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只是阅读某种典籍的时候意外看见,但他也万万没想到,居然真的可以在东云帝的私库里面看见——还被这么寻常地跟其他宝物放在一起?
  但聂骁再想想其他悬浮区域里面的珍奇,又释然了。
  珍贵程度不在金蝉羽丝之下的,也起码还有七八件呢——还仅仅只是这间内室里。
  ·
  聂骁一边自己回忆,一边给明玉昭解说。
  最后,他提议道:“等修武者达到气海境时再来用它,就只能是寻常的、孕育在气海的宝器器胚了,以后想成就神海圣兵,就还得再取一件其他的器胚,而且很难和这金蝉羽丝适配。但玉昭你现在拿来炼化,就能化入元气里,以后其他那些艰难的打熬过程统统都能省去。”
  简而言之,像明玉昭这样的懒人,一旦得到这种宝物,那可真是太省事了,可以少操很多心。
  而且,还新增了极大的自保能力。
  聂骁继续说道:“等你成就气海的时候,可以引导它炼化为攻防一体的宝物。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攻击敌人。而且,因为它在你的元气里,到时候即使你觉得炼化麻烦,我也可以帮着你对它塑形……”


第113章 东云城收尾
  明玉昭听着, 眼里亮晶晶。
  [阿骁你真好!我就要这个什么羽丝了!]
  聂骁眼神微微柔和,很高兴明玉昭接受他的提议。
  在他心里是不怕明玉昭偷懒的,反正功法互补, 他们资源足够, 即使明玉昭怕疼也不爱自己修炼又有什么关系呢?有他在呢,自然可以帮着明玉昭一起——他只希望明玉昭愿意这样一直活下去, 他也能跟明玉昭天长日久地相守下去, 以后年年月月都能同赏这百万里河山的风光。
  ·
  两人都选好了东西,还都不约而同是替对方选的,然后就手拉着手,兴高采烈地转头去找东云帝了。
  明玉昭远远地就已经大声说道:“外公!我和阿骁选好啦!我要那个跟《玄天功》适配的刀胚, 阿骁要金蝉羽丝!”
  东云帝何等人物, 其实即便不跟过去, 也能听见这私库里任何一个角落的声音。自然而然的,在小两口选定东西的时候, 他就已经知道了。
  从这两样东西中,他能感觉到小外孙和聂骁之间的情意, 两人都更多为彼此着想,心心念念的都是对方——不得不说, 他是很欣慰的。
  因此, 在迎接扑过来的两人时, 东云帝的神情越发慈爱。
  “哦?已经选好了?”他温和地笑着, “快给外公说说。”
  明玉昭就毫不犹豫, 轻快地统统说出来,还把他跟聂骁的打算都讲了个明明白白。
  东云帝一边听, 一边微微颔首, 表示自己的赞同。
  等明玉昭说完后, 他才笑道:“难得聂小子不嫌你懒,以后你可要待他更好些。”
  ·
  ……在东云帝内心深处,想来想去,也确实觉得,这世界上恐怕再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对待他小外孙的心意能如同聂骁一般了。
  最令东云帝满意的是,此刻出现的是其他任何一个年轻人,或许他都会担心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方可能对小外孙的心意不复如初,可聂骁不同——聂骁毕竟是个能扛住系统夺舍的人。
  这样的人意志力何其坚毅,而聂骁现在分明是把他凤东云的小外孙当成了自己的信念,那么既然是信念,就会与他的灵魂融合在一起,永远不会被磨灭了。
  不过,他的小外孙,原本就值得这样一个人。
  东云帝一路看着明玉昭长大,最清楚他的性情。
  小外孙认定他这外公是最疼爱他的人,那么他就给出百万分的信任,连未来的命运线、聂骁能听见他心声的种种事都不会隐瞒;小外孙认定下属们对他忠诚,他就毫不犹豫地厚待;小外孙认定了聂骁是他的伴侣,那么除非聂骁背叛,这辈子都不会换人……
  在东云帝看来,没有比他们俩更般配的了。
  所以东云帝放心了,对自家小外孙寿元上的担忧也放了下来——以前的他,既不想勉强小外孙修炼,又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可是颇为烦恼的。
  而且……
  那金蝉羽丝,原本就是东云帝想方设法地为小外孙找来。
  ·
  东云帝带着两人回到他们挑选的宝物所在,亲自解开阵法禁制,把它们分别交给两人。
  明玉昭想了想,都交给聂骁收好。
  聂骁知道这两样都算是他的事儿,也就好好地收了起来。
  明玉昭又把给郑青宸的也拿了,这回自己收好。
  东云帝笑道:“说好的给你们‘几件’贺礼,你们两个各选一样就够了?”
