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9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
  接着,“苏清瞳”又拿出一张字条,轻轻地抚摸上面的字。
  【玉昭,你在哪?别担心,注意安全,不要委屈了自己,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这张字条是“苏清瞳”之前翻看乾坤戒里的东西时发现的,抬头的“玉昭”两个字很有亲切感,字迹也很熟悉。
  在“苏清瞳”看来,他一定很珍惜写字条的人,才会特意把它放进乾坤戒里。
  “苏清瞳”摸了字迹好一会儿后,表情有点古怪。
  他之前还嫌弃姜家那个少主既丑又薄情来着,现在看来,他自己好像也挺薄情的。
  [失踪的十几年里,我好像移情别恋了。]
  [不过姓姜的也不怎么喜欢我的样子……]
  [所以我不用心虚!!]
  ·
  两个月后。
  正是天问宗招收新弟子的时候,绝大多数来应招的修武者,都不可能拜入宗门里——只有一些资质好的、年岁也不很大的才有这个机会。
  但是除了这些人外,还有一些修武者是可以应招成为侍奉弟子的,这些弟子虽然不列入门墙,却可以跟随在天问宗弟子的身边,对方哪怕手指缝里漏出一些好东西来,都可以让他们不必在外奔波那么辛苦,而且一旦他们的实力足够了,也说不定可以转为天问宗外门弟子,继续在宗门里修炼,后续再图进入内门。
  不成为侍奉弟子,是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所以每逢到了这个时候,天问宗外都是人山人海。
  人人都想抓住那么一丝上进的契机。
  因为只要抓住了,以后说不定就是几百上千岁的寿元差别。
  先低头一段时间又算什么呢?
  ·
  在人群里,有个身形高大的刀客,正眯着眼看向天问宗的山门。
  他的心情有点糟糕,也想要快点进入天问宗。
  ·
  这个刀客,自然就是聂骁。
  之前被卷入空间裂缝实在太突然了,聂骁很想把明玉昭抱到怀里,但是空间风暴极其强烈,他根本自己都没法动,更别说挪动明玉昭了。
  两人身上都穿着防御力极强的袍子,也带着一些防御的玉佩之类的宝物,但这些东西被空间风暴磨损,又有许多股力量不断地轰击着他们,让两人在其中不断地颠簸……明玉昭很快就晕过去了,而聂骁虽然凭借意志力在晕过去之前,伸手拉住了要被力量抛离的明玉昭,却也迅速地失去了意识。
  等醒过来的时候,聂骁发现自己遍体鳞伤地倒在一片树丛里,明玉昭却不见了。
  周围有不少妖兽的吼叫声,他没敢迟疑,快速地取出乾坤戒里的七阶宝车,用最后一丝力气爬进去,然后又昏迷了。
  等再次醒过来,已经是好几天以后,聂骁立刻服用了一些疗伤的宝药,并查看起乾坤戒来。
  里面并没有明玉昭留下的字条,让聂骁很担心,接着他就迅速写了字条给明玉昭,希望明玉昭可以看到。
  然而明玉昭依旧没有回复。
  因为跟明玉昭之间有隐隐的联系,聂骁知道明玉昭还活着,就没有太忧虑,可明玉昭始终没有回音,又让他禁不住思索他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明玉昭不回复,他思忖再三,怕他那边因为什么缘故不方便,也没有继续多发纸条。
  多想终究没用,聂骁尽快养好了伤,然后离开这片树林,去打探消息。
  就这样,他知道了目前他处在一片七星大陆上——回想一下,好像附近没有这个大陆,倒是在东云帝国北面、相隔了几个州的海域里,似乎有个比较大的岛屿,叫“七星岛”。
  聂骁估摸着,这七星大陆多半就是七星岛了。
  岛上有一些势力,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天问宗,因为有个灵霄武王达到了半步武皇的程度,又相对年轻,潜力巨大……不过其他势力中能跟天问宗比肩的还有三个,只是因为灵霄武王的缘故,天问宗的地位最高而已。
