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行吧,这次原谅你。]
  聂骁回应明玉昭的心声,也进一步证明自己的话:“谢谢你的原谅。”
  明玉昭更相信聂骁的话了,而且他还突然间产生了一个念头,兴奋地说:“既然你可以听到我的心声,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心里跟你说话,不用开口?”
  聂骁迟疑:“是倒是……”
  明玉昭一击掌,眼角眉梢都是笑,整个人都灿烂了:“那我以后再遇见什么傻比事的时候,就可以在心里跟你讲了!”
  聂骁万万没料到,明玉昭居然挖掘出这么个“新用处”。
  不过反正他以前也是听,以后还是听,好像也没什么……吧?
  聂骁点头道:“好。”
  明玉昭再看聂骁的时候,就更觉得他眉清目秀……不是,就更加顺眼了。


第15章 本来的命运
  等明玉昭兴奋过了,聂骁才说:“玉昭,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只是,这件事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帝尊。”
  明玉昭收回心神,好奇地问:“不能告诉我外公?一定不能说?”
  聂骁想了想,说道:“好像……也不至于。”
  明玉昭来了兴趣:“你先跟我说说看。”
  聂骁:“要先从我小时候发生的事说起,也跟我能听见你心声的原因有关。”
  明玉昭却是一愣:“对嚯,我都忘了问原因。”
  聂骁无奈,但明玉昭就是这样的性子,于是他干干脆脆,从头开讲。
  “那时我约莫四岁,有个天外来的叫‘系统’的东西,带着个天外之人的魂魄,想要抢夺我的躯体……”
  ·
  聂骁没有隐瞒,从他出生的家族,到被夺舍,再到昨晚碾碎最后一块系统碎片后得到的消息,一五一十,尽量详细。
  现在想起那些事,聂骁依旧很不快。
  “那个系统器灵的消息里似乎还包含一段预知的命运线,跟你所做的梦境很类似。我原本所在的那个秋家中,秋三爷的那个资质高到逼得秋夫人竭力再孕育一胎的庶子秋紫华,是那段命运线里的主角。”
  秋三爷就是聂骁肉体上的父亲了。
  “命运线里,秋紫华是秋家的麒麟儿,被全力培养。秋夫人百般斡旋,虽然没有真正下堂,秋紫华的母亲却成为了平妻,跟她平起平坐。后来秋紫华得到了多位青年才俊的爱慕,几度阴差阳错下……”说到这里,聂骁的神情有些古怪,“譬如一时失忆,一时恢复记忆,一时迷失神智被哄骗,一时走火入魔换了个性子……总之秋紫华在不同时期分别和几位十分出众的才俊定情,后来他的神智终于恢复正常,对诸多才俊却都无法割舍。那几位才俊也放他不下,最后大被同眠,成就多人之好。”
  明玉昭在听见聂骁年幼时的种种凄苦遭遇时,就在喝茶降火了。
  听到这里时,他一口茶喷了出来。
  “多……咳咳咳,多人之好?”明玉昭难以置信地重复,“还都是十分出众的才俊?”
  倒不是说没有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的情形,好比明玉昭梦里的林浩就有无数的妻妾,成分和来历还很复杂。甚至但凡有点家世的公子哥,九成九的后院里都有不少妻妾,除了他们本身爱美色以外,更多还是想多生几个方便挑选资质最好的来培养。而妻妾们也大多是另有所图,通常她们的家族地位、自身实力也都不会太高——就比如秋三爷和秋夫人联姻,如果不是秋夫人的家世略低,即使聂骁资质差,秋三爷也不会急着纳妾,而是会多观望一番,把更多资源倾注在聂骁身上先试试看。反过来女子势大有后院的也是这样,属于女子玩乐并挑选优秀种子,男子身份实力较低,有所图而依附。
  香月那种身份高贵实力高强还为了真爱自甘为妾的奇葩,就已经很罕见了,秋紫华这边更离谱,还是多位本身十分出众、家族势力至少不在秋家之下的天才人物都“为爱共享”?他们这是一起进了秋紫华的后院?他们的家族允许?全都不要脸了?
