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7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秋紫韶可不是那些经验少的年轻子弟,几乎在听到的瞬间,他就已经分析过一轮,也明白了如今的秋家,究竟处在一个什么危险的境地。
  他几乎咬牙切齿——
  那个梁雪芩,真他妈蠢到了极点!


第139章 潜入秋家
  从没有哪一刻, 秋紫韶像现在这样后悔。
  她梁雪芩贪慕虚荣爱炫耀没什么,连端着点不暴露心思都做不到,是以前她出面少没被他发现, 还是最近好不容易压过秋紫华一头而飘起来了?
  秋紫韶其实已经暂时放弃攻略明玉昭了,毕竟明玉昭处在剧情线外而且身份又高,恐怕轻易掌控不了。所以他把精力放在侯文轩上, 也有了一些进展。
  可他万万没想到, 他一直互相利用的便宜妈不动则已, 一动就玩了个大的!
  牛啊。
  这何止是拖他的后腿,简直是直接把他的两条腿都给剁了啊!
  秋紫韶心念电转, 再次跪下, 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
  “母亲之过, 儿子无话可说,父亲若有什么指示, 儿子……无不从命!”
  秋家主长叹一声, 缓缓说道:“为父向来知道, 小九你聪慧过人, 行事也很谨慎, 这些年来,几乎没闹出过什么乱子。”
  秋紫韶把头压得更低了, 一副任凭父亲做主的模样。
  秋家主的声音,逐渐冷酷起来。
  “为今之计, 只有委屈你的母亲了。”他的语气甚至有些瘆人, “但我秋家都被连累到如此地步,自然不能让罪魁祸首反倒逍遥起来。”
  “小九啊, 你去看一看你的母亲吧。”
  “她如今就在囚心池里的小筑中, 你跟她说话归说话, 却不可放她出来,明白吗?”
  秋紫韶低低地应道:“是。”说到这里,他抬起脸,面上已经遍布泪痕,“是儿子不孝。”
  秋家主摆摆手,丢过去几个字的手书,说道:“去吧。”
  秋紫韶一咬牙,磕了个头后,把手书好好地收进袖中,转身而出。
  他很明白,从现在起,因为那个蠢货,他在秋家的地位会大幅度地降低,恐怕比起秋紫华更低了。秋紫华是自己出丑,连累秋家名声,闹出笑话,而他的亲生母亲却是——
  即使他现在这么做小伏低地忏悔,也顶多得到便宜爹的几句宽慰而已。
  事实上,秋家上下所有人,都会对他有意见。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他都要夹着尾巴做人了——更可怕的是,他再想攻略新人的时候,会艰难无数倍。甚至已经被他攻略过的“朋友”,都会被他们的家族叮嘱“避嫌”!
  秋紫韶眼里都是恨意。
  那个梁雪芩,就该早点去死!
  ·
  秋紫韶来到囚心池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虽然秋家即使入夜也有颇多灯火照明,但这种关押罪人的地方,却不会给予多少光亮。
  是的,囚心池中心的小筑,就是专门用来囚禁罪人的。
  为了避免罪人逃离,小筑的四面并不是普通的池水,而是饲养着许多毒虫、毒蛇、毒蛙的毒水,如果没有佩戴特制的香囊,想从湖面掠过,就会被这些毒物攻击。
  池子周围的守卫极为森严,是直接包抄到密不透风的,足以看出秋家对关押梁雪芩的决心。
  秋紫韶来到这里时,一眼扫到池子边缘飘着的那只特制竹筏。
  岸上有两个身披甲胄的男子手持长矛,倏然拦在了秋紫韶的面前,冷声喝道:“紫韶公子,前方不可进入!”
  秋紫韶眼眶发红,语气里带着哽咽地说:“父亲有命,吩咐我来探望母亲。”
  说话时,他把手书取出来,递给守卫男子。
  守卫男子看到上面秋家主的印章和一句简短话语,才分开两边,放秋紫韶过去。
  秋紫韶抹了把脸,快步匆匆,跳上竹筏。
  他就这样一直保持着无措又伤心的神色,来到了池心小筑。
  ·
  戴着隐身宝器、飘在竹筏尾部的明玉昭和聂骁:“……”
  这个秋紫韶,还真是挺会演戏的哈。
  ·
  至于明玉昭和聂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紧跟着秋紫韶?
