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以前他就已经嚷嚷着要去截胡秋紫华给聂骁出气了,现在跟聂骁已经两情相悦,那就更看那些人不顺眼了,而且那个差点把聂骁给夺舍了的阴毒弟弟,聂骁自己是不在意,可他却很想知道那家伙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这不也要去看看吗?反正秋紫华和阴毒弟弟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狗咬狗是最好的,要是哪一边落在下风了,他就把上风的那个朝下扯一把,让双方又公平起来,再互相咬起来!
  而聂骁……这方面向来都是听明玉昭的。
  他自己确实是不在意从前怎么样的,可是他既然已经对现在那条命运线发展产生了几分好奇,明玉昭又想去看,那他当然也愿意去看一看。
  现在,整条命运线变成什么样子了呢?
  ·
  东云帝听明玉昭描述完,瞧着他手舞足蹈的这么快乐,不由觉得可爱极了,伸手在他发顶摸了摸,叮嘱道:“那就去玩吧,不过要把令牌带好,不能太大意。”说到这,他还是不太放心,又说道,“你和聂小子成婚,虽然还未举办大礼,但也已经真成了一家人。外公该给你们贺礼……这样吧,你们现在就跟外公去私库吧,除了帮郑家的青宸小子挑一件贺礼外,自己也多挑几样喜欢的,外公也替你们挑几件。”
  明玉昭眉开眼笑,半点也不跟自家外公客气,直接说道:“那我要是挑得不够好,外公就给我更好的!”
  东云帝就喜欢他这样坦诚的样子,也高兴说道:“放心吧,肯定给你好的。”说到这,他也对聂骁说道,“聂小子也不必客气,只管挑好的,外公也要考一考你的眼力。”
  聂骁知道东云帝的心意,郑重说道:“是,外公。”
  东云帝满意地点点头。
  ·
  拥有偌大帝国的东云帝,本身也是个奇遇不断的人,在最初时东云国的公库就是他的私库,并没有分得太开,他自己的东西也都是放在一起。但后来东云国变成东云帝国、他又有了那么多的儿女后就不同了,公库和私库是彻底分开,他自己弄到的好东西,当然都隐秘地藏在了私库里,“公私分明”了。
  在这以前,除了吩咐最信任的几个心腹以外,东云帝从来没有让任何一个子女后代进入过自己的私库挑东西,而是自己赏赐。
  在这方面,明玉昭是唯一的——或许还要加上一个聂骁。
  明玉昭拉着聂骁的手,雀跃地跟在东云帝的身后,心里浮想联翩的。
  [啊!不知道外公的私库有多大,里面有多少好东西呢?]
  [阿骁,我超——好奇的!]
  [里面一定很多好东西!我们俩挑出来最好的,吓外公一跳!]
  聂骁听着这样的心声,不由好笑。
  尽管明玉昭是在“觊觎”东云帝私库里最好的宝物,但是那活泼的语气却明明白白地显示着,他并不是贪婪宝物的好处,而是想要给东云帝一个惊吓。对明玉昭而言,宝物的珍贵反倒是比不上他外公的情绪变化的。
  大概也是因为明玉昭是娇养长大、没缺过宝物,自己修炼的级别又一直不高的缘故——直到之前两人洞房的期间,由聂骁气息牵引,明玉昭才终于突破到下轮境——不管是七阶八阶还是四阶五阶的宝物,反正都比他的境界高,具体有多高他也没有那个概念,心思反而纯粹。
  ·
  很快,几人来到了内殿的深处,有一面石墙。
  这石墙并不是寻常石块,而是一种隔绝元力的宝矿,非常稀有,也只有东云帝这般奇遇不断之人才有机会得到了一整条的矿脉,并且以此打造私库。
  除了隔绝元力以外,石墙上、私库内都有无数的阵法防护,其品级高达九阶,正是东云帝的底蕴之一。
  东云帝伸出手,微笑着将手掌按在门上,灌注自己的神光。
  原来,这私库唯一开启的方式,就正是以他的神光为钥匙——神光才是独一无二的标识。
  明玉昭好奇地在后面左瞧瞧又看看,却一直没忘了拉着聂骁。
  聂骁眉眼不复冷硬,神情中带着微微的柔和。
  接着,整面石墙上,出现了能通过一人的门户。
  东云帝笑道:“来吧。”
  明玉昭、聂骁就前后脚地跟进去了。
  ·
  私库很大,一抬眼根本就看不到尽头,还分成了很多间内室,每一间内室都有着密密麻麻的箱笼、货架等等,光芒璀璨的满是宝物。
  甚至有的室内根本没有任何摆设,就是堆积着成山的元石——而且,那都是上品元石,似乎只有上品的才配被陈列在外,这内室的四壁挂满了乾坤戒,随便拿一个看看,里面都是塞得满满当当的中下品元石。
  元币这样价值不高的……是连乾坤戒都没资格进去的。
  东云帝站在私库最前面的那间内室,抬手比划了一下,说道:“玉昭,聂小子,你们去挑吧,外公在这里等着。待你们选定了,外公再去挑几样新的。”
  明玉昭扬扬眉毛,自信地说道:“我们去去就来,外公你就等着瞧好啦!”
