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2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可想而知,聂骁正是因为自己的资质不好,才不得不采用这种做法,自己提升实力的速度比起同资质的快上几分。如此长年累月地坚持,他才能在这个年岁成就气海境界。
  ·
  这时候,水雾里的聂骁睁开眼,锐利目光落在明玉昭身上这一刹那,神态也和缓很多。
  他原本冷硬的声音,现在也有一丝温和,说:“不算疼。”
  明玉昭捏着扇子走过去,直接坐在池边,在看到水中若隐若现的、魁梧结实的身形时,他忍不住伸长胳膊,要用扇柄敲聂骁的手臂。
  再让他这么朝前探,怕不是要掉进池子里……聂骁无奈,干脆换了个姿势,往池边走了一段,半蹲下来。
  明玉昭顺利敲到了聂骁的手臂,虽然没用力,却也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哇,好硬。”
  聂骁更无奈了,不过他依旧没有躲开。
  敲就敲吧,小公子高兴就行。
  ·
  明玉昭敲到尽兴才收手,还从乾坤戒里掏出来一颗果子塞进聂骁的嘴里,好奇地问:“对了,你现在资质怎么样了?”
  聂骁老实地回答:“三分明四分阔。”
  明玉昭一顿,明眸圆瞪:“才这么点?”
  聂骁也不介意明玉昭的态度,颔首道:“就这么点。”
  ·
  修武者的资质,说白了就是看脉轮。
  一看脉轮的明暗,一看经脉的宽阔程度。
  脉轮隐藏在修武者肉身的深处,越是明亮就越容易找到,越容易用元气跟它们接触;而越是晦暗当然就越是不容易触碰,每次输入元气都得被肉身之谜阻碍。同时,经脉越是宽阔,一次能通过的元气就越多,元气搬运越快,实力提升得自然也越快。
  不管是脉轮的明暗还是经脉的宽阔程度,都是最高十分,最低一分——如果是只有零分的,那么要么是脉轮藏得根本找不到,要么是经脉彻底堵塞,压根无法成为修武者了。
  而现在,聂骁经过了一次资质改善后,居然脉轮只有三分明,经脉只有四分阔,连及格水准都达不到,明玉昭能不吃惊吗?
  也不知道聂骁以前的资质究竟差到什么程度,该不会都只有一两分吧……
  ·
  聂骁其实并不避讳自己的资质,只是以往认识的人都不过是萍水相逢,也不会有人贸然打探。
  明玉昭是个例外,他把聂骁当成自己人了,问起事儿来就非常随意。
  就比如现在,明玉昭直接开口:“那你服用雪龙参以前呢?”
  聂骁的回答不出明玉昭的意料。
  “两分明两分阔。”聂骁还说了服用体验,“雪龙参虽然改善资质,但在扩充经脉上的用处要比提亮脉轮的用处大。”
  明玉昭打量聂骁。
  聂骁没有半点不痛快,坦然得很。
  明玉昭不禁用自己的小尖牙磨了磨下唇。
  他有点佩服聂骁了,因为他根本无法想象,聂骁到底经过了多少困难才能在这个年岁修炼到气海境的,绝对不仅是忍受修炼的剧痛,还会有更多苦楚。
  明玉昭自问,他的资质足有八分明七分阔,在上等资质里面都算很不错的了。要不是他太过惫懒又怕疼,用了最慢最温和的办法打通经脉,也不至于十七岁了才是开脉境……而就算这样,他也已经三脉全开,只要他想,都是随时能进入下轮境的。
  要是他的资质跟聂骁一样,哪怕只是中等资质……嘶,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聂骁态度很自然地说:“提升这些已经不错了,从下等资质到一只脚进入中等,修炼的效率会高出很多。还是多亏了你给的雪龙参,否则就算我抢到了遁地根,也最多只能两边各提升半分一分的资质,经脉更不会达到四分阔。”
  其实改善资质的宝药是很少见的,而且除非是八阶以上的宝药,其他的每种能提升一分资质都很难,就别妄想一次改进太多了。
  明玉昭又用扇子敲了敲聂骁的胳膊,这次就不再是逗他玩,而是表示鼓励。
  “等你适应这个资质以后,我再去给你弄更好的宝药来。”他非常豪爽,大包大揽地说,“不用担心,你资质再差,我也能把你喂出来!”
