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8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其实哪会憋死呢?哪怕只是个开脉境的修武者,肌肤也是会呼吸的。何况黑袍防御的是杀伤力大的力量,对于毫无力量可言的气流,是不会阻拦的……
  明玉昭扒拉着聂骁的脖颈,朝右边一指,说:“我们去那边爬山吧!”
  聂骁忍俊不禁:“你爬还是我背着你爬?”
  明玉昭想了想,把下巴搁在聂骁的肩头,理直气壮地说:“你背我爬。”
  聂骁的眼里也带上了笑意,说:“好。”
  ·
  这个新开的秘境总体不属于很诡异的类型,大半都跟寻常的秘境一样,是一片内置的天地,有很多妖兽生存,也有很多天材地宝。
  不过也正是因为妖兽多,跟诸多的天材地宝有个自然的循环,所以哪怕以前没有修武者进来过,这里的天材地宝也没达到随意可见的地步——但无论如何,比外面的很多山脉都强太多。
  聂骁背着明玉昭从最边缘的小山峰往上爬,那边的山林茂密,天地元气也很浓郁,应该能孕育出一些宝物来。尤其是年份足的宝药,或许能发现一些来自远古的、断根了的品种。
  明玉昭舒舒服服地待在聂骁后背,时不时地就指点某个方向,让聂骁过去瞧瞧。
  聂骁每次也都大步而去,他的脚步相当稳健,不管是多么难走的、陡峭的山路,他都能轻轻松松地一跨而过,动作相当利落。
  明玉昭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反正有聂骁在,他是肯定不会有事的……
  ·
  绕过了一处溪流,在半山腰的后面,元气格外浓郁。
  聂骁背着明玉昭几个起落,已经来到了那里。
  在山壁上有个裂口,裂口处不断地汩汩流出淡青色的液体来,在下面的石坑里已经积累了差不多一小缸那么多。
  明玉昭探出头,认出来了,说道:“石胎灵液?”
  聂骁有点惊讶,判断道:“是五阶的。”
  这秘境要求进入的修武者实力限制在五阶以下,那么依照常理来说,秘境内资源的最高等级也不会超过五阶——而眼前的石胎灵液在常理之外,就说明这秘境恐怕不是他们以为的那样。
  明玉昭和聂骁都搞不清楚为什么,但好像也没必要非搞清楚不可。
  聂骁取出一只玉葫芦,小心地走到裂口前,将它投入石坑里,自己汲取里面的石胎灵液,而他自己则又拿出另一只敞口的瓶子,对着那裂口,将正在往外流淌的灵液接住。
  明玉昭安静地趴着,虽然是帮不了吧,却也不给聂骁添乱。
  然而,他们也不可能总是遇不到麻烦。
  渐渐地,石坑里的都被葫芦收尽,明玉昭一只手扒拉着聂骁,另一只手随着他腰往右侧下弯的姿势,奋力地一把薅出葫芦。
  聂骁任由明玉昭折腾,仍旧把他背得稳稳的,拿着敞口瓶的手也是稳稳的。
  可就在这一刻,身后忽然响起一声爆鸣,居然是一支短箭破空而来!
  这短箭锋利无比,且还淬毒,可谓阴狠。
  不过聂骁对于这样的手段是很熟悉的,但凡从远处偷袭,总是少不了它。于是几乎只在风响的瞬间,他就闪身躲过,并且心念一动收起敞口瓶、手腕翻转擎起重刀的动作在同一瞬完成,而重刀也是赫然劈出——他压根不去看偷袭的到底是个什么人,反正既然对方攻击了,那么就不必多说废话。
  偷袭的那人显然没想到聂骁的反应这么快,立刻抽身后退,避开刀锋。
  然而他更不会想到,自己刚用了袖箭偷袭,这回他险而又险地躲开了重刀,却有小弩箭逼射而来,正朝向他的面门!
  ——用弩箭打过来的正是明玉昭。
  他是来秘境玩的,跟自家未婚夫装模作样地弄资源呢,居然有小人想暗算他们?这他怎么能忍得住!
  于是明玉昭毫不犹豫地掏出三阶的小弩,灌注元力进去,瞄准了就发射!
  至于他为什么能射得那么精准?
