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9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低声说:“多谢公子。”
  明玉昭轻哼一声。
  ·
  因为聂骁已经把附近都摸熟了,就可以带着明玉昭直接找到最大的商行。
  这商行里面什么都有卖,明玉昭想置办什么,在这里都可以凑齐。
  只要钱到位,买什么不方便?
  明玉昭亮出一把元币,当然就迅速被请到了贵客房,一边翻看商品图册,一边随手指指点点,把要买的东西一气儿都买下来。
  商家就喜欢这样豪爽的主儿,眼见明玉昭的确不缺钱,还出手极其大方,当然是立马就把最贵最好的合适商品尽数摆出。他见明玉昭这派头,倒是也没有胡乱报价,于是交易也算是相当愉快。
  明玉昭除了需要的东西品类多、花费了一点时间外,同品类的压根就没怎么挑——反正瞧着好的,他全都要了。
  不仅这样,明玉昭还抬抬下巴,对聂骁示意。
  聂骁会意,立刻对那商家说道:“我们公子还要定制一些家用之物。刚刚的那雕花大床虽然精致,但是镶嵌的珠宝品阶不够,还需要更好的……屏风上的绣图用线普通,要用最好的丝,比如四阶火焰蛛的蛛丝,四阶绿虹蚕的蚕丝……公子手里照明的珠子品阶较高,你这里的灯座用料普通,不足以调理其光芒,所以最好能四阶、五阶的灯座各做一个……”
  明玉昭摇着扇子,表情相当惬意。
  [是了,这就是我要的东西,阿骁真是贴心啊。]
  [我可真是太喜欢阿骁了!]
  聂骁听到这心声,口中的话几不可察停顿了一瞬,但迅速继续下去,倒是没有引起他人注意。
  不过,他原本略低的声音,却也微微扬起了一点。
  ·
  大概一个时辰后,商家恭恭敬敬地把明玉昭和聂骁送出门。
  明玉昭的乾坤戒里,又多出了不少玩意儿。
  ·
  就这么点时间,基本上买到了想买的,没能买的,那都是嫌弃不够好的。
  但是明玉昭不怎么想回宗,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
  聂骁又提议道:“不如,找个地方用饭?”他很自信地给出几个酒楼的名称,又说,“听说这城里最出名的就是这几家,公子觉得如何?”
  明玉昭想了想,也行啊。
  于是他就说道:“去珍馐楼。”
  聂骁笑了笑:“公子往这边走。”
  明玉昭点点头。
  ·
  两人直接来到珍馐楼的三楼雅间,视野很好,还没什么人打扰。
  明玉昭直接点了招牌菜,又要了一大桌子各色佳肴。
  聂骁在明玉昭的指示下,坐在他的旁边,负责把明玉昭尝过一口就不吃了的那些菜一扫而空。
  明玉昭感觉很好。
  聂骁看着明玉昭心情好,也感觉很好。
  小半个时辰后,两人吃得差不多了。
  聂骁正在措辞,突然间,对面的楼阁上飘下一个人影,被恰好瞥向窗外的明玉昭收入眼中。
  明玉昭“咦”了一声,然后捂住嘴。
  聂骁一怔,也压低声音问:“公子,怎么了?”
  明玉昭暂时没回答,而是赶紧走到窗子前,往人影飘落的地方看去。
  聂骁也立刻跟了过去。
  两人在窗口,看见一个长相邪魅俊美的男修武者,正在对面的巷子口堵住了一个少年。
  明玉昭有点惊讶,忍不住抓住了聂骁的小臂,轻声说道:“哇!姜骋要强抢良家少男啦?”
  聂骁一顿——姜骋,不就是那个苏清瞳的未婚夫吗?
  明玉昭拍拍聂骁,拿了一把元币放在桌上结账,然后依旧小声地说:“咱们过去看看吧。”
  聂骁答应着,让明玉昭抓住自己的胳膊,带着他好像鬼魅似的蹿出去,从屋檐的阴影中悄然而过,最后来到了那巷子的死角。
  两人离得近了,刚好姜骋也要点脸,丢了块阵盘出来,隔绝了巷子里的声音,也能模糊一些巷子里的影像。
  不过,明玉昭拿出来两张符宝,给他和聂骁各贴了一张——有了这玩意,他们是可以直接看穿这区区二阶的阵盘中情景的,也能听到动静。
  ·
  巷子里,姜骋的双臂撑在墙上,将那少年禁锢在双臂之间,低吼着道:“青童,为什么不抬头看着我?为什么要躲我?!”
