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2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同一时刻, 那破开的石洞中迸出一个严肃的英俊男子来, 正是灵霄武王。他也没立刻上天,而是迅速在那倒塌的山峰中穿梭几次, 捞出了好几个人,将他们放在了附近的一座山峰上。
  这几人, 正是灵霄武王的其他弟子——骆华风等人, 以及姜秋瞳。
  ·
  姜秋瞳瑟缩地躲在骆华风的身后,恐惧地不敢往空中看, 难以置信自己刚刚所听到的事。
  从姜骋的口中,他已经听说了如今的“苏清瞳”并不是真正的苏清瞳, 每次看到对方张扬跋扈地四处招摇, 都在心里幸灾乐祸, 以为等到灵枢峰上的众人忍无可忍了,这个假货就会被彻底厌弃,再也无法嚣张!
  可现在呢?
  竟然会有如此可怕的宝船凌空而来,宣告整个天问宗, 说那个假货的身份比真正的苏清瞳高出无数倍, 甚至凌驾于整个天问宗之上!
  尤其是, 那宝船上的羽亲王实力如此恐怖,其嚣张跋扈竟然还在假货……不是,还在明玉昭之上,不仅质问姜秋瞳目前还可望而不可即的宗主等高层,更是一剑劈开了他视若神明的师尊的灵枢峰!
  此刻姜秋瞳都还记得,之前跌落下来的时候心里的绝望……
  如今被救下来,姜秋瞳满心彷徨。
  这、这……
  他该怎么办?
  在差距不大的时候,姜秋瞳一心想着以后可以讨回来曾经收到的侮辱,但现在他被吓成这个样子,哪里还敢在心里怨愤?
  他只恨不得彻底消失,让东云帝尊的外孙把他给彻底忘了!
  姜秋瞳可不是傻子,他能不知道自己跟姜骋干的那些事儿有多恶心人吗?以前他是觉得有了姜家和灵霄武王做靠山,不怕而已。
  但眼下来了个想骂就骂、骂完就劈的羽亲王,他就后悔极了。
  要是早知道,他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儿?
  他不会直接哄着明玉昭、争取抱上这条大腿吗?!
  现在,一切都晚了。
  ·
  骆华风和其他几个同门也都非常震惊。
  他们同样不是傻子,这一刻难免想到了很多刚将明玉昭带回来的事,也想到了他们给明玉昭送去的种种自以为珍贵的好处。
  此刻想来,尴尬极了。
  闻金斗是负责灵枢峰很多财物、资源上之事的,这时一眼扫过那还屹立着的半崖上面的明玉昭,以修武者的眼力,轻易察觉对方的衣装打扮。
  且不说那套华衣的衣料如何,只说那些镶嵌在各个地方的元力宝石,就有好几枚都是五阶的!更别说算上那些细碎的二阶三阶……只单单这件外衣,就已经超过对方在这里住的这段时间中,他们全峰上下所给的所有礼物了。
  一时间,几人都不由想着:当初他们还觉得明玉昭很像苏师弟的时候,所给的那些自以为是的宠爱,在明玉昭看来,应该都很穷酸可笑吧?
  ……事实上,当初明玉昭的确觉得穷酸,但好歹一片心意,他倒是没觉得可笑。
  觉得可笑,是在后面得知自己是“替身”以后。
  ·
  现在的骆华风等人,脸色都很难看。
  不过,尴尬是一方面,更多的却是恐慌。
  刚刚山峰倾斜时,如果不是师尊搭救,他们只怕也会死在重重山岩的倾轧之下
  明玉昭所受到的委屈,都是来自灵枢峰和姜家,现在已经有人去擒拿姜骋了,那么这位羽亲王,又会如何对待他们这群人呢?
