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3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宝车穿过护国罩时,就像是穿入了一塘池水,阻力非常轻微。
  也是这一刻,城中有数位身居高位之人都觉察到,某一位在国都有特权的家伙,抵达皇城了。
  ·
  皇城深处,东云大殿。
  高大健硕的中年男子正静静地立在浴血池里,他的长相并不算十分英俊,却有一种异于常人的魅力,仿佛深渊一般,吸引着人跳跃下去。
  池水翻腾不休,犹若被烧滚了似的,蒸腾出极其可怕的猩红之气。
  中年男子身上不着片缕,暴露于外的光洁肌肤上,每一寸都有无数蜿蜒而血红的经络在不断地鼓动,经络里的血液以极快的速度流淌、交错、冲撞,就像是要突破这外皮迸发出来似的,显得十分狰狞,仿佛会带来无尽的痛苦。
  但他的面容却很是平静,其身形不动如山,坚如磐石。
  在其身后,隐约生出了一个漩涡,在不断地吞吸着元气。
  这元气自哪里来?
  仔细看去,就会发现这整个浴血池里,满满的都是泛着丝丝金光的血液——它们都来自至少七阶妖兽,金光正是这种血液的特征之一。
  七阶妖兽血,自然是含有极其丰沛的元气的。
  更仔细地去观察,又会发觉在这池子的周围有一圈凹槽,里面密密麻麻地填满了上品元石,怕是有十余万块之多!
  这些上品元石里的元气都在不断地被抽取出来,如同浩荡的河流,不断奔向那漩涡。
  ·
  忽然间,中年男子睁开双眼。
  霎时有两道精芒暴射而出,打在了对面的墙壁上。
  墙壁上出现一个强大的防御阵法,焕发出一道彩光,勉勉强强地吸收了这份力量。
  但饶是如此,阵盘的表面依旧出现了一抹焦黑。
  中年男子随手一抓,一袭金袍倏然而来,被他披在身上。
  几乎是同一个瞬间,他已经站在了池边。
  “是我外孙子来了?”中年男子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心情显然极好,“越儿,快跟我去接他!若是去晚了,他又要哭鼻子了!”
  随着这一声招呼,一道鬼魅般的人影倏地出现,绯红官袍,相貌阴柔。
  这也是个面貌中年的男子,肤色苍白,此刻脸上带着和煦的笑意,温温和和地应道:“是该去迎接小公子了,要是让他等急了,可哄不好。”
  ·
  这两人,正是东云帝国的帝王凤东云,和不久前刚去探望过明玉昭的季越。
  当明玉昭的车驾进入皇城的那一刹那,他们都有所感应。
  此刻,他们迫不及待地想去见见那个小孩儿。
  ·
  明玉昭的车驾破开防御直奔皇城,前后不过须臾时间。
  这一瞬,忽有一股大力席卷而来,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大手,要将整个车驾纳入其中!
  聂骁神情一变,气海中的元力不断翻涌,立即就要动手——
  明玉昭却像是早就知道了似的,刚好拉住他,高高兴兴地说道:“外公来接我了!”
  聂骁一怔,涌起的防备倏然泄气。
  紧接着,车驾轻飘飘地落地,哪怕是被那样的力气卷走,却没有一点震动。
  明玉昭拉着聂骁就往外跑,速度比他平常快多了。
  聂骁连忙跟上,配合他的步伐,护在他的身旁。
  出车门后,聂骁赫然发现,车驾竟是停在一处巍峨的宫殿外。
  也是这一刻,明玉昭松开他,直直地冲进了一个极为英武的中年男子怀里。
  这位是——
  聂骁瞳孔微缩,浑身汗毛倒竖。
  好可怕的强者!好恐怖的威压!
  他甚至觉得,哪怕这位强者冲他吹口气,他都会立刻殒命。
  这位必定就是东云帝!
  是东云帝国中,至高无上的帝尊。
  东云帝搂着明玉昭朝上举了举,冲聂骁看了一眼。
  这一眼里并没有什么恶意,似乎只是随意地打量。
  但聂骁却头皮发麻,浑身紧绷,竟然连一步也无法挪动。
  直到……
  直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
  “外公,我好想你!”
