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这里也有不少刀法,品级不一样,你想看都可以去看。”明玉昭说,“我书柜里的也可以,把你的乾坤戒上印花对准锁扣就行了。”
  聂骁看看手指上的对戒。
  只觉得,有点沉甸甸的。


第9章 系统碎片
  又有什么豢兽园、蛟马场、护卫营、分布在很多地方的大片元气田田契与大概位置地图、商铺全景地图、资源矿地图、其他产业地图、其他资源生产地地图……总之明玉昭把自己的家当都基本跟聂骁介绍了一遍。
  聂骁的记忆力很好,看完也就都记了下来。
  最初的时候,他每看一处,内心都难免会感慨自身的贫穷,但是看得多了,也就麻木了。
  就像明玉昭自己说的那样,在他面前,除了东云帝以外,其他人都很穷。
  穷一穷十都是穷,也没必要太在意了。
  ·
  到晚上,晚饭吃完了,聂骁到住处也分配好了,就在明玉昭寝居之地最近的一间大屋。屋里很明显是新镶嵌了满墙壁的能聚集元气的阵盘,阵盘上镶嵌着不少下品元石,为整个房内聚集了大量的元气。
  刚踏进门时,聂骁差点被突如其来的阻力弄得一个趔趄。
  因为元气太浓郁了,比他曾经闯过的小秘境里元气还要浓,浓到产生了这样的阻力。如果在这里修炼,肯定事半功倍。
  明玉昭通过大半天跟聂骁的相处,觉得已经跟他混熟了,就搭着他的肩,用收拢的折扇朝屋里点了点,说道:“一看你就是个修炼狂,所以我直接给你把整间房都改成了修炼室,以后你在这里就是躺着都能感受到元气的冲刷,不错吧?”
  聂骁确实觉得很不错,他同样跟明玉昭混熟了,知道这时候明玉昭想听什么,就直白地表达了出来内心的想法:“有劳记挂,我很喜欢。”
  明玉昭果然很高兴,又说:“我手里没有高阶的刀谱,你暂时还得修炼你手头那个,不过再过段时间,外公下旨换家主了,我就带你去国都见外公。到那个时候,我问问外公有没有更合适你的,找他要一本过来。”
  聂骁心里一暖:“以后我会把保护你放在第一位。”
  明玉昭乐了,更高兴地说道:“那就说定了。”
  聂骁郑重答应:“此诺必践。”
  明玉昭笑颜如花。
  然而……
  [短命鬼很仗义啊!那我得好好想想傻比林浩是什么时候截胡那个火武王的,虽然那玩意没什么用,可好歹也是短命鬼的机缘,用不上卖了也行啊,为什么要便宜傻比林浩?再说了,傻比林浩心眼小,肯定要找我麻烦,我得抢夺先机才行。]
  聂骁暗暗赞同。
  这一天下来他断断续续地听到明玉昭一些心声,从中得到了一些零碎的消息。总体大概是明玉昭通过做梦知道了未来的走向,那个林浩以后不仅会悔婚,还会有很多红颜知己,会跟明玉昭乃至东云帝都过不去。而最让明玉昭愤怒的是林浩丑人多作怪……呃。
  因此,聂骁也很赞同去截林浩的机缘。
  至于他自己,属于是被林浩捡便宜的“短命鬼”,明玉昭应该就是林浩的绊脚石吧。短命鬼和绊脚石现在成了未婚夫夫,还打了林浩的脸,就注定是站在一条阵线上,也注定要站在林浩的对立面。
  既然这样,当然是尽可能地削弱敌人,强化自己。
  不过这时候,无论有什么想法都应该放一放。
  毕竟……已经近亥时了。
  孤男寡男,虽有名分,但还是不好这么快就住在一起的。
  两人对视一眼。
  聂骁说:“明日再见。”
  明玉昭:“明日再见。”
  两人就此分别。
  ·
  聂骁没有立即尝试打坐,今天发生事情太多,饶是他心性坚定,也无法立即全神贯注地修炼,倒不如洗漱一番,先将事情理顺。
  房间的一侧有一张大床,布置得相当奢侈,上面单单是助眠的宝物就有数种,聂骁从前哪里见过这阵仗
  ?分明是依照了明玉昭的寝房而设。
  聂骁依旧让自己习惯了它,在随便在浴房里洗个澡后,径直躺到了床上。
  目前,他还有几个问题想不明白,也有一些忧虑。