  简直匪夷所思。
  明玉昭满脑袋都是问号,只能试探地给出一个猜测:“什么爱不爱的太扯了,那个秋紫华是特殊体质吧,男子跟他相好后就无力摆脱,又或者是跟他相好可以得到的利益很大,这才让那些天才们背后的家族捏着鼻子认下来。”
  聂骁想了想:“这倒是没有详情。”
  明玉昭也无所谓在这上面追根究底,反正他也不关心那些所谓的天才都“真爱”了为什么还能分享,就算是被控制了,也是他们自己先管不住自己那档子事不是?
  他现在更关注另一件事儿。
  明玉昭用一种充满了兴味的目光看
  向聂骁。
  聂骁被看得有点发毛。
  明玉昭“啪”地打开扇子,挡住了自己的嘴,但从他双眸弯起的弧度却可以看出,他笑了,还相当不怀好意。
  “骁兄,你说那系统本来要夺舍你来走命运线……也就是说,原本你这副躯壳要成为那些‘天才’们争来夺去大被同眠的……真爱?”
  [哈哈哈哈哈短命鬼怎么这么倒霉啊!]
  [哎呀不对,骁兄现在能听见我想什么了,哈哈哈对不住,习惯了习惯了。]
  聂骁满脑袋都是明玉昭的大笑,脸庞微微僵硬。
  真的,他已经尽力回避往那方面想了,也真的没法想象自己要怎么“周旋”在诸多的“真爱”之间,简直要命啊。
  倒是明玉昭自己,笑声倒是渐渐变小。
  “等等,那条命运线里,你又处在什么地位?”
  聂骁不太想说。
  明玉昭看出来了,用期待地眼神瞅着他。
  聂骁揉了揉额角,明玉昭这眼神他顶不住,只好也继续坦白了。
  “我是据说被秋夫人强行催化潜力后、实力勉强能和秋紫华持平的嫡长子,是那一代的准继承人,也是因为爱慕秋紫华的某个天才爱人而处处破坏秋紫华和他的爱人们之间感情的卑劣小人。最后我会被自己爱慕的天才破坏气海成为废人,还会在最后关头不甘心地偷袭,意图拉他同归于尽,结果被其他几个天才及时反应而杀死。”
  明玉昭笑不出来了。
  聂骁脸皮抽搐一下:“如果我真是那段命运里的秋家继承人,一定不会是因为爱慕什么所谓的天才而去破坏他们。那种跟人分享爱人的蠢货,我不可能产生好感,更别提爱慕。要是我真的出手了,应该也是觉得秋紫华一脚踏几船的事太危险,一旦爆发会对秋家造成极大的动荡,甚至四面受敌。”他安抚地拍了拍明玉昭的小臂,“不用生气,我已经走出那段命运了。倒是我那假弟弟阴毒得很,由得他们纠缠去。”
  明玉昭的神情才好看了一点。
  也对,他自己的梦里还说他对傻比林浩因爱生恨妒忌成狂呢,实际上压根不是这么回事。所以聂骁的那段命运线里,说不定也根本不是聂骁担忧家族,根本就是那伙人为了让秋紫华上位而害死了聂骁!
  成王败寇本来也没什么,偏偏污蔑聂骁会看上什么垃圾!也不知道这两段故事里的“主角们”是怎么回事,跟他们作对的就一定得是感情纠葛吗?就不能是“我看你不顺眼就是想扇你”吗?真是晦气!
  想想还是有些不忿,明玉昭怒声说道:“既然秋紫华一伙人是主角,也会有什么好机遇吧?你留心点,我们一起去截胡。”
  聂骁本来没把那命运当回事,但见到明玉昭脑袋冒烟、特别替他生气的样子,心里微暖,痛快地说道:“好。到时候能拿到什么,都算我给你的聘……”说到这,他感觉自己有些嘴快,立即改口,继续说,“总之是礼物。”
  明玉昭这才高兴了,虽然他也不觉得能出什么让他稀罕的好东西,但聂骁的态度在这里。
  他就哼了一声:“也行,我可不谢你的。”
  聂骁说:“的确不用客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