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7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几乎是立刻,梁雪芩近乎歇斯底里地脱口而出:“你闭嘴!”
  她根本没有想到,会被人这样戳穿心思!
  ·
  明玉昭眨了眨眼。
  [嚯!]
  [这真不是我安排的。]
  [但他肯定是故意的吧!]
  [我猜他肯定是跟秋家结了仇啊,要不然就是跟秋紫韶他妈自己结仇了!]
  [真是好凶狠地扒皮,嘶——]
  聂骁的嘴角微抽。
  所有人都能看到,此刻梁雪芩那漂亮的脸蛋乍红乍白的,十足十的恼羞成怒,他们再咂摸一下那魁梧大汉的话,想一想,都懂了。
  刹那间,满堂的大笑。
  “哈哈哈!还真是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么点元石也拿出来显摆,可真够小家子气的。”
  “哎!也别说人家元石少,好歹也近三百呢,要不是咱们遇上更有财力的,不说是惊叹震撼,起码也是有点羡慕啊。有钱嘛,炫耀炫耀也不是问题,人大多都这样,咱们要是有钱,那也很想炫耀一把嘛!”
  “话是这么讲,可现在被人戳穿了,我这还真就忍不住笑。”
  “噗,就是想到这位堂堂一位贵妇人,居然装模作样的等咱们夸赞,就……哈哈哈哈哈!”
  此刻的梁雪芩真的像她之前所希望的那样处在了众人议论的中心,却不是她所想要的那种议论,这些嘈杂的传到她耳里的声音,让她整个人都陷入一种极其难熬的境地里。
  她再也待不下去了!
  梁雪芩后退了两步,转身就往大门之外快步走去!
  她身后的婢女婆子们也都非常尴尬,有些平时就忍气吞声的,还有点憋不住笑。不过再怎么憋不住也得憋住,不然要是被听见了,她们就要倒大霉了……
  ·
  明玉昭看着被众人嘲笑的梁雪芩,眯起了眼。
  这可不是他报复的手段。
  明玉昭冷哼一声,说道:“我见过秋紫韶,这妇人与他长得相似,恐怕跟他有些关系吧。”
  在场的客人们很多家里势力不错,可彼此都是济陵城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现在这位公子要是报复……这梁雪芩的身份,最好还是不要由他们来说出。
  一些攒钱进来的、没什么势力的,自然就更不方便说出口,要避免被秋家报复。
  但是,整个商行里,却有人完全不必避讳这些。
  周枚娘神情微肃,语气里带着些怒气,说道:“这位是梁雪芩,也是如今秋家家主的夫人。”
  明玉昭扯了扯嘴角,对周枚娘说:“你应该有能及时上报消息的宝器?拿出来我传个消息上去,你家商行的主人,也总该给我个面子。”
  周枚娘立即说道:“公子有什么吩咐只管说,不必那么麻烦地传信上去。亲王殿下早就示下,凡是公子的要求,我等都要全力满足,任由公子驱使。”
  明玉昭扬眉道:“舅舅真给我面子。”
  周枚娘笑道:“这是理所应当的,公子的吩咐,只管说吧。”
  明玉昭的神色微沉,又露出个张扬的笑容,说道:“既然这样,那就给秋家下禁令吧。”他摇了摇扇子,仿佛只是随口而言,“梁雪芩敢对我有杀意,但毕竟还没动手,那么也不必多做什么,只但凡与舅舅相关的产业,从此再不跟秋家做交易就是了。”
  周枚娘嫣然一笑,轻声说道:“公子真是心善。”她的美眸朝周围正瞠目结舌听这番交谈的客人们扫过,很是平静,“其实……即使公子不吩咐,这等对公子不敬之人,我扬行商行也是不欢迎的。”
  明玉昭笑了笑,朝他一摆手,说:“那就这样吧,我和阿骁先走了。”
  周枚娘跟在一旁,把人送出门外,柔声说道:“这次让公子受惊了,也有我扬行的错处,回头我备一份薄礼,还请公子不要嫌弃。”
  明玉昭随意道:“行了,谁知道哪来的疯婆子?不关你的事,你也用不着客气。”
  周枚娘又温柔一笑,目送明玉昭等人远去。
  还在商行里的客人们面面相觑,都看到了彼此面上的惊容。
  ——真是没想到啊,听大管事的口气,这扬行商行背后的主人是一位“亲王殿下”,难道说,是那声名显赫的扬亲王?
