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6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莞尔:“快练完了。”
  明玉昭心情很好,又说:“你再去练吧,我也可以陪你。”
  聂骁对待明玉昭的时候,总是冷硬不起来,此刻声音也柔缓了些,说道:“好。”
  ·
  今天正是寿宴时,但正式开宴却在中午,因此明玉昭和聂骁都没怎么着急。
  果然直到快午时,凤飞羽才来寻明玉昭,要带着他和聂骁一起前去赴宴。
  翠瑛等婢女早就备好了服饰,正等候在一旁。
  明玉昭原本正懒懒地看聂骁练刀呢,见到凤飞羽了,才纳闷道:“时间到了?”
  凤飞羽笑着说道:“客人都快到齐了,你我算是压轴,也该准备起来。”
  明玉昭恍然,也是这么回事。
  聂骁那边也停下练刀,晃身来到了明玉昭的身旁。
  明玉昭拉着他,招呼一声翠瑛,对凤飞羽说道:“飞羽舅舅稍待,我和阿骁换了衣裳来。”
  凤飞羽含笑:“去吧。”
  ·
  这次明玉昭没和聂骁在一个房间里去,而是各自收拾妥当。
  不多会,两人已经神采奕奕地再次出现了。
  凤飞羽看了看两人,装扮都很不错,就满意道:“走吧。你们别的都不用理会,只管跟着我就是了。”
  明玉昭点头道:“放心吧,我和阿骁都知道。”
  接着,一行人再没有更多话说,带着一群婢女护卫,浩浩荡荡地离开了羽亲王宫。
  在宫外,琉光宗派来的引路人正候着呢,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子,身着轻甲,周身的气息澎湃,面容虽没有十分美丽,却也有七分姿色。
  看到凤飞羽等人时,这女子抱拳为礼,态度磊落。
  凤飞羽朝她微微颔首,示意她在前方带路。
  女子依旧大方,利落转身相请。
  明玉昭和聂骁走在后面,也稍微打量了一下这女子。
  [阿骁,我看她比那个“什么真”的丫头顺眼一点。]
  聂骁不着痕迹地微微点头。
  以他的眼光来看,这位姑娘的气质比较周正,应该不会是个心性恶劣的小人。他倒是不至于因此产生什么好感,不过确实不会厌恶。
  两人大约也猜到了,能被派来给他们东云帝国使者们引路的,在琉光宗还是会颇有地位的,应该会是宗主首徒之类的人物。
  ——事实也的确如此,这位英姿飒爽的女子,正是薛勉如今很是看好的继承人之一,他实力最强的弟子,陶兰清。
  ·
  云海幽谷。
  这里是琉光宗内一处很特殊的山谷,三面环山,另一面有两片半崖形成了门户状,开口颇大。里面常年弥漫着浓淡不定的云雾,但是这些云雾却不会从开口中流溢而出,只在谷内游弋,显出一种特殊的美感。
  薛勉的这一次大寿,就在山谷中举办。
  环绕的三面山峰上,被开凿出许多凸出的宽阔石台,那石台上有怪石形成的石桌、石座、长几等,都是依傍山体的形态打造而成,并不显得突兀,反而有一种相当自然的美感。
  这时候,来客们大多都入座了。
  薛勉是坐在最里面的、最宽阔的正位石台上的,但是右手边几乎相邻的石台却还是空的,显然是专门留下。
  另一边则是并排的紫云门和浩元派来客。
  两个门派的宗主都是亲自到来,同时也带上了一些心腹、弟子等。
  紫云门那边跟宗主坐得最近的小辈看着不过二十来岁,一身紫衣穿在他的身上显得相当张扬,长相也很英俊。而浩元派那边的白衣青年则有些病恹恹的,容貌很是秀美,身形颇瘦,似乎有些孱弱,但又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出众气质,一眼看去,居然很吸引人。


第52章 多角恋
  众多石台的下方, 山谷里翻涌着缥缈的云雾,不时变换着形态。