  这就是因为明玉昭对聂骁的刀法相当了解的缘故了。
  前文有言,明玉昭很聪明也很有天分,至今没能更进一步只是因为既懒又怕疼,并不是他本身没这个能力。所以即使他每天看聂骁练刀只是因为觉得赏心悦目,却也很是熟悉了聂骁的一些出手习惯。
  就凭借这点默契,明玉昭判断出了在聂骁出手后偷袭者将会躲避的方位,接着瞬间反应,朝那边发射弩箭!
  所以,这一箭还真就直接射中了偷袭者的脸——如果不是他勉强把脑袋偏转了一下,这箭就不是洞穿他的侧脸,而是射瞎他的眼!
  可就算这样,偷袭者也发出了一声惨叫。
  聂骁的动作更快,趁着偷袭者哀嚎的时候,飞速腾身向前,重刀猛然劈斩多次,让偷袭者根本无法聚力抵抗,最终他一个也入了气海境的修武者,就这么轻易地死在了聂骁的手上。
  被枭首而亡。
  人死了,聂骁才低声问:“害怕吗?”
  明玉昭捏着小弩,撇撇嘴说:“有什么好怕的。”
  不怕就好,聂骁挺担心这位小公子没亲眼见过死人,但问出来以后,一转念就想起明玉昭其实梦里追杀了林浩那么多年,恐怕不知道见过多少死人……就知道自己是关心则乱了。
  明玉昭瞅着已经死掉的偷袭者,看着也就三十多岁,身形相貌都在中上,再加上他的实力在气海境,多半不是散人,而是出自哪个小门派吧。
  ……大概是为了证明他猜测是真,山下又有几个人影蹦上来,纷纷发出惊怒的声音。
  “大师兄!你们杀了大师兄!”
  “好两个穷凶极恶的贼子,我们一起上,替大师兄报仇!”
  “要小心,就连大师兄都不是他们的对手,就由二师兄主攻,我们其他人一起围攻!”
  “他们手里的东西,就让他们都掏出来赎罪吧!”
  “一起上!!”
  明玉昭拧着眉毛,心情很不好。
  又来的几个也都是獐头鼠目的男子,一个个叫嚣着喊打喊杀的,不就是想抢劫吗?还“为大师兄报仇”呢,就没见他们露出什么伤心的表情。
  说不定,还是这所谓的大师兄因为实力最高速度最快,抢先一步过来搞事——以为他和聂骁是容易对付的呗。
  明玉昭一不高兴,就要使唤聂骁了。
  [阿骁,全都杀掉!]
  聂骁也是这个意思。
  在秘境里争夺资源,好一点的分配利益,而如今这样的情况,那当然就是你死我活了。
  明玉昭照旧缩进袍子,而聂骁则快斩而出,只一个瞬间,又杀了那师兄弟几人中的一个。另几人见了大惊失色,出手的时候极力配合,也都是极为谨慎起来。


第66章 银级雕卵
  同样在气海境的“二师兄”是拿斧头的, 斧头厚重而且劈砍起来非常有力,这时候作为主力抵挡聂骁的重刀,发出了连串的铿锵声响, 看起来似乎还算能打个不分轩轾。周围的几个师兄弟不仅身法绕着“二师兄”来配合,使出的招数也一下更比一下强,好像也颇有抵抗之力……然而这一切也就是个错觉而已。
  在绝对的实力之下, 这些打算都没有用。
  聂骁的身法非常快,刚刚一刀砍死一个就已经是从师兄弟几人之间打开了缺口, 随后他还闪身快速进入那个缺口,一边与“二师兄”轰轰交战,一边在躲开对方攻击的瞬间又砍死了一人。
  这样的表现太惊人了, “二师兄”还在正面抗击聂骁, 而另外还剩下的两个则觉得情况不对, 几乎是同时产生一个想法——去攻击明玉昭!
  在他们看来,聂骁背着明玉昭行动不便, 而明玉昭不过是个二阶,哪能抵挡他们的攻击?只要他们能攻击到明玉昭,必定可以让聂骁方寸大乱。
  ……聂骁虽然并没有方寸大乱, 却是被这两人激起了心中的怒火!
  他的速度顿时更快了, 带着明玉昭猛然跳起来,又倏地拧身回砍,刚好把扑来的两人从左到右, 拦腰斩断一个, 凭借惯性又砍断了旁边的另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