃地扳着聂骁, 跟他一起滚到兽皮堆里去了。
  于是,两人又来了个胡天胡地。
  至于外面怎么样,秋紫韶走了以后会干点什么,他都是想不起来的。
  ·
  秋家在整个济陵城的地位不很高,最强大的不过是一位武王老祖宗——也只有这么一位。所以如果说闵家、侯家属于一流之上的顶流家族,那么秋家就处在二流,跟王、李、孙三家(秋紫韶的姘头所在家族)一样。
  不过这一代出来的“秋家双璧”从小就很擅长交朋友,还总能交到很优秀的朋友,而既然是朋友,就常常会行些方便。于是一连十多年过去,秋家在各方面都很顺遂,家业也不疾不徐地扩大,到了现在,虽然因为顶尖实力的限制而无法将整个家族升入一流,却也差不多能列入二流势力中的头等席位了。
  自然而然的,秋紫韶和秋紫华在整个秋家的地位都很不一般,而且他们两个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父凭子贵之下,他们的父亲打败了他的几个兄弟,成为了这一代的家主。同时,秋紫韶的母亲坐稳了家主夫人的位子,秋紫华的母亲原本是个小妾,现在也成为了妾室里头最尊贵的一个,简称“贵妾”。
  家主夫人时时刻刻都在警惕秋紫华超过秋紫韶、导致贵妾地位进一步提升而威胁到她,贵妾也不怎么安分,常常暗地里怂恿秋紫华跟秋紫韶明争暗斗,迟早有一天把家主夫人给拉下马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