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8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而明玉昭到底实力不足,还是低估了强者们的能力,在他们轰击秋紫韶这么久后,秋紫韶的尸体哪里还要他们特意去烧?早就变成灰灰了。
  至于秋紫韶最后那点意识消散前,会不会后悔和系统来到这个世界攻略呢?
  结果系统碎了,他自己挣扎多年后,同样完蛋了。
  ……多半还是后悔的吧。
  ·
  这一次黑面密探离开了许久都没回来禀报,明玉昭心里就有预感了,而且自打秋紫华出乎意料地早死后,他其实隐隐也觉得,秋紫韶也快完蛋了。
  ——可不就是这样吗?
  明玉昭趴在聂骁怀里啃果子,听着黑面密探最后的禀报,用力又咬了一口。
  [啊……]
  [终于死了!]
  [阿骁,这次我真的给你报仇成功了!]
  聂骁的心里也有一丝如释重负。
  潜在的仇人秋紫华、真正的仇人秋紫韶都死了。
  这犹如让他丢开了两颗绊脚石,一瞬间让他心情无比开阔。
  在明玉昭的唇上亲了亲,又亲了亲。
  明玉昭挥退了黑面密探,起码短时间里也用不上这些人了。
  人走后,他靠着聂骁的胸口,听着他一声一声稳定的心跳,忍不住露出个极为好看的笑容。
  ·
  济陵城里还是乱糟糟,不仅分割秋家,也为他们家族与梨岳城之间逐渐升级的矛盾。
  城里有点乱七八糟,无论是城民还是一些讨生活的修武者,都很难再活泼起来。
  而一座已经许久没有过动静的大宅子里,于某个清晨缓缓驶出一辆看不出品阶但相当低调奢华的宝车。
  护卫们骑着妖
  虎,簇拥在宝车的两侧。
  车厢门前的座板上,左右各有一位长得很俊的随从,负责驾车。
  一行人浩浩荡荡,离开了济陵城。
  ·
  车里,明玉昭靠着聂骁,打着呵欠,睡眼惺忪。
  “阿骁,我们这回朝哪个方向去来着?”
  聂骁回答道:“你昨日捏手指选的,要先去南边。”
  明玉昭又打了个呵欠:“那就去南边。”
  聂骁神情温柔:“玉昭,先睡吧,一会儿我叫你。”
  明玉昭往他怀里缩了缩,声音越来越小。
  “好……我知……”
  睡着了。
  ·
  不远处的拉门外,绝色的婢女们正在烹制一碗汤羹。
  她们瞧着这边的情景,都掩唇而笑。
  ——公子和郎君的感情一点儿也没变呢。
  ——是啊是啊。
  ·
  轻烟袅袅,岁月静好。
  他们还有很长的岁月一起走过,还有很多的风景共赏……


第146章 番外1 十年后的日常
  明玉昭说是度蜜年, 就跟聂骁一起在外游玩了足足十年。
  这十年里,婢女们为了保证明玉昭的产业不出问题,轮流换班地离开去处理,护卫们也会因为种种缘故换人过来。但无论是什么情况, 陪同在明玉昭身边的人都是不会少的, 也绝不会出现没有足够的人侍奉明玉昭的情况。
  明玉昭的游玩是漫无目的的, 每经过一个城池, 他就会直接在那里住上一些时间。大多数时候都是租一个不错的院落、园子之类的, 在那个城池中最有趣或者风景最好的地方都玩过了,他就会带着聂骁和麾下一群人, 朝着下一个城池而去。而少数会在那个城池里买一个住处, 这就必然是那个地方可玩之处太多了, 又或者发生了什么很有趣的事——得在那多住上一些时间才能看到结局的事。
  ·
  就比如,曾经有个很大的镇子,那里的姑娘长得格外好看,男孩子们也都格外俊秀,“燕瘦环肥”的什么风格都有。
  所以那地方每年都会举办两次花魁评选大会,一次挑选美女, 一次挑选美男。
  明玉昭他们过去的时候,刚好是挑美男的时候,刚住进客栈就有掌柜的过来询问他们是不是也要参加。明玉昭自己是懒得去搞什么表演的,不过他喜欢看热闹, 就让苏清瞳去了。
  苏清瞳:“……”
  作为每个月都能获得丰厚月例的随从,尽管苏清瞳不喜欢出这个风头, 还是只能抱着娱乐雇主的心态过去了, 还使出了浑身解数。
  该怎么说?不愧是曾经做过白月光的美少年, 这一去就把整个镇子的美男都给比下去了, 直接夺了魁。
  这成了花魁以后得坐在花车里游街三天的,每天都有无数姑娘甚至无数小伙子给他砸花枝,堆了他满车的香花,还满头满身都香喷喷的。
  尤其有趣的是,竟然就有该镇子里的富家老爷过来提亲,说是想把女儿嫁给苏清瞳!