  是半点没觉得害怕的、活泼极了的明玉昭。
  对于被举起来这种事,他再习惯不过了。
  重逢的喜悦之外,明玉昭还气哼哼地在告状:“外公你不知道,我快被人欺负死啦!”
  东云帝宽大的手掌轻轻拍着明玉昭的后背,满脸都是慈爱。
  “谁敢欺负咱们小玉昭?是那个明英河?还是林浩?告诉外公,外公替你找回场子来。”
  明玉昭哼哼唧唧:“明英河我都忘了,是那个林浩……”
  东云帝又摸了摸明玉昭的头,声音更慈祥,眼里却闪过一丝凛冽的杀机:“没关系,慢慢跟外公说。”
  明玉昭点点头,忽然想起了自家未婚夫,赶紧把脑袋从外公的怀里拔出来,扭头朝聂骁招手。
  [阿骁你快过来!]
  聂骁定了定神,收敛住那一丝对极强威压的本能恐惧,稳重地走了过去。
  他想:无论如何,不能在这种时候露怯。
  东云帝看着这个满身野性的小子,微微颔首。
  就像越儿说的一样,是个靠谱的。
  更多的东云帝也不计较,聂小子才二十出头,只看品行意志,不看其他。
  聂骁恭敬地行礼,说道:“晚辈拜见帝尊。”
  明
  玉昭得意洋洋地对东云帝一通介绍,语气相当轻快:“我从路边上捡到阿骁的,你看他是不是比傻比林浩好看多了?”
  东云帝含笑赞同:“不错。”
  虽然是哄外孙,但是对于这位善于征伐的一国帝尊来说,像聂骁这种外形不好惹、身上也沾了不少血气的精壮青年,也确实是他比较欣赏的类型。
  明玉昭更高兴了,抱着东云帝的小臂嘿嘿笑。
  聂骁在一旁看着,感觉有点奇异。
  诚然他早知道东云帝很宠爱明玉昭,却没想他俩相处时居然比普通人家的祖孙更融洽,是那种普通爷爷宠溺最心爱小孙孙的模样。
  不过想想也是,如果不是明玉昭在东云帝面前得到了如此真挚的爱护之情,也不会在做了怪梦、得知那大秘密之后,毫不犹豫地就要告诉东云帝了。
  明玉昭叽叽喳喳地跟东云帝讲了不少关于聂骁的事。这里面很多内容其实季越已经跟东云帝禀报过了,但现在听着自家外孙讲故事,东云帝也没有一点不耐烦,一直面带笑容地认真听。
  祖孙俩一边说,一边往宫殿里走。
  明玉昭没忘了招呼聂骁一起。
  聂骁朝他点点头,但没上前,跟季越一起走在后面些,都不去打扰那对久别重逢的祖孙。
  ·
  东云帝总是在私人的寝殿里招待明玉昭,除了他以外,就只有季越会经常过来。
  明玉昭习以为常地盘腿坐在厚厚的地毯上,随手抓过来一个软枕,又接过季越递过来的百花甜酒——这玩意可不好弄,是用起码上千种不同品阶的花类宝药酿制而成。其滋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醇厚,酒性也温和,是难得祖孙俩能一起喝的酒。
  季越是亲自去准备吃食的。
  没过上半盏茶的时间,几张小桌子就摆在了众人的旁边,上面放着不同品阶的菜点,都是非常适合各自境界的。
  聂骁本来还有些无所适从,但明玉昭用了点力气地朝下拉他,他也就没矫情,顺势坐在了一边,也尽量地放松自己。
  季越则坐在靠外侧,随时准备给他们添东西。
  聂骁看着这样和乐融融又相当随意的场景,又看一眼各处尽可能舒服的种种布置,再极快地扫过整座寝殿里面那奢华无比的摆设,就明白为什么明玉昭那么会享受了——完全是被东云帝给养出来的,简直就是言传身教地养出来的。
  还真是外孙像外祖啊。
  ……除了修炼以外。


第30章 告诉外公
  东云帝拈了块点心放嘴里, 转头看向外孙, 温和地问:“刚刚不是想说林浩欺负你吗,他都做什么了,让你这么生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