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8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阿骁,什么时候可以进去?]
  聂骁托了托明玉昭,说道:“再等等,还不稳定。”
  ·
  遗迹的前面,并不只有聂骁和明玉昭,还有好几个其他修武者。
  他们可能是离这里很近,所以比两人来得更早些。


第67章 探索宫殿
  在明玉昭和聂骁抵达的时候, 他们纷纷戒备地看过来,但是当他们发现聂骁把明玉昭给背着的时候,神情就有一瞬间的怔愣, 还带着一些古怪。
  这是在搞什么?
  明明秘境里面大家都在积极搞资源的,那个被背着的似乎也不是受了重伤的——啧, 是哪家的公子哥,过来闹着玩的是吧?
  但是毕竟都是不认识的人, 这几个修武者心思也都在遗迹里,倒是没有刻意发表意见, 只是对两人的防备不由自主地削弱了几分。
  ——看起来就不像竞争者。
  明玉昭也察觉到了其他人的打量和猜疑, 不过对他来说都是无所谓的, 反正他还真就是过来玩的, 不管他们心里怎么想, 只要不到他面前来说三道四就行了。
  随后,又有好些人陆续赶来。
  先来的那些修武者有些不舒坦, 可眼前一大片的宫殿还有些晃动, 没有完全稳固下来,他们并不能立刻进去、抢占先机,只得在焦急等待。
  渐渐地,人越来越多。
  有些修武者的视线也落在了明玉昭和聂骁的身上,其中参加过薛勉寿宴的那些认识两人, 一时间表情很复杂, 心情也很复杂——他们的第一反应也是“在搞什么”, 但很快他们就想到,这可能是未婚夫夫之间的情趣, 就很一言难尽。
  这两个人, 完全没有争夺资源的紧张感, 跟其他人相比有点格格不入……转念想想,来自东云帝国的贵公子,似乎确实不会对这秘境里的东西有太大兴趣,怎么说呢……
  也算松了口气吧。
  秘境里人多口杂的,能不跟这来历极大的公子哥结仇是最好的。
  ·
  这时候,几个琉光宗的弟子有意走过来,但想到那件尴尬事,他们还是停下了脚步。
  毕竟他们也跟玉昭公子不熟啊,还是算了吧。
  但是,石涛和凌俏却是主动过来向两人打过招呼。
  “玉昭公子,聂公子,久违了。”
  明玉昭扭头看向两人,认出来是秦一尘的师兄和师姐,问道:“秦一尘没来?”
  凌俏叹口气,说道:“秦师弟身子不太好,新秘境对他来说并不合适。”
  ——事实上,要是没有跟明玉昭达成交易,秦一尘还是会来这个新秘境拼一拼的,为的就是在这里找到更多的宝药。但是既然已经买到了足够的药材,他的精力当然还是花费在调养上,不至于非要为了证明自己而进来折腾。
  凌俏和石涛都是气海境,平时以保护秦一尘为主,但现在秦一尘回到了宗门里,他们也过来找一找自己的机缘。
  两人很感激明玉昭施以援手,此刻过来招呼,也是询问是否需要他们帮忙。
  凌俏是个爽利的姑娘,直接就问道:“玉昭公子,待会儿去探索那些宫殿,可要使唤我们?”
  说话间,她还有点羡慕,也不知道她以后有了夫君以后,是不是会跟眼前这两人一样恩爱?
  石涛则没那么多想法,只是附和凌俏一般地点点头。
  即使这里说不定有很多机缘,他也还是愿意听从明玉昭吩咐的。
  明玉昭挑眉,神采飞扬地拒绝道:“不用了,我有阿骁就行。”
  凌俏恍然,小两口是想单独行动,资源什么的不重要。她就很干脆地又跟两人告辞,拉着石涛走到另一边去。
  这一番交流后,有些不认识明玉昭和聂骁、却知道凌俏他们属于紫云门的散人们,都察觉到凌俏他们那恭敬的态度,心里各自有了打算,而大多数都决定——除非必要,之后探索的时候,还是尽量离这两人远一点。
  ·
  大概过了有小半个时辰,修武者起码聚集了上百个人,前方的宫殿也终于再也没有震荡了,弥漫在空中的元气凝形也快速散去,这就代表着遗迹彻底稳定。
  修武者们纷纷使出了身法,就像是一道道闪电似的,偕同伴或者单独自己,任意挑选宫殿疾奔而入。
  大体上,他们尽量不挑选同一座宫殿。
  聂骁也背着明玉昭极快地奔行。
  两人不在乎资源是一回事,既然过来了,聂骁想,他总得给明玉昭最好的体验。
  ·
  聂骁的速度是所有修武者中最快的,身形几乎变成了残影!