  明玉昭一听就想起来,明明刚进来的时候还跟聂骁说好的,要挑最好的让他外公大吃一惊来着,结果现在东西是非常好,外公却没有被吓到。
  [哎呀,有点小失望。]
  聂骁不由莞尔。
  明玉昭已经跟东云帝又聊上了。
  “外公,这不是都想着以后的神海圣兵吗?就忘了多挑了。”他侧头想了想说,“不过好像也没有更多想要的,不然外公随便给吧。”
  东云帝点点头,随手拿了几件七阶的宝物,让明玉昭和聂骁收起来。
  明玉昭看着喜欢,觉得外公特别了解自己,也都高高兴兴地收下了。
  最后,东云帝才说道:“走吧,一起去你们穆伯伯那儿。柏青已经按照我的安排给你们打造了一双八阶宝甲给你们做贺礼,防御极强,一直在他那百炼池里蕴养着,差不多火候也足够了。”他揉了揉明玉昭的头,又拍拍聂骁的肩,“那百炼池极其珍贵,他自己十年八年的都用不上一回,这次把那双宝甲放进去,也算是送你们两个的成婚贺礼了。”
  明玉昭也听过百炼池的大名,立刻追问:“真的泡进百炼池啦?能增强宝器一倍力量而且每次开启都要消耗大量元石的那个?穆伯伯真是太好了……”
  ·
  穆柏青是个颀长优雅、面貌很年轻的男子,即使几个人过去的时候,他刚好就在炼制宝器,但一举一动都充满了韵律,非常美妙。
  整个人的卖相相当不俗。
  聂骁没想到被称为“穆伯伯”的,居然会是这个模样,毕竟在刻板印象里,神匠一类的人物专注于打造宝器,多半是不修边幅的——或者说,没时间去整理自己的外貌。
  但是穆柏青明显不同,真是让人惊异。
  聂骁生得一张冷硬的面孔,心里再怎么震惊也没表现出来。
  明玉昭则早就知道,表情很是习以为常,但他也是个懂礼貌的,眼见穆柏青在忙,就和外公、聂骁一起站在一边,静静等着。
  不多会,穆柏青打造完手头的宝器,轻轻松松就是一件七阶。
  聂骁:“……”
  穆神匠有这个效率,他算是明白为什么东云帝如此富裕了,而这外公外孙两个又为什么出手如此散漫了——麾下太多能人了。
  明玉昭拉着聂骁蹦跶过去,一张嘴就是连串密集的话。
  “穆伯伯我来啦!外公说你给我炼制了好东西,还放在百炼池里的,快点给我瞧瞧!都是八阶的宝甲对不对?我还知道穆伯伯你一定自己也往里面添加了不少宝材,打造出来的效果一定是最好的!”
  穆柏青回过身,朝着明玉昭微微一笑,俊逸温润的面容上,带着温柔宠爱的神色。
  “还是小玉昭了解伯伯。”
  一边说,穆柏青一边把几人带到了密室中的百炼池旁。
  元气蒸腾的池子里,有两件看着非常轻薄的宝甲浮浮沉沉,一件是匹配聂骁气质的玄色,一件是点缀了不少宝石、绚烂的金中带彩。
  宝甲上的宝光流转,散发出里的气势几乎要让人窒息一般,瞧着就很可怕。
  穆柏青很喜爱明玉昭,想来想去,不是八阶宝器送不出手,想要打造一件极好的八阶宝器也要花费不少时间,他已经要按照东云帝的吩咐打造一双宝甲了,还想再多一件好的,就算他是八阶神匠也是难以做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