  头一个便是突然能听见明玉昭心声一事,这很古怪。
  在他刚见到明玉昭时,他没听见什么心声;在明玉昭对着林家父子耀武扬威时,他依旧没听见什么;直到明玉昭叫了他一声,他就忽然听见了那句关于“短命鬼”的言语,随后就一直能听到了。但除了明玉昭以外,其他人的心声,他又是从没听见过的。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第二是这能听见心声的事,是否该告诉明玉昭。
  之前聂骁是没打算说的,但这一天的接触下来,明玉昭对他的确没有坏心,而且待遇优厚到让人难以置信。他既然都肯交出自己千辛万苦得到的宝材,那就是真的信任。于是他仔细想想,不过是能听到对方的心声而已,坦白了又有什么妨碍?明玉昭对他敞开了大量资产,是他豪富到不在意没错,他却不能也跟着不在意。反倒是他自己,一穷二白并没有值得对方图谋的,要是拖延太久,既显得不够真诚,也容易让对方嫌弃。
  最重要的是——聂骁怀疑整件事的发生,是有人意图通过打探明玉昭的心声来对付东云帝。
  毕竟聂骁自己是个小人物,明玉昭也是依附于东云帝,都不值得特殊针对。但明玉昭是东云帝非常宠爱的后辈,说不定就会跟他有什么隐秘信息交流,如果有人能听见明玉昭的心声,说不定就能借此暗中算计东云帝呢?反倒是聂骁的“能听到”更像是意外导致。
  现在明玉昭能预见一些未来的事,则更增加了这件事的危险性。
  聂骁暗忖,如果他的怀疑是真,那么如他一样的“意外”会有多少人?要是都能听得这么清楚,明玉昭的处境岂不是十分危险?特别是关于未来的消息,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只是……
  依照明玉昭的性子,应该会找机会直接把“未来”告诉东云帝。如果他把能听见心声的事告诉明玉昭,明玉昭只怕同样也会告诉东云帝。
  聂骁固然信任明玉昭,心怀踌躇的缘由却是——不敢保证东云帝在此事上有什么看法。
  思索一会儿后,聂骁闭上了眼。
  但整件事要真想弄清楚来龙去脉,只怕还真要东云帝出手才行。就算东云帝也弄不明白,以他的实力,想必也可以弄到什么宝物,替明玉昭遮掩心声。
  ·
  在满心的纠结中,聂骁的脑子忽然微微刺痛,他也迅速陷入了沉眠。
  睡梦深处,一块极小的、不知什么金属制作而成的碎片化为粉末,而这些粉末中携带的点点光晕,都被聂骁的魂魄吸收。
  许多粉末中的信息,都被聂骁读取。
  不知不觉间,就是黎明。
  聂骁猛然惊醒,后背上出了一层冷汗。
  与此同时,好像有什么无形的、压制他的东西挪开了似的,他整个人内外清明,居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感。
  聂骁默默地揉了揉额角,露出了一个冷笑。
  仿佛拨云见日,一切清晰明了。
  真是有意思,原来他小时候被抛弃的另一个原因——患上查不出原因的绝症——是因为有天外之人来到这个世界,想要用他这个身份完成攻略。
  大概是昨天对于“能听见明玉昭心声”的情绪涌动得太剧烈,残存在聂骁魂魄里的最后一块系统碎片也碎裂了。
  所以,聂骁也知道了很多。
  ·
  先说聂骁的背景。
  聂骁也是出自某座大城的世家嫡系,父母是两个大家族的联姻结成的伴侣,成亲的目的是为延续两
  家的世代交好,也是为了生下资质好的下一代,成亲双方并没有深厚的感情。因为母族势弱,所以是母亲嫁给父亲,又因为聂骁资质平平,才刚测完资质,父亲的后院就多出了几个资质不错但家境普通的妾室,为的也是生下资质出众的下一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