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5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凤飞奕不过是个中轮境,哪怕他是皇子,资产丰厚,家底肯定也是比不上娘娘们和扬亲王的。不过他有扬亲王时不时地接济,手头也相当宽裕。
  出现在明玉昭和聂骁面前的同样是两个箱子,一大一小,不过这箱子比起刚刚的两个都要小上一圈。将它们打开后,大箱子里是足足一千中品元石,而小箱子里,居然也有十块上品元石。
  嚯,竟然比娘娘们出手还阔绰?
  而且这兄弟俩也挺有意思的,大概是因为不知道明玉昭的未婚夫会是修炼什么的、又需要什么,所以干脆都给元石。
  这样一来,不管他缺什么,直接自己买就是了。


第43章 去约会
  明玉昭让聂骁把几只箱子都收起来, 也拿出自己那份。
  比起聂骁的见面礼来,他的就要花哨多了。
  宝药、宝器、妖丹、兽皮、元力宝石……无一例外,全部都是五颜六色、特别好看的, 论起品阶来, 从三阶到六阶都有。
  元石当然也是有的,但也就是一千中品元石做零花钱, 而所有东西的总价值加起来,扬亲王给的大概在一万中品元石左右, 凤飞奕给的则大概在三千中品元石左右。
  ——所以舅舅们摸不清外甥未婚夫的喜好,于是干脆送钱;给外甥的就用了更多的心思,弄到不少他会喜欢的玩具了。而且跟宫里的娘娘们一样,他们给外甥未婚夫的见面礼要更多些, 给外甥的也依旧非常丰厚。
  明玉昭喜欢得很, 眉眼弯弯又心满意足地都收了起来。
  “不愧是我的舅舅。”
  聂骁看他开心, 暗暗也回忆了一番——原本命运里的秋紫华都得到了些什么奇遇来着?有些是不用理会, 但还有几样记得也挺好看的, 什么时候明玉昭想截胡玩了, 就带他先从那些开始。
  ·
  不知不觉已经是午后,明玉昭带聂骁大摇大摆地来到了彩霞楼。
  聂骁抬眼看见这处处华丽的寻欢场所、进进出出的男女修武者,表情有点僵硬。
  因为这彩霞楼……是一个花楼。
  ·
  花楼里招待的客人有男有女,也有许多花娘和花郎。
  不过在东云帝国里, 增加人口并在人口基数上提升帝国总实力是很重要的,所以花楼可以开, 但是强迫男子或者女子进入花楼则是违法的。没被发现的也就罢了,可要是被一层层报上去、被东云帝知道, 那么整个花楼连同其背后的人, 结局都会比较惨烈。
  尤其是, 皇族中人都绝对不能沾手这个,一旦沾上就会被逐出皇族——毕竟所有的皇族都是有可能继承王位的,怎么能不顾及帝国人口?这不符合东云帝的治国理念,与皇位必定无缘。
  现在明玉昭去的这一处是整个东云城里最高等的花楼,进出的达官显贵也多,背后为几个大世家,各方面的账目也很清晰。
  花楼里,无论男女都是姿容绝佳。
  ·
  明玉昭拉一把聂骁,笑嘻嘻地说:“阿骁你愣着干什么?一起进去呀。”
  聂骁有点无言——带着自己的未婚夫进花楼,这是个什么操作?
  明玉昭就是为了看聂骁的表情,才特意把他带来的,顿时忍不住笑出了声。
  [阿骁你的样子好有意思!]
  [这里的花娘花郎几乎都是卖艺不卖身的,他们最擅长的是歌舞啦。]
  [做的饭菜也很好吃!]
  聂骁悄然地松了口气,又有点无奈。
  所以,根本就是逗他玩……
  明玉昭见聂骁松弛下来,忍不住在心里又来了一句。
  [但是要是真想带走花郎花娘,也是可以私底下跟他们商量的。]
  聂骁又绷住了。
  明玉昭抿嘴,眼里的笑意流转。
  [哈哈哈哈哈!]
  聂骁明白了,这还是在逗他。
  一时间“恶向胆边生”,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明玉昭的脸。
  明玉昭:“……”
  [干什么干什么捏我!]
