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5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但一转念,郑青宸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成亲了,又拂开这点情绪。
  到那时,他不也一样跟妻子亲近吗?哼。
  明玉昭懒洋洋地掀起眼皮,朝聂骁使了个眼色。
  聂骁把他扶起来。
  明玉昭就着聂骁的手又喝了口茶,才喟叹一声,说道:“速战速决。”
  郑青宸:“……行。”
  这家伙也太享受了,又嫉妒起来了,但是不敢说。
  ·
  凤飞奕作为皇子,府邸还是在皇城内的。
  明玉昭几人都能畅行无阻,很快驱车拉到了“奕皇子府”中。
  ——是的,凤飞奕还没有封号。
  东云帝的子女有且只有亲王这一个封号,没有成就神海境的,一律都是寻常的皇子皇女。
  不过皇子府还是非常巍峨的,从外面看去就有足够可观的建筑群在高大的朱门后方。这一处府邸占地也必定极为广阔,即使飞到空中去看,也很难看到尽头。
  府门前,明玉昭递了帖子。
  门前的兵士们是必须识人的,哪还需要明玉昭在外面等?当即在接过帖子的同时,已经把明玉昭一行人先请进府去,安排在最近的一处花榭里,品尝果酿休息。
  明玉昭闲闲地靠着坐,聂骁守着他。
  没多久,不远处快步走来两个人,前面的那个容貌俊朗,颇有贵气,正是凤飞奕。跟在他后面半步后之处的就是曹嵩,个头相对矮小,表情不怎么好看,仔细看去,能发现他的五官组合在一起时,显得有些刻薄,眼珠上也是白多于黑,让人很难生出好感来。
  ——这是明玉昭帖子里特意写明了大概,还特意要求凤飞奕把曹嵩也给带过来。
  ·
  凤飞奕跟明玉昭其实不熟,跟郑青宸就更不熟了,可两人好歹都是他的外甥,他也是要好好接待的。不过看到帖子后,他就有点头疼,真没想到心腹强者曹嵩近来要纳的妾室,居然早就被郑家外甥看中要娶为正妻了——更头疼的是,玉昭这小祖宗帮着保媒就保媒,就不能把这事写信知会他?这么特意上门的,是来者不善吗?
  心里是这么想,凤飞奕可不会表露在脸上,反而露出笑容,温和说道:“以往久盼不到,今天你们两个倒是一起过来了。”
  到底是长辈,明玉昭还是起身打过招呼,也没做什么遮掩,三言两语说道:“所谓一家有女百家求,谁成功谁失败都看人家姑娘自己的意思。不过到底是飞奕舅舅府上的人,我们琢磨着还是亲自过来一趟,让舅舅宽心,也请曹先生莫计较。”
  凤飞奕看一眼曹嵩。
  曹嵩面皮微抽,语气还算平稳地说道:“不敢,不
  敢,这本没什么可计较的。”
  郑青宸也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对凤飞奕说道:“初次拜访,请舅舅笑纳。”
  凤飞奕接过,寻思着私底下再安抚曹嵩一番。
  没料想,这时候明玉昭忽然又来了一句:“有曹先生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只不过……可别再过个几十年,我却听到了这胖子的死讯吧?要真那么突然,我可要跟曹先生好好叙一叙旧了。”


第41章 凤飞奕
  曹嵩的脸色顿时铁青。
  欺人太甚!这是找上门来警告他啊!不过是个皇族纨绔而已, 他好歹是个神海境,他怎么敢这么下他的面子?!
  但是,曹嵩的视线却又被明玉昭的手指吸引。
  在那细白的手指间, 正在把玩一块玄铁令牌……一块寄居着神光化身的玄铁令牌。
  有这令牌在,哪怕是圣胎境的强者想要对明玉昭出手,都会立刻被神光化身察觉,并出来与之交战。神光不灭,明玉昭就不会出事。
  而且, 这玄铁令牌内化身的神光都隐约有些溢出, 就足以证明化身中包含的神光不少,轻易无法消耗殆尽——在消耗完之前,甚至足以让这化身将敌人尽数杀死!