  少年抬起头,眼里的泪花一闪而过,满脸都是倔强的表情。
  “公子,你不该过来找我的,我已经离开姜家了。”他的声音清冷里带着哀伤,“我知道,因为我的名字、我的长相都与苏公子相似,你才让我在你身边,想从我的身上寻找以前苏公子的痕迹。可是,可是我身份卑微,实力也低微,根本就不是苏公子那样的人……公子,你就放过我吧!”
  “苏公子迟早会恢复记忆的,你爱着的一直都是苏公子,你们之间,是不该有我这样的人打扰的。公子,你和苏公子会幸福的,我会一个人守在角落里,默默地为你们祝福……”


第77章 抓奸
  明玉昭“嘶”了一声, 快速地摩挲自己的胳膊,感慨道:“原来是两情相悦,不是姜骋强取豪夺啊。”
  与此同时,他的心声却是……
  [啊啊啊!太他妈肉麻了, 看我这鸡皮疙瘩!]
  聂骁嘴角微抽, 也感觉有点恶寒。
  他的嘴唇微动,用极轻的声音问:“现在怎么办?”
  明玉昭露出个兴致勃勃的表情, 开开心心地说:“再看一会儿~~”
  聂骁:“……”
  好吧, 也不是很在意料之外。
  于是两人一动不动, 继续看着巷子里的情景。
  ·
  姜骋露出一个冷酷的神情,双手从撑着墙到按在青童的两肩, 声音低沉又恐怖:“什么祝福?不过是个卑贱的仆从而已,也配祝福我?你的确比不上清瞳, 我爱着的也永远都是清瞳, 但你还有点用处,除非我腻味了,否则, 你哪都别想去!”
  青童微微地颤抖着,两行清泪从侧脸滑下, 紧紧咬着下唇, 却一句话也不肯说。
  姜骋猛然用拳头砸墙,怒喝一声:“你——”
  青童似乎在拳头下瑟缩了一下,双眼紧闭, 似乎是在无声地反抗着。
  姜骋看到这样的青童,脸上似乎闪过一丝后悔。
  青童开口了, 声音非常微弱:“我的确是个仆从, 可仆从也是有感情的……公子你不能仗着我喜……就这样侮辱我……”
  姜骋冷笑一声, 捏起青童的下巴,就一口啃了上去。他的双眼里充斥着猩红的血丝,声音含糊,唇舌之间交缠出暧昧的水声。
  “我就是要侮辱你!我还要就在这侮辱你,你休想离开我,休想离开我!”
  ·
  明玉昭眨眨眼,说:“好像又在强取豪夺了?要不要帮……”一把。
  然而下一瞬,他就发现青童的双臂怯生生地向上抬,环住了姜骋的腰。
  明玉昭:“……”
  [是我草率了。]
  聂骁有点无奈,也就是明玉昭会觉得那个青童会需要帮助了,这不明显的他在勾搭姜骋吗?真要拒绝的人,不是这种说话做事方式的。
  正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他就又一次听见了明玉昭的心声。
  [本来还想着让阿骁□□是不是属于给姜骋戴绿帽子了,道德上有点过不去,但想想是他自己薄情还不肯退婚,说不定戴一戴就愿意退婚了呢?可真没想到啊,他这边先给我戴上了。大庭广众就亲……哦,可能都不只是亲上,还睡过了吧。]
  [就这还不肯退婚,搞什么鬼呢?]
  [啊啊啊啃脖子了!]
  [衣服!手摸进衣服里去了!嘶——辣眼睛辣眼睛!]
  [青童的腰扭上了,在扯衣服了,啊啊啊啊啊!不会是要这么搞起来吧?!这不能够!!]
  ·
  眼看着那对渣贱就要宽衣解带了,明玉昭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真的是大庭广众啊,二阶阵盘而已,很多人都能破除的,要是真搞起来了再被破掉,不仅这俩人没脸,他的脸上也无光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