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6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倒不如不去。
  之后,秋紫韶可以找机会表现出一些哀怨和伤心的感情,勾起侯文轩对他的歉疚,再让人不断在侯文轩耳边提起出丑的缘故是秋紫华不自爱,给他们之间制造嫌隙,逐渐将侯文轩的心拉到他的这边来……
  秋紫韶也从这件事中,深思了一个问题。
  侯文轩为什么这么轻易地选择了跟秋紫华翻滚?照理说,他各方面都不比秋紫华逊色,侯文轩怎么也得多摇摆一阵子吧?
  或许……
  秋紫韶紧锁眉头。
  或许,他跟其他男人滚过的事,被侯文轩知道了。
  而秋紫华,或许还吊着那些人,除了侯文轩外,还没跟其他人那样过?
  秋紫韶突然觉得这一次的事是帮了他一把了,让他更用其他的方法,把“失过身”的缺陷给弥补起来。
  不过他又在思索,掀翻那小舟的究竟是谁,如果知道了,那么秋紫华的“敌人”说不定能成为自己的“朋友”,互相利用一番也是可以试试的……
  当然,此刻其他的想法都可以先压一压。
  秋紫韶揉了揉脸,迅速露出个悲愤又失望的神色,冲向了他那父亲办公的书房。
  来自秋紫华的“好消息”,怎么能不第一时间去告诉他那渣爹呢?
  “父亲,不好了!”
  “紫华,紫华他……”
  ·
  济陵城外的锦扇峰是一处极为美丽的地方,许多人都喜爱到此处游玩。
  这里的布局很是奇特,十多个笔直的小峰头上都垂挂着如同匹练一般的瀑布,水流落下的时候迸溅出无数的水花,与特殊的地形结合,蒸腾出弥漫的水雾,居然将这些峰头全都连为一个整体似的,当真就犹如一幅扇面。
  无数的繁花绿荫点缀在诸多山峰中,在多种光线的反射之后,则在这些水雾中形成了奇妙的影像,就好像于扇面中画出栩栩如生的图景一般,让这把“锦扇”显得更美了。
  这时候,风景最美那支“扇骨”中,湍急的瀑布之下,容颜极盛的小公子靠在个冷硬男子怀里,两人一起靠坐在一张宽阔的矮小软椅上,正一边吃果子,一边饶有兴趣地听人讲故事。
  在软椅的周围,有八个美貌婢女正在忙碌。
  她们有的生起一团篝火来,有的半蹲在篝火边炙烤着什么美味,有的各持乐器似有若无地奏响悠扬的曲子,有的忙着在水流边清洗些蔬果之类……
  更远处是几个四散开的英俊护卫,巡逻八方,驱逐可能会接近的妖兽或者其他人。
  又有两个长相格外出众的随从,实力比护卫们还要更高一筹,此刻肃容而立,负责他们雇主的安全。
  一时间,美食的香气,山中的花香,淡淡的水气混杂在一起,形成一种复杂却又十分诱人的味道,不断地蔓延开去。
  而相距软椅不远的地方,另有两张靠在一处的软凳,各坐着一位年轻的男修武者。
  两人顺次开口讲述,神情时而古怪,时而一言难尽。
  ——这讲故事的,自然就是闵靖元和侯文博。
  前几日的游湖事件后,两人说定了要替明玉昭打探后续的发展,自然也是说话算话。要是以前他们对秋紫华还有情谊的时候,这种事他们不会去做,可现在差点就因为对方倒大霉,他们不仅打听,还会在合适的时候推波助澜。
  ·
  那次众人散去后,韦东予等人急急追了过去,想要从侯文轩手中把秋紫华抢过来。尚海昆性子急躁,还率先出手攻击侯文轩的后背。
  这样一来,侯文轩被激起了怒气,反手回击,韦东予几人也借机发泄心头的妒火,一群人竟然顾不得什么世家公子的体面了,就此打了起来。侯文轩被他们围攻,一时也是陷入了重重危难之中,加上先前为了稳住小舟消耗了不少元力,应对起来可谓是左支右绌,各处为难,越打越是心头火起。
  打着打着,又有人围观起他们来,秋紫华原本在侯文轩被打中几次时就放在一边了,他见这样局面,几次劝阻都没人听他的,而且还打得更厉害了,再加上周围无数指指点点的声音都灌入他的耳中,就让他羞愤之下掩面奔逃,彻底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侯文轩他们打了几轮后才发现秋紫华不见了,纷纷停手,到处寻找。
