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4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东云帝不动声色地说:“确实,还是我外孙的眼光更好。”
  明玉昭兴高采烈:“是吧?是吧?我挑的阿骁很好。”
  东云帝含笑附和:“是,是。”
  他心里却想,原来飞霜的遗产是指她给小玉昭定下的婚约,难怪那姓林的小子在梦里做出那种事,小玉昭只顾着恼羞成怒,却半点伤心也没有。
  聂骁在旁边看着祖孙俩的对话,暗暗想着:看来,虽然玉昭和帝尊是有点像,但相比起来,还是这位小公子的性子更有意思。
  ·
  季越耐心地品完茶,才起身告辞,笑道:“属下去办事了,一定在晚膳前赶回来,不辜负公子的一片心意。”
  明玉昭嘿嘿一笑,忽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什么似的手上比划几下,问道:“季爷爷,是不是那个啊?就是……就是那个那个?”
  季越忍俊不禁,又点点头,说:“就是那个那个。”
  明玉昭懂了,表情顿时严肃,郑重说道:“辛苦季爷爷了。”
  季越神情温柔起来,慈爱地说:“放心,不会有事的。”
  这一天下来,东云帝和季越都安慰了明玉昭许多次。
  明玉昭本来就已经不担心了,再次得到关怀后,也依旧对他们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
  待季越离开,东云帝才问:“玉昭,你这次在宫里待多久?”
  明玉昭想了想,说:“等阿骁把该认识的人都认识了,再去城里到处逛一逛,就准备驾车出去玩了……因为傻比林浩的事,我只截了个胡就立马赶过来,还没玩够呢,这下正好补上。”
  东云帝露出郁闷的表情,恹恹地说:“也不多陪陪外公吗?”
  明玉昭立刻哄道:“皇城里糟心的事儿太多了,我就只喜欢外公,其他人……哼。”他皱皱鼻子,然后产生一个念头,莹白的面庞好像在发光似的,提议道,“要不外公跟我们一起去玩吧!总是在皇城里闭关多无聊啊,玩一玩又不会耽搁什么,等回来以后再修炼也不迟呀!”
  东云帝一怔,指了指自己:“你邀外公出去玩?”
  明玉昭显然觉得自己提了个好主意,很振奋地说:“外公都没有陪我出去玩过,现在正好是个机会嘛。要是皇城里有什么要外公裁夺的事,季爷爷会给外公传消息的,以外公的实力,到时候‘嗖’一下就回去了。”
  ·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实际上,这件事不能轻易为之。
  作为庞大帝国的君王,整个皇城被东云帝打造得犹如铁桶一般,密不透风,还布置了种种手段,因此一旦有敌人来袭,他借助布置这些手段就可以做出有效的防御,能事半功倍,再加上他自己越级提升的本事,几乎都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
  而且以皇城为中心,由这些布置扩散开去,任何城镇受到神海境以上的冲击,他都能迅速察觉并给予反应,庇护的范围能达到整个帝国!
  虽然一如明玉昭所言,即使东云帝离开,也可以转瞬就回归,不过要是恰好在他游玩时,突然有强者控制不住情绪,在帝国的某个城镇上大打出手或是发泄情绪,他们倒是痛快了,给民居、平民们造成的伤害却是无比巨大!
  东云帝没有达到阳神境界,神魂不能长久外游,游玩时无法发现这些情形,也无法
  阻拦这样人为的灾祸,无法及时缉拿造成这样祸患的修武者。
  当然,这种事早年时常发生,如今发生的几率就很小了。
  只是东云帝身为帝尊,还是要担负起这些由他自己确定下来的责任,纵然身在闭关,都是要分出一丝心神在外的。
  ·
  东云帝含笑婉拒:“外公走不开。”
  明玉昭一愣,下意识地问:“皇城里有大事要发生了?”梦里没有这个情节啊。
  东云帝微微摇头,说道:“小玉昭向来聪慧,不如猜一猜真正的缘由。”
  明玉昭就思索起来。
  东云帝示意聂骁,叫他也想一想。
  聂骁就开始想了。
  两人一时半会地想不起来,说出几个猜测,也都被东云帝否定。
  东云帝给出了解答:“我坐镇在皇城,那些魑魅魍魉才不敢轻举妄动,我东云帝国的平民才能一代代绵延下去。”
  明玉昭和聂骁对视一眼。
  两人都是聪明人,不用再多提点就都明白了。
  明玉昭面色微红,老老实实地说:“玉昭做错了。”
  聂骁手指动了动,想去安抚他,但想着东云帝,还是没动,只关切地看了他一眼。
  同时,他也认错。
  东云帝一笑:“你们有什么错处?”