  此刻正有很多琉光宗的男女弟子身着华服,在云层里忽而跃起、忽而盘旋, 他们有的手持绸带飘然曼舞,有的抱着拿着种种乐器, 还有的只是施展曼妙的歌喉, 演绎出极为动人的美妙歌舞之景来。
  有两个年轻修武者一左一右地盘膝坐在妖禽的后背上,正在唱礼。
  凡是来客送上的贺礼礼单, 都在他们的手中。
  正这时,山谷的出口前有人高声来报:“东云帝国羽亲王至——”
  随着这一声通报,谷中所有人的视线几乎都朝着出口处投去。
  一位轻甲女子大步而入, 且快速避到一旁。
  也是在这一刻,后方飘来一根白羽。
  白羽极为蓬松又很是宽大, 正托载着一行人。
  为首的是气度英武、不怒自威的青年,只单看外貌,他跟场中很多年轻修武者都差不多,但其实差别颇大。在他周身涌动着仿佛没有穷尽的元气, 摧动着这白羽,也带来可怕的威压。
  而他的身后则跟随了一群人,稍前方有几人明显与旁人不同, 尤其是一位相貌绝佳的小公子,神态很是高傲,分明地位极高。有一位气质冷酷的年轻修武者一直护持在他的左近之处, 将他保护得密不透风。
  再后方就是许多仆婢护卫一类, 但他们的实力却都很是强大, 甚至比前来贺寿的大多数修武者都更加强大, 让人不能小觑。
  一时间, 许多宾客都互相对视,用几不可闻的声音悄然交谈:
  “这就是东云帝国的来使?看他们的实力,果然不凡!”
  “且瞧他们身后的仆婢,若是在我宗,怕是要成为核心弟子。”
  “前面那个实力最弱的小辈应是来历不凡,看他身上的穿戴,各类珍奇异宝就连老夫的私藏里也没有几件。回头吩咐门中弟子,看清楚这人的面容,不可得罪了他,以免惹来大祸!”
  “已然数百年过去,每五十年东云帝国都会派人前来,一次次有时相同有时不同,但算一算,得有八位亲王了。东云帝国的亲王,那可都是神海境的强者!”
  “也不知这样的大国,会送什么样的贺礼?”
  “原来这就是东云帝国,果然与我西菱州的诸多势力大不相同……”
  ·
  众人的注目中,凤飞羽等人来到云雾最前方。
  于云层里飞舞的弟子们在他们进入时就边舞边退,分在了两边舞蹈,丝毫不曾阻来客们的路。
  凤飞羽昂然而立,朝薛勉一拱手,朗声道:“东云帝国凤飞羽,谨代替父皇东云帝尊来贺薛宗主大寿之喜。区区薄礼,敬请笑纳!”
  说话间,他手腕一抖,就有一只卷轴飞起,直接来到了薛勉的面前。
  薛勉笑着拿起,扫一眼后,交给了唱礼的弟子。
  接着,这位弟子就扬声念诵:
  “东云帝尊送上品元石一万枚——”
  “送七阶宝药十株——”
  “送六阶宝药……”
  “送……”
  随着这念诵,凤飞羽驱使座下的白羽,将一众人都带到了薛勉右手边那空着的石台上。
  众人依次入座。
  凤飞羽还是在最显眼的位置,而明玉昭和聂骁,则稍微次之。
  ·
  明玉昭坐下来,扫一眼面前长几上的多种菜色,眉头皱了皱,但很快松开。
  菜色真的很一般,至少对于明玉昭来说很普通,不过他迅速发现,这并不是琉光宗没认真招待,食材其实都在二阶三阶,很明显是照顾到他的实力了的。
  那也差不多算是用心了,他也不很挑剔。
  ……话是这么说,不挑剔的明玉昭却没动筷子。
  趁着还在唱礼、来客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礼单上,他不着痕迹地朝周围扫了一眼。
  然后……
  明玉昭眨眨眼。
  [嚯。]
  [这叫什么来着?阿骁的系统里好像提过一种形容的方式……]
  [修……修罗场?好像是这么叫吧?]
  ·
  这时候,紫云门的那边有一位穿着紫衣的英俊青年正朝着正位稍下处的某座石台看去。在那里正坐着一男一女,其中少女清媚鲜妍,生得一副好相貌,气质有点娇柔似的,而青年则斯文温柔,不时给少女添茶夹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