  ——是了是了!如果不是出自亲王的产业,哪能筹备到那么多的资源,还能源源不断地出售?
  ——这么一来,那位秋夫人……还有秋家……
  众人想想近来秋家的那些热闹,都不由得有些感慨。
  这秋家莫不是犯太岁吧,前有精心培养的年轻俊杰出那香艳的大丑,现在又有家主夫人不懂事得罪人,如此下去,秋家就完蛋了啊。
  ·
  明玉昭拉着聂骁,和他一起回到宅邸去。
  [给我出气,也给阿骁出气!]
  [秋紫华是倒霉一回了,但秋紫韶也不能得意。]
  [这回给他们一边一棒子,秋紫华该能抓住机会了?]
  [也不知道这城里几个家族能知道我的意思。]
  [赶紧去搞秋家啊……]
  聂骁握住明玉昭的手,由衷地感受到明玉昭对他的心意。
  如果不是为了他,明玉昭就算看热闹,也绝对不会总惦记着的……
  在进门的时候,聂骁一个没忍住,低头在明玉昭的侧脸亲了亲。
  明玉昭当即抬头,又在聂骁的嘴上亲了亲。
  [哎呀,阿骁真会撒娇。]
  聂骁无奈,又不由莞尔。
  ·
  城里但凡发生点大事儿,消息总是传递很快的。
  秋家的夫人前脚在商行里出了个丑,后脚所有稍微大点的家族就都知道了来龙去脉。
  某个比秋家势力小些、产业常有冲突的家族里,年轻点的公子哥邓威正在跟自家父亲抱怨。
  “我说爹啊,那位的报复也太轻了吧,就只不跟秋家再做交易而已,但咱们城里的商行这么多,秋家换一家买东西就是了,压根就不麻烦啊!”
  “唉,不过也是,毕竟秋夫人没动手呢,就因为看人眼神凶狠点就对秋家下重手,这也让咱们心里不安。”
  “但还是挺不甘心的,秋家那群人……”
  邓父没好气地敲了他的头一下,说道:“你这小子想太浅了!还报复得少?这是你不懂!那位现在的报复,才是最可怕的报复呢!”
  邓威还真就不懂,纳闷道:“怎么说啊?”
  邓父神情微深,说道:“你以为这仅仅只是秋家换个地方交易的事吗?这是那位直接掐断了对秋家的顶级资源供应!”
  邓威还是不懂。
  邓父冷笑着说:“以前为父也不知道扬行商行的水有多深,但是那商行里出售的很多资源,其实在其他商行都是找不到的。现在一听是亲王的产业,为父就明白了,亲王之尊是神海强者,能深入很多险地获得资源,我们这小地方最高境界也就上轮境,如果想要突破,所能获得的顶级资源何其艰难?一个探险人就没了!”
  “顶级资源最常见的是以物易物,可是……扬行里面是有售卖的。只要攒足了元石,就能买到。用元石比起其他来,可容易太多了。”


第138章 各方反应
  像这样的父子对话可不止一家两家, 年轻一辈多的是跟邓威一样搞不明白的,自己搞不明白当然就要回去跟老子抱怨,老子的阅历多一些, 当然也会趁机教孩子。
  同时, 这些做长辈的, 自己心里也会琢磨。
  说断的是秋家的顶级资源……其实也不仅仅如此,出自亲王手底下的产业能搞到的资源那绝对不是普通城池里的商行能比的,除了顶级以外,还有个稀罕。
  ·
  就打个比方, 有一种七阶资源石钟乳髓心,可以帮助神海境的修武者滋润经脉、储存温和的元力,同时可以缓解魂魄在吸取月华时的疼痛, 让修武者可以更顺利地把魂魄炼化为阴神。
  而这种石钟乳髓心有很多伴生的资源, 就比如很多万年石钟乳、十万年石钟乳、石钟乳清等等。其中十万年石钟乳可以在中轮境修武者打通心轮的时候保护心脉,同时滋养心脉中的细小脉络,使它们不会轻易被崩断——或者说即使崩断了也能快速修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