  如果对方也要拿下他们,宗门为了能延续下去不会力保,师尊也不是羽亲王的对手……
  ·
  救完了自己的弟子们,灵霄武王身形微晃,来到了天问宗宗主等人的身旁,与船头上的凤飞羽正面相对。
  灵霄武王之前也听清了一切,即使凤飞羽没有劈山,他也是会现身的。
  而对方劈山了,则让他感受到一股深深的屈辱。
  自从修炼以来,灵霄武王因为资质好、实力强,从来没有憋屈过,唯一的遗憾是疼爱的小弟子苏清瞳落崖身亡,让他时不时就会想起。
  也是这缘故,他支持了大弟子的想法,把失忆的明玉昭认作替身。
  接着,灵霄武王被明玉昭膈应了好几次。
  但他到底还是自负尊严,不肯把说出的话又吞回去,所以没有对明玉昭做出什么来,只是默许了对他的打压而已。
  可灵霄武王没想到的是,明玉昭不仅可以自己膈应他,还让他承受了如此大的羞辱,丢了如此大的脸面!
  更让他愤怒的是,这所谓的羽亲王只是站在对面,气势滂沱如渊如海,他……他不得不承认,根本不是羽亲王对手。
  而且他的宗门也远不及对方的势力,如果他不能解决这件事,即使这次宗门的危难过去,他也没办法再在此地立足了。
  灵霄武王素来要面子,此时绝不会退缩,硬着头皮也要上。
  于是,他就开口说道:“阁下直接劈开我这山头,是否过分了些?”
  凤飞羽俯视着灵霄武王,一眼就看出这是个什么性子的人,顿时冷笑道:“过分?你那般对待本王的外甥,便不过分?你灵枢峰如此作为,本王就是将你等屠个干净,又能如何?如今一个人都没死,已经是本王留手了!”
  灵霄武王面上一僵。
  他是个不会说软话的,刚刚的话里自然就有些质问的意思。
  但现在,他猛吸一口气,措辞更委婉了一些。
  灵霄武王说道:“虽说后来的确有些对不住那位……明公子,但好歹也是我大弟子将人救回,多少还算有些恩情。有恩有过,难道不可两相抵消?”
  ——这话一出,天问宗宗主等人也反应过来,论起来似乎是有恩情的,毕竟如果骆华风不把人带回来,那位少年的实力不够,身上的宝物也都毁损在空间裂缝里,且昏迷着无法取出其他防御之物,真的是有生命危险的。就像灵霄武王所说的一样,哪怕对方要以实力压人、还要问罪,也应该可以罪减一等吧?
  ·
  凤飞羽笑意加深,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冷意。
  “恩情?”他咀嚼着这两个字,“你恐怕有所不知,我那外甥随身携带东云帝尊的神光化身,你们这区区七星岛,什么样的危险能伤害我的外甥?”
  众多天问宗之人和灵霄武王都不由语塞。
  神光化身啊,制作不容易,而且它的实力多半是跟本尊在同一个境界,他们这里连个七阶都没有,明玉昭手里的却是八阶的,可不就能在整个岛上肆意纵横吗?
  不过这意思很明显了。
  要是真的危险,被人从原地带走那叫救命之恩,可明玉昭并没有危险,骆华风把昏迷着的他带走,这就叫强行掳走。
  其实众人都很明白,如果没有让明玉昭做替身,还可以说是心怀善意,哪怕谈不上救命之恩,那也是有了交情,天问宗也本该借着这个机会跟东云帝国建立联系——那等势力中,现在只丢出一小队的东云卫都能将天问宗抹平,可想而知那是何等的庞然大物!
  然而,现在是交情没有,只有过节了。
  诚然要是换做其他峰头的人把明玉昭带回来,也不一定会给他多少重视,但他们肯定也不会像灵枢峰这么瞎搞不是?
  灵枢峰,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说是灵霄武王潜力最大,给他们天问宗带来了一些隐形的好处,可之前跟姜骋和姜秋瞳相关的那些事,也已经又把宗门的名声败坏了很多。
  如果不是看在灵霄武王还是最有希望进入神海境的份上,宗门上层早就会把他请过去谈话了!
  天问宗宗主责备地看了灵霄武王一眼。
  其他年长的长老们也同样看了灵霄武王一眼,眼里带着后悔。
  他们纷纷觉得,原以为这世上以武为尊,培养潜力最高的没问题,哪怕性子上还有点不如人意,可只要实力上去了,自然就能镇压一切,带领宗门走向一个新的高度。可现在看来,潜力稍微差点也没事的,潜心修炼不作妖的更好。
  灵霄武王被这样的视线看得面皮发烫,但自觉理亏,也不能回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