  东云帝含笑道:“那外公就等着了。”
  明玉昭拉着聂骁,雄赳赳地往最近的内室而去。
  聂骁任由拉扯,陪着他走。
  ·
  明玉昭才刚进第一间石室,就有点眼花。
  每一样宝物上都是宝光流转,乍一看压根分辨不出其价值在什么档次。其中有宝器、宝矿、各类天材地宝,大多散发出很强大的气势,一旦接近都能因此感觉到有些窒息……倒是很多长得奇形怪状的宝药都装在透明的、不知什么材质的保鲜匣子里,从外面就能看得清楚,散发的气息也被匣子封存起来,更方便辨认。
  明玉昭虽然不爱修炼,但多年来各种好东西拿着,眼力还是有的,随便看看后,就有不少都认出来了。
  “这个五阶的……这个四阶……这个六阶的……这个是七阶!”
  “七阶的级别挺高的,不过我已经有了,得找个没有的。”
  “啊这个不错!但我不认识,阿骁,你认识吗?”
  聂骁听着他的碎碎念,一路跟着瞧过去,见明玉昭问他,就仔细观察,然后回答道:“是六阶彩瓶琥珀,可以调制一种帮助打通心轮的汤药。”
  明玉昭想了想,觉得自己手头有存着更好的、类似用处的宝药,这个不是必须,于是摆摆手说:“我再找找其他的,对了阿骁,你也要帮我挑啊!七阶以下的就算了,外公会笑话我没眼光的。”
  聂骁答应道:“好。”
  为了避免遇见宝物而认不出,他曾经在很多书铺中翻阅过游记典籍之类,也算是有些见识的。
  不过尽管如此,东云帝的私库内存货还是太多,他也依旧有许多根本认不出来——只能尽力而为,争取不让他的新婚对象失望了。
  ·
  东云帝看着两个小辈一边聊天一边到处寻找,忍不住微微笑了。
  其实,他早就想好了要送什么——对于一位长辈而言,但凡是和修炼相关的资源,在合适的时候他都可以送去,真正要注意的,还是两人的安全。
  因此,其实东云帝是压根不需要在私库里挑选的,早在认可了聂骁这个外孙的未婚夫时,他就已经请穆柏青给两人炼制防御宝甲了,而他给出的宝矿和出手费,足够让穆柏青炼制出八阶宝甲了。而穆柏青也很是喜欢他家的小外孙,出手炼制时,也必定会尽他全力。
  如今,宝甲已经做好,堪称八阶中的极品,正是最适合做成婚贺礼不过。
  ·
  大概真是被自家外公养大的、喜好和想法都有些相似,明玉昭还没给自己挑好宝物的时候,先看见了一对鸳鸯宝衣,分散来都是六阶,而合起来可以达到七阶……这不正好适合给郑青宸、吕灵珂那对小鸳鸯吗?


第112章 神海圣兵
  明玉昭扒拉聂骁, 小声开口道:“阿骁阿骁,你看这个怎么样?”
  聂骁虽然跟明玉昭认识的时间不长, 但大概真的是天生一对的缘故, 立刻就明白了他的心思,说道:“你想送给郑青宸和吕灵珂,保住他们的性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