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3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于是聂骁就又把这玉匣递给了翠瑛,说道:“你们八个谁先突破境界,就给谁契约,由你保管安排。”
  婢女们可没想到新郎君会这么做,互相对视一眼,都不禁露出一抹欢快。
  “多谢郎君!”
  ——哎呀,这肯定是为了她们家公子嘛!
  旁观的客人们:“……”
  又是个出手大方的!这些婢女的待遇也太好了吧?!
  ·
  茂密的树林里,林浩骑着一匹角马,脊背挺直。
  香月坐在他的身后,用柔弱无骨的小手搂住他的腰。
  林浩本该很享受的,但他心里却憋着一股火,想发又不知道怎么发出来。
  ·
  林家曾经也是阔过的,很多城镇里都会有他们的产业,譬如这柏山城里就有五间旺铺。但随着林家的没落,不少资源地被其他势力瓜分,能在这旺铺里出售的重要资源就断绝了,还常常被找麻烦,生意一落千丈,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位置。因此林家干脆将这几个铺子出租,既能收回人手,也不会再有亏损。
  此类被迫压缩的产业不少,林浩作为林家的少主,往往都会负责这些地方的收租,这也是证明他在林家地位的方式之一。
  然而刚被明玉昭退婚又打脸,林浩沉浸在被打击的情绪里,就忘了收租这回事,甚至还在被提醒时脾气暴躁。但他没想到的是,家族居然根本不劝慰他,就那么轻易地就让另一个子弟取代他收租来了??!
  林浩更觉得丢脸之余,开始疑神疑鬼。
  他每天都觉得家族中的子弟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嘲讽他自作多情,他根本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重要,族人也根本不是真的尊重他这少主。
  一气之下,林浩又离开了林家,带着香月往柏山城来。
  就像是有一座火山在他的内心喷发,他每时每刻都很烦躁。他想要知道,代替他收租的林旭能不能把事情办好,也想要过来结交一些人,证明他这林家少主是有能力帮扶林家的人。
  ·
  林浩不知道且明玉昭没料到的是,原本命运里的林浩和香月之所以会被四阶妖兽追杀,都是因为香月那还没觉醒的玲珑无瑕圣体。可是香月跟林浩滚过了,圣体不再那么无瑕了,反而没有了对那种妖兽的吸引力。
  所以尽管林浩在拍卖会上铩羽而归,没了流萤羽衣,反而不用再对付那头四阶妖兽。
  两人赶路过来,竟然只是陆续跟几头二阶三阶的妖兽厮杀过,除了变得狼狈点,再没有其他的损伤了。
  ·
  该截的胡搞定后,明玉昭再次将注意力落在聂骁挑选的最后一块奇石上——这其实才是真正从最便宜隔子里挑选的,里面的东西也是最让他好奇的。
  [啊啊这颗石头开得好慢,好想知道里面是什么!]
  [开快点开快点!]
  聂骁听着明玉昭的心声,眼里闪过微微的柔和。
  明玉昭很紧张,紧张到一把抓住聂骁的小臂……取代了捏扇子。
  [终于打开了!!]
  在彩莺全力剖开那块奇石后,里面的东西也总算显现出来。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颗透明的珠子。
  在见到外面光线的刹那,它就迸发出极为强烈的光芒!但这光芒又很柔和,即使迅速地笼罩在周围方圆好几丈的范围,却一点也不刺眼,即使盯着它看,也不必移开视线。
  明玉昭忍不住俯身拿了起来,仔细端详。
  这珠子才拇指大,却是浑圆清澈,晶莹好看。
  [哇,喜欢!]
  聂骁听见了,心情骤然一松:“玉昭,这颗珠子送给你玩。”
  明玉昭侧头,眨眨眼:“真的给我?”