  聂骁向来硬心肠没表情,这时却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冷酷的面孔上,笑意一闪而过。
  “那就全靠你了。”
  明玉昭更加骄傲,整个人都焕发着自信的光彩。
  真的没什么可担忧的,他最大的优点除了长得好看举世无双以外,就是财富庞大了。
  养个未婚夫而已,毛毛雨啦。


第18章 换家主(虫)
  这一天的玉照院,阳光还是如此明媚。
  比阳光更灿烂的明玉昭靠在美人榻上,一边吃果子,一边看他家未婚夫练刀。
  前方不远处的场地中,聂骁擎起重刀,臂膀上的肌肉鼓起,刀法十分凌厉。
  刀气纵横间,地面被切割出数百道极为深刻的刀痕,凛冽的刀风朝着四面八方流溢,在空气中发出阵阵爆鸣。如此澎湃的声势,不仅对这院子造成极大的破坏,也本该会侵犯到旁观欣赏的人,不过聂骁显然手法非常熟练,对元气的控制也是登峰造极,尽管每一刀都十分强大,却没有一丝落在那位娇贵的小公子身上。
  突然间,一只月白色的大鸟从天而降,口中发出一声清越的鸣叫。
  它正是,终于送信归来的月灵鸟。
  与之同来的是一道磁性的嗓音,与刻意加重的、稳定有力的脚步声。
  “玉昭公子,属下奉帝尊之命,前来探望您了。”
  ·
  聂骁原本正一刀斩出,在听到这道声音后,却赫然收起刀势,整个人也瞬间闪动,来到明玉昭的身前,把他牢牢地护在了身后,警惕地看着前方。
  原来是一位穿着绯红官袍的中年男子走进了玉照院来。他的相貌有些阴柔,脸上也带着和气的笑容,一身的实力居然达到了神海境!
  危险,非常危险!
  聂骁脑子里都充斥着强烈的警觉,全身上下也紧绷起来。
  然而明玉昭却从他背后探出了脑袋,还很高兴地招了招手:“季爷爷,是你呀?怎么没陪在外祖身边,跑到这个穷乡僻壤来了。”
  聂骁一怔,倏然反应过来,这一位是明玉昭的熟人。
  官袍中年名叫季越,这时候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少年,见他气色很好,微微放心,柔声说道:“帝尊听说公子受欺负了,自然要派属下过来瞧瞧。”他又看一眼依旧守在明玉昭身前的冷硬男子,含笑询问,“这位难道就是新郎君吗?”
  聂骁有点尴尬,明明对方气息如同深渊一般不可测,开口却是一句新“郎君”——这,承认还是不承认呢?
  明玉昭干脆地从聂骁背后钻出来,笑嘻嘻地说:“就是他了,怎么样,我眼光挺好吧?”
  ·
  季越是东云帝的心腹,虽说实力不是他下属里最高的,却是最受他信任的人之一。至少培养死卫这么重要的活计,就是这位季先生一手操办。
  东云帝每年派人过来给明玉昭送东西,当然是要信得过的人,季越是来过几次的。但明玉昭之所以跟他这么熟悉、亲近,却是因为明玉昭偶尔去国都玩一玩的时候,大多都是由季越陪着他——也可以说,除了东云帝以外,就属季越护着他的时间最长,几乎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所以季越在明玉昭心里的地位也是不一样的。
  更重要的是,在那个怪梦里,季越也始终保护着明玉昭,而且他和他身边的人都跟林浩没有半点正面意义上的牵扯。
  而对于季越来说,好看的人谁不喜欢呢?特别明玉昭还是被他一路看大的小团子,他就更喜爱了。他帮东云帝给明玉昭送东西的那几年,他甚至还会自己多送一份也非常珍贵的,对明玉昭堪称十分宠爱。
  大概也是这样,梦里的他对林浩才会很反感,很多针对林浩的手段还都是他想出来的。
  更何况,季越一直对林浩是不满意的。
  他觉得玉昭小公子值得世界上最出色的人,林浩却那么普通。在他看来,如果不是飞霜殿下太顾及情谊,林浩连做小公子的护卫都不配。甚至飞霜殿下的那个闺中密友他也不怎么看得上,芳夫人的性子柔弱又过于顺从,若不是没什么坏心思,他们根本不会容许飞霜殿下与之结交……这也是因为飞霜殿下的眼光实在不太好,能碰上个没坏心思的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