  这其实是明玉昭用过晚饭后脑袋一拍,突然产生的想法。
  明玉昭大上午的借着梁雪芩的契机正大光明地折腾了秋家,又听了些婢女们打探来的、这一天济陵城乱糟糟的各方反应,算是感觉到热
  闹了。
  只是秋家得到消息后,大门紧闭,不仅一应族人都不许进出秋家,还进行了彻底的封锁,所以里面的消息自然也就无法传递出来。
  明玉昭就很好奇。
  因为其他家族、其他势力的种种反应是在他预料之中的,可秋家这个原命运线又挤入天外来客的大背景里会发生什么,就很难预测。
  他当然感兴趣啊!
  在用过晚饭后,明玉昭终于忍不住了,兴冲冲地跟聂骁提出建议——
  “阿骁,咱们一起夜探秋家吧!”
  特别是在婢女来报说秋紫韶归来后,他就更是蠢蠢欲动。
  明玉昭用脚趾头想都知道,造成秋家倒霉的梁雪芩必然会被自私自利的秋家处置,而秋紫韶这种同样自私自利的攻略者,也不可能真把她当亲妈看待,回来后知道自己的靠山秋家都快没了,他接下来的攻略难度起码提升一百倍,不恨死梁雪芩才怪!
  到那个时候,梁雪芩被她千辛万苦生下来的、取代了长子的心爱儿子怨憎仇恨甚至说不定还要对她用点什么手段,那表情一定是好看极了!
  明玉昭眼里流露出一丝冷意。
  [阿骁这样好的儿子不要,偏偏挑了个冒牌货,看她后悔不后悔!]
  聂骁眼里划过一抹暖意。
  从前他独自一人时没觉得孤独,但如今有了心爱之人在身边,得其怜爱心疼,似乎整个生命都被其照亮了一样。
  好像有一种从前他没有刻意感受过的、人生的缺口,就此被所爱填满。
  再无丝毫遗憾。
  哪怕是他曾经不懂得的遗憾。
  ·
  为了悄然无声地潜入秋家,明玉昭在乾坤戒里翻来找去,终于翻出来一件宝器。
  这是一对隐形手环,七阶宝器,当两人分别将它套在手腕上后,再身体相接,就可以让他们两个一起隐形。
  为了保持接触,聂骁按照老法子,是直接背着明玉昭奔行的。
  反正没人看到他们,而明玉昭他们俩不仅用了隐形的手环,还披上了隐藏气息的斗篷,聂骁更穿着疾风靴……多种手段之下,哪怕是秋家的老祖宗,都不可能发现他们的踪迹。
  而进入秋家后,也是相当的巧合。
  两人依照聂骁的记忆到处走走,居然就遇见了从家主书房里走出来的秋紫韶。
  自然而然的,他们就跟在了秋紫韶的后面。
  又更自然地,来到了这囚心池边。
  明玉昭心中叨叨叨,充满了幸灾乐祸的意味。
  [啧啧啧,梁雪芩求来的好结果啊。]
  [被关起来了吧?养尊处优的也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她嫁的好夫君,生的好儿子哎……]
  ·
  明玉昭跟着秋紫韶一起走上跟小筑相连的踏脚木板,四周一扫视,就发现这里布置了阵法,可以有效地隔绝小筑里的声音向外传,但是当他站到木板上后,他又能清晰地听见……梁雪芩绝望的哭泣声。
  秋紫韶明显也是听见了的,而此刻有了小筑的遮挡,他的神情就再没有什么掩饰,几乎是立刻就沉下脸,眸色暗沉地站在窗边,通过防护琉璃看向小筑内部。
  明玉昭也探着脖子看了。
  窗口狭小,透过去看到的小筑内空间更狭小,仅仅只能容纳一张六尺长两尺宽的床板,就再也放不下任何其他陈设了。
  床板上铺着灰扑扑勉强还算厚实的被褥,除此以外,再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床板前的地方很狭窄,宽也不过一尺多,甚至只能放下两只脚而已。
  梁雪芩躺在床上,鬓发散乱,衣衫也很凌乱,她的面色惨白,嘴唇也惨白,如果不是双眼中不断地流出泪水,如果不是她不停地哭泣呓语,只看她这副卖相,几乎就像个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