  明玉昭朝右侧一指:“阿骁,去那一座!”
  聂骁毫不犹豫地朝那边而去,进入其中!
  这一座宫殿在所有宫殿里不是特别起眼,不过整体呈现出的风格比较色彩斑斓,有一种非常奇异的美感。
  对于很多修武者来说有点欣赏不来,可对于明玉昭而言,则相当符合他的审美。
  在聂骁迅速进入后,几个也朝这边奔来的修武者就拐了个弯,进入附近的那一座。
  只听一声巨响,当聂骁脚步踏进后,宫殿的大门就在后面关上——这并不是特例,其他很多落在后面的修武者也发现,有的宫殿在容纳两个人后就关门,有的三个、有的五个……最多的一座宫殿,容纳了十个人。
  可是宫殿的数量是有限的,一旦关上大门,后面的人就进不去了,岂不是就错过了这个机缘?
  修武者们顿时更是铆足了劲儿地狂奔,互相之间也开始争斗,甚至有些修武者刚要踏进某座宫殿,就被其身后的人一把拽住,扔到后方;也有的大打出手,互相扯后腿……而既然是争斗,自然就有人流血,有人死亡。
  凌俏和石涛顺利进入一座小殿,跟他们一起进去的还有两个小宗弟子。
  他们都还算是平安的。
  ·
  明玉昭听见身后轰然门响,不由扭头朝后看去。
  [嚯,门关了!]
  [宫殿里就只剩下我和阿骁两个人了?]
  [好像也不是很黑,用什么玩意照明来着?]
  [哦,是蜡烛,用什么做的蜡烛?]
  [阿骁你背我过去看看!]
  聂骁在大门关上的瞬间就警惕起来,也有些担忧明玉昭会害怕,但很快他就从对方的心声中发现,明玉昭非但没害怕,还挺有好奇心的。
  于是聂骁稍稍放心了些,背着明玉昭来到右侧的蜡烛前。
  蜡烛真的很大,每一根都足有一丈高,像是很多小柱子似的坐落在整个大殿的四面角落,把殿内照亮得犹如白昼。而且光芒不刺眼,也没有散发出怪异的香气,看久了也没有发生异样变化,可见就是专用来照明的,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明玉昭伸长手,准备用指腹摸摸。
  聂骁一把抓住他的手,低声说:“玉昭,小心。”
  明玉昭缩缩手,在聂骁耳边说道:“阿骁,这个好像是深海鱼脂做的蜡烛,我在外公那里看到过,蜡烛只要点燃就不会熄灭,烧个千年万年都没问题的,一根就可以照亮一座宫殿了。外公很喜欢这个蜡烛,但就连他也只有三根,还没有这些大。这里有这么多呢,我想带回去,咱们留一点,其他的都送给外公!”
  聂骁见明玉昭不是贸然行动,才松了口气,再仔细听他后面的话,也点头说道:“这里足有百根,你取十六自己留着,取八十送给帝尊,还有四根就留在这里,继续照亮这大殿。”
  明玉昭想了想,赞同道:“就这样吧,总不好让以后的人进来时,都黑漆漆的。”
  聂骁莞尔,快速地去取蜡烛。
  深海鱼脂蜡烛不难取出,聂骁稍微用力就能顺利拿到一根。他极快地在殿内穿梭,只花了不足盏茶时间,就办好了这事。
  虽然大殿里就剩下四根大蜡烛了,但就跟他们所预料的一样,依旧是明亮如白昼的。
  ·
  才刚搜索,就得到了这么有趣的蜡烛,明玉昭更兴致勃勃了,指挥着聂骁继续在这殿里寻找。
  宫殿不知是从什么时候传下来的,内部陈设的材质都很不一般,比如说最里面的一个形似长榻的座位,是由一种已经失传了的六阶香木制成的,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依旧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嗅闻的时候,感觉可以提升体内元力运转的速度,而且元力还很平静,能使修武者修炼效率提升的同时,缓解因为元力冲击而产生的疼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