  只是到了这个时候,谁也不知道秋紫华去了哪里……
  ·
  不仅这些姘头在找秋紫华,秋家同样派了好些人出来暗中打听秋紫华的下落。只是这件事太丢人了,秋家即使找人也不敢大张旗鼓,可这样的消息本来就瞒不住,又是事发后的风口,秋家的人再想低调也还是被注意到了他们的动向,时不时地会受到一些嘲讽,很是狼狈。
  秋紫华可能是觉得没脸见人,又或者是什么其他原因,反正没人能找到他。
  之后秋家的仆婢们散播出一些消息来(根据调查,并不是他们嘴碎,而是内部争斗导致的),说是虽然一直没能找到秋紫华,但秋紫华趁着深夜时自己悄然归家了。不过秋紫华丢脸丢到了全城,秋家内部对他意见很大,对秋紫华动了家法,狠狠地抽打了他十鞭,又勒令他去跪祠堂。还有消息说,原本秋紫韶对秋紫华也很愤怒,可后来还是心生不忍,对家主家老们多次劝说,还给秋紫华送了药。
  一时间,“紫韶公子”的声望颇高。
  不仅是秋家内部对“紫华公子”很是失望,就连秋家之外的人在听到这些消息后,对秋紫华的感官也变差了好些。
  还有人觉得,秋家双璧名不副实,只该有紫韶公子一人才是,甚至他们对秋紫韶也更多了几分审视,对他要求更高……秋家内部因为这些消息,对秋紫华的感觉越发微妙起来。
  侯文轩被围攻又劳累找人,身体受了不少内伤,且不想面对侯家内部对他的反应,于是在得知秋紫华归家后就立刻回到了侯家自己的院落里闭关,好些天都不肯出现在人前。
  韦东予他们几个各有各的想法,对秋紫华的爱慕也各自都有程度不同的动摇,不过在得知秋紫华回秋家后的遭遇后,他们又对秋紫华有着许多怜惜,无法轻易地放下他……而且甚至还有人已经重新坚定了内心,决定继续追求秋紫华,从侯文轩手里抢回他。因为在他们看来,侯文轩的闭关行为很不负责任,是对秋紫华不够关爱的表现,不配永远得到秋紫华。他们觉得秋紫华只是一时看错人而已,时间久了就会明白,他们才是真正值得他委身相待的人。
  ……而闵靖元和侯文博,对于一切关于秋家的消息传播,都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第133章 挺花哨的
  明玉昭随意抬了下手, 说:“给他们点东西喝。”
  碧罗就翩然而至,捧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的满满当当一壶果酿, 另有两只碧玉杯子, 也都是倒满了的。
  虹滟轻飘飘地送来一个矮几, 放在闵侯两人的面前。
  碧罗默契地将壶、杯依次放好,又翩然退去。
  期间,明玉昭在心里跟聂骁叨叨听后感。
  [哈哈哈,阿骁, 秋紫华这“主角”被用家法打了?原本命运线里他虽然也常常失忆脑震荡走火入魔还虐身什么的搞狗血,但是秋家这边是他板上钉钉的靠山,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的吧。]
  聂骁顿了顿, 神情略带古怪。
  明玉昭发现聂骁的反应,有点纳闷, 然后“咻”地反应过来。
  [等等,难道说,你给他动过家法?]
  聂骁几不可察地微微点头,握着明玉昭的手心轻轻摩挲。
  【这些细节要不是你现在问,我都想不起来。原本秋紫华的作风我就看不惯,他那些姘头去围杀闵靖元和侯文博之后,后果惨烈,引得诸多家族动荡,他却还只顾着情情爱爱, 到处游走。我担忧秋家会被声讨, 就亲自把秋紫华抓回来, 压入祠堂打了五十棍。】
  ·
  也是因为聂骁胆儿肥, 居然敢对主角下这样的重手——事实上, 那也是秋紫华受伤最重的一次——所以他后来才被强行安了个爱慕秋紫华对象的名头,把他给弄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