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接着聂骁就知道这少年名叫苏清瞳了,还见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
  ·
  明玉昭忽然打断聂骁的话,纳闷道:“阿骁,这不对劲啊,以你的命运,要在几年后才会出事,而苏清瞳三十年前就落崖了,这时间不对。”
  聂骁稍作思考,回答道:“可能是阴魂蓬草误入了时间裂缝,把我带回到过去还没出生的时候了吧。后来我出生以后的那些年,我也都在崖底,基本很少醒过来,即使苏清瞳爬出来了,我也就是似睡似醒地飘着,意识不全的,始终没有影响到整条时间线。”
  明玉昭点点头:“哦,有道理。”
  [这个其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阿骁你就待在崖底看了苏清瞳三十年??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聂骁连忙重复了一遍解释,说道:“我在崖底时意识真的很薄弱的,大多数时候还是昏迷着,根本没有去看苏清瞳。而苏清瞳也总不在同一个地方,他每天都要到处爬找资源的。”
  明玉昭哼了一声,勉强接受这个解释。
  “好吧,那你说一说,后面苏清瞳遭遇了什么?”
  聂骁说道:“跟你之前遇见的有相似的开头,但后续就太惨烈了。”
  明玉昭听得认真。
  聂骁继续说了下去……
  ·
  苏清瞳跟明玉昭可不同,明玉昭对灵枢峰上的人是没有感情的,苏清瞳却是感情极深——这也不能说他有问题,毕竟在他失踪前的那十几年里,灵枢峰上下是真的对他好,姜骋也是真的对他呵护备至,处处体贴。
  在苏清瞳回归后,他同样是近乡情怯、在酒楼里用饭,也同样听到了许多传闻。
  但这传闻便不是来自失忆的“苏清瞳”和六弟子姜秋瞳了。
  而是五弟子苏青童。
  据说,灵霄武王为了缓解失去爱徒的痛楚,收下一个跟爱徒苏清瞳颇为相似的年轻男子为徒,且这男子名叫青童,秉性跟苏清瞳也很相似,可谓十分有缘,故而武王赐他苏姓,聊以慰藉。
  这苏青童不仅慰藉了武王,也慰藉了骆华风等同门,就连姜骋也时常过来探望,看着苏青童练武,一看就是一整天。
  很多人都说,苏青童心地良善,竟然不介意灵枢峰上下将他视为替代品。因此,他们对苏青童颇有好感,甚至很是喜爱。
  苏青童在整个七星城的名声,隐隐竟好像有赶超曾经那个惊才绝艳的灵枢峰小师兄的趋势了。
  ·
  明玉昭干呕了一下。
  聂骁连忙给他抚了抚,问:“玉昭,怎么了?”
  明玉昭撇撇嘴:“有点恶心。”
  聂骁恍然,但很坦诚地说:“后面更恶心。”
  明玉昭:“……”
  ·
  苏清瞳是个心胸很开阔的人,在听到这消息后,虽然有些不自在,却还是感谢苏青童的——毕竟是他慰藉了他的亲友。
  只是他对于爱人还是有独占欲的,就想着,赶紧回去,也要跟姜骋说定,不能再单独陪在苏青童的身边才行。
  苏清瞳很快回宗门了,尽管他大变样,但是灵枢峰上下还是在他的解释下认出了他,高高兴兴地把他迎入峰中,对他嘘寒问暖,极尽呵护,送了他许多礼物。
  苏青童也很尊重他,过来行礼,并且主动挪后一位,说自己应该是六师弟。
  苏清瞳并不讨厌苏青童。
  之后骆华风跟苏清瞳聊了好一会儿,其他同门则去请名医为他治病,等到了傍晚他才知道,原来刚刚苏青童是去收拾东西了——灵枢峰上下以为他死了,洞府封存了很多年,苏青童来了以后才住进去。但现在既然苏清瞳回归,苏青童就很主动地让出了洞府。
  苏清瞳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他的洞府承载了他多年的回忆,他也的确想要重新住回去。
  而他也没有看到,在他搬回洞府之后,灵枢峰上下对苏青童那样懂事的欣赏眼神,与一丝歉然,许多怜惜……


第86章 聂骁的梦(2)