  聂骁轻声笑了笑。
  明玉昭哼哼着,抬手也捏向了聂骁的脸。
  碧罗和青绣瞧见这一幕,不由对视。
  ——哎呀,公子和郎君又在玩闹了。
  ——不过在花楼的大门前是不是不太好,咱们要提醒吗?
  ——不用提醒了,公子已经
  反应过来啦。
  ——那咱们就别打扰啦。
  明玉昭刚捏完就有点不好意思,的确是已经反应场合问题了。
  聂骁主动握住了明玉昭的手。
  明玉昭又抿抿嘴。
  接着,两人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一起走进了花楼。
  ·
  彩霞楼里每天来往的客人太多了,负责花娘们的“彩霞娘子”与负责花郎们的“花粉郎君”都有好些位,人人练得一双利眼,知道要怎么才能让来客们宾至如归。
  就有空着的彩霞娘子与花粉郎君瞧见了正从门外走进来的两人,眼中都是微微一亮。
  高大冷硬的那个男子应当是个常年混迹于野外的,不好惹但未必有钱,客客气气就行了;矮些的少年郎生得好养得好,分明就是在金玉堆里长大的,绝对家资丰厚还手松,这就得殷勤点,越是殷勤,越能弄钱。
  ——不过,两人心中刚打好腹稿时,又停下脚步。
  因为他们发现,这两位虽然都是男子,但一起进来时彼此之间没什么距离感,似乎颇为亲近,并不是寻常的友人关系。
  既然这样,在做推荐的时候可就要小心了。
  花粉郎君直接放弃了,这俩人分明是一对儿,不该由他来招待。
  彩霞娘子却是满脸笑容,摇曳生姿地走了过去。
  “贵客来了,快快请进……”
  “两位可要欣赏歌舞?咱们这里的姑娘人美声甜……”
  ·
  彩霞楼最顶级的雅间并不在楼里某个密闭的地方,而是后方的一个园子。
  园子里有小桥流水,有亭台楼阁,还有翠竹茂林、繁花似锦,整个风格都是清幽雅致,叫人流连忘返。
  既然整个园子都算是雅间,价格也相当昂贵,可没几个人舍得出这个价钱。
  但明玉昭是舍得的。
  此刻,开满了绯烟菡萏的池子里弥漫着淡淡的白雾,而这雾中隐隐透出些微绯色,正是菡萏散发出来的奇异力量,使得整个池子犹若仙境一般。
  铺平的宽阔莲叶上,有十来个美貌少女踮起脚尖,身形犹如飞天的仙子,正在翩然起舞,舞姿极为轻盈曼妙,叫人难以移开视线。又有低吟浅唱,在水波之间飘荡,只似有若无的做个伴奏,却并未打破这园中的静谧之美。
  正对着这些少女的空旷石地上、簇拥着的奇花异卉之中,铺着厚实柔软且色泽亮丽的兽皮,能让人只靠上去,就陷入其中。
  舒服得很。
  兽皮像一块大毯子,中间安放着雕琢精细的镂空石桌,能任由坐在兽皮上的人自在舒展地伸直双腿。
  聂骁坐在侧面,刚好把腿给塞到桌子下面。
  明玉昭是正座,也往里面塞腿,可这一塞……被堵住了。
  他想了想,两腿微抬,压在了聂骁的腿上。
  聂骁:“……”
  他们家小公子的腿不重,但太软了。
  还没等聂骁发表什么意见,明玉昭已经抱怨道:“阿骁,你腿好硬。”
  聂骁默默地准备把腿收回。
  明玉昭下意识地用力压了压。
  聂骁又默默地看向明玉昭。
  明玉昭瞪了他一眼。
  聂骁:“……”
  好吧,他现在不能动。
  明玉昭这才得意地扬了扬眉,一指桌面,语气高傲地说:“尝尝吧,好吃的。”
  聂骁有点无奈,又觉得有点好笑,应声道:“好。”
  ·
  桌面上有五十多个菜,别看数目多,但每一种都只有一碟子,分量其实很小,全都是二阶到四阶的食材搭配着烹制而成,色香味俱全。
  明玉昭之所以把
  聂骁带到彩霞楼来,除了逗聂骁玩以外,更多的还是因为这里的菜色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