  两个小辈猜不到实在太正常了,他们都太年轻了,先不提他家娇养着的小外孙,就算从小在外颠沛流离的聂骁小子,见识也受到实力限制的——他见过很多修武者之间厮杀惨烈,但那往往都是在野外,一些城镇里是限制出手的。
  所以明玉昭和聂骁都没有见过那些神海境以上强者出手所造成的杀伤力,也无法知道他们哪怕只随手一击,都是极大的灾难。
  东云帝温和说道:“你们两个不必多想,只是既然你们一个是我外孙,一个是我外孙婿,那么即使日后与人争执,也该有所约束,不要伤及无辜的平民。”
  明玉昭和聂骁都认真答应下来。
  事实上,明玉昭在他外公的熏陶下,就算在梦里追着林浩打的时候也没做过折腾无辜平民的事,聂骁则是不屑于欺凌弱小,也不会刻意伤害平民。
  不过现在是长辈的教诲,两人都很愿意听的。
  ·
  一起去玩的事不能做,明玉昭越发觉得外公挺孤独,想了想又说:“那我这次出去,用留影盘把去过的地方都录下来,等回来了送给外公!”
  东云帝没想到小外孙会说出这番话,心里很熨帖,眼里也有一刹那的恍惚——没有任何人发现这点情绪。
  他倏然想起来,不论是季越还是后来他的亲生儿女们,从小在面对他的时候都是以恭敬为主的。就连他最疼爱的小女儿,在年纪渐长后,也不再那么喜欢撒娇了。
  只有这个小外孙,从来没有变过。
  孝顺,且对他亲近非常……
  东云帝慈爱地摸了摸明玉昭的头,说道:“好,那外公就等着小玉昭的留影盘了。”
  明玉昭立刻说道:“我又想起来,我要出去玩好久的,不能让外公久等。普通的可以不着急,要是碰上好看的了,我录到就让月灵鸟给外公送回来!”
  东云帝习惯了自家小外孙的想法总是转瞬数变,依旧是温声答应着:“好。”
  明玉昭眉眼弯弯,心情也更好了。
  [阿骁阿骁,你去的地方多,要是知道哪里好,你告诉我啊。]
  聂骁微微地点头。


第33章 地火熔炉
  祖孙几个闲聊着。
  东云帝不仅对明玉昭很慈爱, 对聂骁也很和蔼。具体表现在他堂堂一位帝尊,居然会跟明玉昭聊话本子,又会问一问聂骁这区区气海境修武者在修炼上的难处, 给他一些指点。
  婢女们一直在后厨忙碌,陆续将几人偏好的菜色都准备妥当。
  这时候,季越回来了。
  明玉昭眼睛亮亮的, 马上问道:“季爷爷,怎么样了?”
  东云帝对季越微微点头。
  季越挥手让留着侍奉的月寒离开,又激发了室内的隔绝阵法,才坐下回答道:“特意准备了两支死卫小队,其中境界最低的都在气海境, 最高的为上轮境。两只小队轮换跟踪, 每三天换一次,所有修武者都是同境界中最年轻的男子, 都并未成婚。”他顿了顿, “等到那姓林的成就中轮境时,我亲自去盯。”
  明玉昭愣了愣:“最年轻的男子?”他猛然反应过来, 连连点头, “对对对, 季爷爷做得对,是该都派男子去!我都忘了, 梦里有个女子死卫居然把他给放走了!”
  ·
  林浩还真是很容易吸引女子的好感, 虽说对他“真爱”到香月那份上的有且只有这一个,但不知道自己得给人做小妾以前对他真心实意的却有好几个。就连从小被培养出来的女死卫都会对林浩突然起了恻隐之心, 怜惜他和另一个小妾之间不离不弃的“爱情”……除此以外, 林浩他还吸引年纪大却郁郁不得志的、有闺女孙女侄女外甥女的男修武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