  姜骋很快也来探望苏清瞳了, 大好男儿竟然在看到他的时候哭了。接着他让姜家人四处去寻找能治好苏清瞳身上伤势与毁损容貌的药物,每次千方百计找回来却用处不大, 他都会很悲伤, 然后在苏清瞳的安慰下慢慢好转。
  跟姜骋同样尽力的是灵枢峰上下,但哪怕是灵霄武王派人去找,依旧没办法把苏清瞳恢复到从前的模样——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大致看起来不像是最初时那么可怖了, 隐隐也能再看出他的五官轮廓。
  除此以外, 到底是许多年过去了, 苏清瞳从少年长成了青年, 体态不再跟从前那样纤细,五官的轮廓变化很大, 从清秀变得偏向于英俊了。
  ……如果苏清瞳是正常在灵枢峰中成年、成长的,众人当然会很习惯,可他是丢失了很多年的,在最初的喜悦过去后,再长久地看着他,众人多少也会觉得他有些陌生。
  尤其是,苏清瞳的性情变化也很大。
  当年的他一心苦修,是性子孤傲但偶尔对自己人露出柔软的高岭之花, 现在他大半人生在崖底苦苦支撑,孤傲不再, 对在意的人更加亲近,而且想到意外总是仓促而来,也将更多的时间拿来和他们相处。
  苏清瞳渐渐发现, 在意的师长、同门在看着他的时候, 偶尔会露出一些恍惚。姜骋则更多的时间都花在奔波找药上, 不知怎么的,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苏青童经常会过来找他,问他从前的事,还会请他指点武学。
  苏清瞳并不太在意这些,他也知道自己现在变化大,想着大家都对他很好,时间久了,自然也就会习惯他的现在。他也不吝于教导苏青童,眼见苏青童的实力提高很快,他的心里也比较安慰。即使偶尔也会因为苏青童的模样想到自己的从前,有点唏嘘,不过更多的还是很高兴有这么个小师弟的。
  直到有一天,苏清瞳有些睡不着,独自在山中走一走,去找找自己幼年的回忆……却在一个原本只属于他和姜骋的秘密地洞里,看到了滚在一起的姜骋和苏青童。
  ·
  那时候,姜骋掐着苏青童的腰,满脸都是贪欲,红着眼疯狂地问他,为什么要躲着他,说苏青童算个什么,不过是他身边的仆从,如果不是被他送进灵枢峰,怎么可能变成现在这个人人称羡的小师弟?是不是有本事了就想逃离他。
  苏青童则满脸带泪,脸上的情态和平时的倔强带点冷傲的模样完全不同,欲语还休还满眼爱慕,一边说着不行不行真正的清瞳师兄回来了,一边又推拒着还舍不得推开,欲拒还迎……让姜骋的情绪更加激动。
  两个人的喊叫声回荡在这个秘密地洞中,也回荡在苏清瞳的耳边。
  苏清瞳怔怔地看着,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眼泪流了下来。
  而飘在旁边的聂骁魂魄看到了,他自己虽然没喜欢过谁,可是看着苏清瞳这么痛苦的模样,多少也能明白对方的崩溃了。
  苏清瞳没有离开,一直看着他的爱人和他以为的很亲近的同门小师弟翻滚。
  那两人结束在姜骋的一声“以后不许再躲着我,是不是要我把命给你”和苏青童猛摇头猛落泪的“不行我不能对不起清瞳师兄”中。
  那两人还相拥在一起,满脸都是痛苦,就好像他们才是一对真正的爱侣,而回来的苏清瞳是阻碍他们的恶人。
  苏清瞳好像才惊醒似的,缓缓地后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
  聂骁说到这里时,连忙把明玉昭搂着顺气。
  因为明玉昭听到这里的时候,憋得满脸通红。
  [所以要不是我先被当成替身,苏清瞳回来以后就要面对这种玩意?]
  [这家伙也太倒霉了吧!]
  对于苏清瞳的感觉,明玉昭是很能感同身受的。
  在他看来,灵枢峰上下对苏清瞳的意义,可不就是跟他外公、他的几个关系不错的亲戚差不多吗?而姜骋则就类比他的阿骁。
  [要是阿骁跟哪个舅舅姨母在我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