  曹嵩陡然反应过来,这神光化身只可能是来自东云帝。而据他所知,哪怕是他跟随的飞奕皇子, 以及那位扬亲王, 都没有这样一块令牌。
  ·
  事实也是如此。
  神光化身并不易得,东云帝总共分出来的不到五尊,分给明玉昭的就有两尊。
  其中一尊守在了明家的玉照院, 另外一尊则寄居玄铁令牌, 被明玉昭随身携带——并且令牌里的神光化身足足用上了十缕神光, 花费了东云帝不少心血,也是他做成的化身中蕴含神光最多的一尊。
  此外,不仅凤飞奕和凤飞扬没有神光化身, 东云帝所有的子女中, 除了凤飞霜以外, 任何人都没有这玩意。而且就连凤飞霜的那尊, 也在她常年与明英珏的历练中消耗掉了。
  剩下的还有两尊化身, 季越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调用一尊,东云帝手里还私藏着一尊备用——在他闭关的紧要关头时,用来给他自己守关。
  在东云帝看来,他的子女太多了,该自己去拼搏,只要不互相残杀或者损害东云帝国的利益,他都不会刻意地去做些什么。当他觉得时机差不多的时候,最让他满意又有足够实力的那个则可以继承帝尊之位。
  但明玉昭是他心尖上的小外孙,实力又微弱,当然需要他全方位的保护,他才不会因外力而失去他。所以明玉昭就有了神光化身、八阶宝车,以及多种防御之物。
  ·
  认出了令牌后,曹嵩的神情从铁青变成了死灰。
  即使有再多的愤怒,他都只能死死地压在内心深处。
  一旁的郑青宸有点尴尬,就没想到明玉昭可以在面对神海境强者的时候也这么嚣张,但与此同时,他暗搓搓地还觉得有点苏爽。
  ——也不怪郑青宸有这样的心思。
  毕竟他和吕灵珂关系逐渐亲近、接触也多,就明摆着他们之间已经有了要结亲的默契,这难道吕家会不知道吗?他们肯定知道,只是还向往更高的利益,才会暗地里请曹嵩相看吕灵珂而已。如果曹嵩没有看中她,吕家恐怕就会同意郑青宸和吕灵珂的亲事了,毕竟郑青宸也不算太差,是能达到联姻标准的。
  曹嵩则必定一早就知道这件事。
  郑青宸跟吕灵珂之间的事,稍微一查就都很清楚了,吕家主的心思那么多,当然不会瞒着曹嵩,搞出什么隐患来。何况吕家还要拖延一段时间再把人送去,也需要曹嵩的应允。但就算这样,曹嵩非但没有成人之美的意思,还仍旧要纳吕灵珂为妾,可谓半点也没把郑青宸放在眼里——往更深处想,他说不定还暗中觉得压过皇亲国戚一头,心里痛快呢。
  既然如此,郑青宸看着明玉昭又压制了曹嵩,怎么能不觉得舒坦呢?
  至于同为外孙,自己却没有什么护身的令牌的事……他并不在意。
  反正连外祖父的亲子女都没有,他又有什么可计较的。
  ·
  凤飞奕自然看到了令牌,也看到了曹嵩的神色,心中有些羡慕明玉昭的同时,
  对曹嵩的反应更不太满意。郑青宸能想到的,他当然也能想到,不由暗暗有些怀疑,这曹嵩能对郑青宸那般轻视,不知道对他凤飞奕的忠诚又有几分?郑青宸是全靠他的外祖母撑腰不假,可他也只是个全靠皇兄撑场子的普通皇子啊。
  ——在原本的命运里,凤飞奕事务繁忙没细查内情,只当是吕家想给曹嵩送妾,但偏偏外甥也看中那姑娘还以势压人娶走了姑娘,才杜撰“外甥和姑娘两情相悦云云”,找个好听些的说法给曹嵩台阶而已,同时还用了厚礼安慰曹嵩。但现在可不同,两情相悦不是借口了,而是本来就有的事实,曹嵩的用心,自然就引起他的怀疑。
  暗暗有了些计较,凤飞奕面上不显,却已经打算去将这事同皇兄说一说了。
  凤飞奕笑着拍了拍曹嵩的肩,打圆场道:“玉昭说笑了,此事也是缘分。待到青宸成婚时,咱们也去送上一份贺礼。是吧,曹叔?”
  曹嵩勉强收回心思,又勉强也跟着笑了笑,说道:“这是自然,曹某介时一定前往,还望郑公子不要嫌曹某打扰才是。”
  郑青宸连忙说:“曹先生言重了,婚前一定将请帖奉上,请务必赏光。也多谢飞奕舅舅赏光,给外甥脸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