  除了天问宗外,还有一些家族势力也很庞大,其中最大的势力有三个家族,其中的姜家跟天问宗交好……
  接着,聂骁又暗中打听有没有过大把撒钱的豪富之人出没,又或者什么其他沾边的消息。
  这一打听,他突然听说,天问宗灵枢峰的大师兄找回了失踪多年的小师弟,但是这位师弟失忆了,现在一直在养伤云云。
  听到的刹那,聂骁就心里一动。
  据说那个师弟的失踪是因为坠崖,那崖非常深,从没有人可以上来,基本是可以判定死亡的。而这找回来的师弟是突兀地趴在荒郊野外,还失忆,时间跟他醒来的时候相差不多,地点也相距他醒来的地方不远……
  聂骁觉得,这似乎是有点巧合。
  因为一直打探到的撒钱的“冤大头”都对不上,他决定想办法混进天问宗里去,先看这位是不是明玉昭。
  ·
  聂骁是比较有手段的,虽然天问宗的防御很严,但也不至于完全无法进出。
  总有人跟天问宗负责采买的管事熟悉,而聂骁借助一次帮着送货的机会,就跟随那管事在门里晃了一圈,而且远远地“瞻仰灵枢峰小师兄的风采”,也根据之前打探到的消息,顺利地欣赏到那“悬崖边上看云的一抹风景”。
  这一看,聂骁就确定了,这就是明玉昭。
  因为离得远,聂骁听不到明玉昭的心声,他也知道明玉昭失忆了,那么还是得想办法到对方身边去,才能走出下一步。
  幸好,聂骁很快又打听到,天问宗即将招新。
  对于成为天问宗弟子这事儿,聂骁没有兴趣,他看中的是成为侍奉弟子,再想办法贿赂下他之前认识的管事们,把他调到灵枢峰上去。
  ·
  等待招新的那段时间里,聂骁也没闲着,更是抓紧了跟天问宗管事之间的联系,彼此之间混得比较熟悉。那管事在他斟酌着稍微砸了些资源且以退为进的计划下,也跟他保证,即使他没法成为天问宗弟子,也可以成为侍奉弟子,他会给他尽量找个好去处等等。随后聂骁再适当地表示自己对灵枢峰的仰慕,那管事心里也有数了。
  就这样,聂骁做了好几手的准备,顺利等到了招新的日子。
  混在人群里时,他想起这段时间里一些零星的小道消息,对于整个灵枢峰的印象极差。
  那批人趁着明玉昭失忆给他安排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身份!听着好像是备受宠爱似的,实际上连年纪都对不上,分明是被拉回去做替身的,也不知道明玉昭有没有受委屈?
  还是太可惜了,这段时间明玉昭压根没出宗门,该不会是被关起来了……
  吧。
  聂骁满脑子的想法在这一瞬戛然而止。
  因为就在刚刚,他瞧着一道穿着白衣、眼熟无比的少年,跟在一个看起来比较温柔稳重的年轻修武者走出来,一起站在了能观看选拔弟子的、视野最好的阁楼栏杆前。
  聂骁认识,温柔修武者就是灵枢峰的大师兄骆华风。
  此刻的骆华风满脸无奈,接连让了几次,终于挪出一个最宽敞也最舒服还晒不到太阳的地方,而白衣少年神情却非常勉强,似乎很挑剔、不满意,最后才不太情愿地没往栏杆上趴,而是朝后靠了靠,借助那墙面,算是挺拔地站着了。
  聂骁:“……”
  他之前可能有点低估明玉昭了。
  看起来,委屈的好像不是这位小公子,而是骆华风?
  ·
  在宗门招新的这一天,“苏清瞳”一定要跟着骆华风一起去。
  “我要亲自挑选侍奉弟子!之前我就跟师兄你们说过的,你们得说话算话!”他理直气壮地说,“再说了,你们挑人的眼光真的不行,都不好看!连侍奉自己的人都不能赏心悦目,还不贴心,放在身边干什么呢?”
  骆华风没办法,只能答应下来。
  这几个月来他算是明白了,他们找回来的这位平时也不多事,但只要是对方是格外想做的,那就非得照办不可。
  如果不照办的话,对方就会嘀咕“师兄你们不是说宠爱我补偿我的吗”……声音是不大,却非常闹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