  聂骁点头:“我本来就想开出点好的送你,这颗犀明珠只在三阶,你勉强玩赏。以后有机会,我再去给你找更好的。”
  犀明珠能散发明月光辉,是一种除了好看以外没别的用处的天材地宝,品阶越高
  ,能“泼洒月辉”的范围越广而已。
  现在这颗可以照亮一座屋子,却不能照亮一座宫殿,聂骁觉得还是不太能配得上明玉昭。
  明玉昭倒是很喜欢这颗犀明珠,高高兴兴地收进了乾坤戒里——挺巧合的,就因为犀明珠没别的用处,还真成了明玉昭难得没有的东西。
  他朝聂骁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
  [一阶到九阶的我都要!说好的你要给我找~~]
  聂骁凑在他耳边,小声说:“犀明珠最多只有五阶。”
  明玉昭:“那就到五阶!”
  聂骁点点头:“好。”
  两人一阵嘀嘀咕咕,旁边的婢女们也陆续挑好了奇石,都开始现场开石。
  翠瑛她们的运气有的好、有的不好,加上挑选的石头不多,也有不少是废石,但最后总算都出了些东西,还有开出四阶的。她们不论东西好坏,是公子赏的嘛,也都开开心心地收了起来。
  至于替护卫们挑选的奇石?她们就没再现场开,而是准备各自带回去,让他们自己玩去。
  后续明玉昭兴致不改,又拉着聂骁开了一堆奇石,直到翠瑛拿着的那个小箱子里的上万元币统统用完,才不再继续。
  这时候,天色也暗淡了不少。
  明玉昭打了个呵欠,问:“住的地方找好没有?”
  雪盈走上前来,恭声说道:“回公子的话,东凛他们早就去买院子了,方才已经禀报过,院子已经准备好了,随时等候公子和郎君入住。”
  明玉昭皱皱眉:“是新院子吗,能住舒服?”
  雪盈婉约一笑:“公子放心,是新院子,里外都打扫过了,阵法、陈设也都是新摆上的,是我们带过来的东西。”
  明玉昭这才满意。
  聂骁在旁边想了想——也是,娇生惯养的小公子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当然不想住二手的房子,而且要是不用自己的东西布置一遍,还不如依旧待在车里舒服不是?看来以后他也要在乾坤戒里备上一些合适的东西才行。
  ·
  宝珍楼大门前,正静候着一驾拴着八头赤甲猛虎的宝车。
  八个护卫身着甲胄,整整齐齐地守在两边,站在最前面的两位高大英俊又年轻,表情严肃,气质也很稳重。
  他们正是被八个婢女挑出来的,不仅实力在护卫里相对最高,也都相貌堂堂,办事周全。
  是门面中的门面。
  翠瑛等美婢先飘然而出,各自朝挑出来的护卫点头示意后,又翩然上前,为自家公子把车厢门打开。
  然后,明玉昭才在聂骁的陪伴下招摇地走出。
  聂骁纵身跳上车,然后微微俯身,伸出手来。
  明玉昭握住他的手,就被轻松地拉了上去。


第26章 仨小妾相遇
  因为离新买的院子不远了, 明玉昭就没闭眼休息,干脆把车窗打开,去瞧这个城池的景致。
  聂骁找守在门前的花潋要了杯泛着丝丝凉气的果酿,递给明玉昭。
  明玉昭眉眼弯弯的刚要接过来, 结果眼角的余光突然扫到几个人影。他的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 接果酿的手也不由一松。
  [妈的傻比林浩!怎么又是他?!真是阴魂不散!]
  聂骁反应很快, 迅速接住果酿杯子。
  同时, 他也不由得朝车窗外看去。
  对于这个明玉昭的“前未婚夫”,他现在心情有点微妙。
  只见最近那条街道拐角处的摊位上,有几个年轻男女正在争执。
  长相清秀的少年把相貌清丽的稚嫩少女护在身后, 朝对面那个红衣少女说道:“你不要咄咄逼人, 香月只是起身的时候没留意身后才撞了你一下, 已经向你道过歉了, 也没有真的伤到你, 你怎能这样辱骂她?”
  红衣少女生得艳丽, 莹白的面庞上此刻满是不屑:“就凭你们也敢对本姑娘无礼!穷酸鬼, 你这么着急护着她,她莫不是你的情妹妹吧?”
  清丽少女羞得面颊绯红, 讷讷张口欲言, 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清秀少年皱起眉。
  还没等少年反击, 不远处的另一个眉眼温柔、年纪稍大些的美貌少女已经不赞同地开口:“这位姑娘说话有些过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