  苏清瞳一下子就懵了,而张睢简直急得不行,却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毕竟他也没表白过,只是还在温水煮着呢。
  明玉昭这下来兴趣了,所以就跟那老爷说先考虑考虑。
  他这么一说,苏清瞳就更懵了,张睢也更着急了……而事实上,明玉昭除了想逗他们俩玩以外,也是觉得这位老爷只凭一个选美就想把女儿嫁给一个不知根底的外来人,多少是有点说不过去。哪怕这地方很看重这个花魁,也还是说不过去。
  所以明玉昭一边看张苏二人的戏,一边让人去调查富家老爷那边的事……
  这一调查,就发现原来是这位老爷的独生女儿被个小白脸骗了,跟人家未婚有孕了,所以趁着还没显怀,他想找个冤大头把闺女嫁过去,所以只好趁着这选花魁的大会上找个看起来还行的做女婿。
  明玉昭原本就没打算让苏清瞳去娶一个陌生姑娘,在看够了张睢急得团团转、几次对着苏清瞳欲言又止,而苏清瞳似乎隐约明白点什么居然也看张睢着急的戏码后,他也算是发了点善心,让人把那个小白脸给找到了。
  小白脸是真没什么本事,脸也是真长得不错,还嘴甜。
  这种人要是真把闺女嫁过去,后面的日子是一眼可见的……
  明玉昭让人把小白脸送到富家老爷的家里。
  富家老爷见事情败露了挺惭愧的,把小白脸痛打一顿后,主动送来厚礼赔罪。
  明玉昭看在他也是爱女心切的份儿上,干脆地给他出了个主意——反正都这样了,他闺女瞧着还是个恋爱脑,不然就把小白脸带他们家里入赘呗,回头他女儿生下第三代,就让女儿女婿玩自己的,他再培养下一代不就完了?
  富家老爷当时眼睛就亮了!
  仔细一想也是啊,他现在才五十多岁,再努努力是可以争取突破到下轮境的,那就能活三百年了,培养个孙子/孙女还不行吗?要是孙辈不行,他再努努力培养重孙辈呗。
  至于家产问题,只要他还活着,就他那女儿女婿,还真翻不起大浪来。
  办法总比困难多。
  于是,小白脸只能入赘了。
  明玉昭作为出主意还不追究他们家过错的大好人,被请过去做了上席,还用了能拿出来的最好&#30
  340;菜肴美酒招待。
  ·
  也许明玉昭还真就是事故体质,也可能这天底下就是随便看看都能有乐子,明玉昭这一路玩过去,遇见的戏码还真不少。
  大概也是明玉昭的霉运到头了吧,他遇见的事多归多,但是再没有把他卷进去过,他再没扮演过什么被渣的原配啊、被乱认的未婚夫啊、被替身的小可怜啊……等等恶心他的角色。跟他关系最深的也就是苏清瞳被人提亲之类的了。
  明玉昭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游玩虽然很舒坦,可要是一路就只是游玩,那难免也有点单调不是?
  现在就很好,在旁人的故事里路过嘛。
  明玉昭的心情,也始终很畅快。
  聂骁同样的心情愉悦。
  ·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从前就没什么隔阂,这些年过去了,他们居然也连一次吵嘴都没有过。
  在外人看来,多少是有点离谱的,毕竟再好的感情也难免有分歧的时候不是?哪怕情意再坚定,难道他们就从来没有引起误会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