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顿时好些人都不禁看向那边两人,纷纷开口:
  “的确有一点般配?”
  “要我说应该还是不配的,但多看几眼又好像很……”
  “多看几眼,是般配……的吧?咱们也得相信玉昭公子的眼光?”
  “可玉昭公子那不是随便点了个人吗?”
  “也未必是随便点的,当时瞧着就挺凶
  的。”
  突然间,又有一个人差点因为激动而破了音:“你们快看,有好戏来了!是林浩公子,他也来参加拍卖会了!”
  其他人纷纷惊异起来:
  “真的假的,林浩公子也来了?这不是刚好跟玉昭公子他们撞上?还真是有好戏看了!”
  “嚯,还真是他!你们快看,林浩公子还带着个美婢呢,就是他沾花惹草的那个丫鬟?”
  “多半就是她了,你们看,她那脖子上的红印子,啧啧啧,林浩公子行啊,刚退婚就把人给带上床了,也难怪玉昭公子非要退婚不可。”
  “瞧那小妞,满眼桃花的,肯定破身了!本事可以嘛,把自家公子勾搭得婚事都没了,还能这么快就……嘿嘿嘿。别的不说,滋味肯定不一般,不然怎么让林浩公子一天也等不了?”
  “快别哔哔了,玉昭公子能打林浩公子的脸,你这样的小人物也敢对他的女人开黄腔?小心有嘴喷粪没命在!”
  ·
  明玉昭下车前是没想到聂骁会主动朝他伸手的,毕竟聂骁也不像是这么体贴的人啊?可人家偏偏就这么细致入微了,真是很给他面子。他心里一乐,就搭着手跳下来。
  聂骁的力道刚好,扶着他稳稳就站定。
  更让明玉昭乐呵的是,他俩才刚要往拍卖行里走,林浩就带着他第一个红颜知己、小丫鬟香月过来了。而比乐呵还乐呵的是,明玉昭发现那个香月跟林浩滚上床了!
  ——没想到啊,梦里那位因为“纯洁明净”而被一个隐世家族带回去培养的、未来林浩红颜知己里最出挑之一的玲珑香月,竟然这么早就被“污染”了。
  这么一来,那个隐世家族还会因为意外发现香月是他们家最完美的体质而欣喜若狂吗,会不会觉得林浩这个胆敢玷污他们族中圣女的家伙罪该万死呢?同样是后院的一员,“早早地滚床单破坏掉自身潜力”和“潜力大爆发后再滚一起”,结果可是大不相同的。
  于是,聂骁也听见了明玉昭满心的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哈,傻比林浩自己把机缘给撅了!肯定是昨天被本公子给刺激到,回去就把人小花苗给采了,要不现在还在玩哥哥妹妹的把戏呢!我看这小妮子的玲珑无瑕圣体还怎么大成,还怎么给傻比林浩一次性提升一个大境界!笑死我了!]
  ——也不是明玉昭非要讽刺一个姑娘,谁让这姑娘就是他梦里对林浩最忠诚最贤惠的……头名爱妾呢?既不是身不由己,也不是骑虎难下,更不是为谋求资源修炼,她就单单是爱慕林浩所以抛下尊严给他作妾,还极力说服后院其他姑娘不要任性影响姐妹间和谐给林浩添麻烦……在明玉昭看来简直就是有病,那不叫自甘为妾,叫自甘下贱,被人怎么看不起都是应该的。
  最重要的是,林浩对付明玉昭和东云帝的时候,也是这姑娘出手最积极,下绊子最多。就连口口声声明玉昭“因爱成恨”“情根深种”的源头都是她。对明玉昭来说,这姑娘可不是什么姑娘,是越倒霉他就越高兴的仇人。
  ·
  明玉昭和聂骁,林浩和香月,这双方遥遥相对,之间的距离不到十丈远。
  不过在旁观者看来,双方给人的感觉就大有不同了。
  明玉昭那边是乘坐蛟马宝车徐徐而至,未婚夫夫之间亲近自然,很是和谐,也都是毫不焦躁,就很日常,画风也很舒适。
  另一边的林浩却是拉着红颜知己一路奔来,都在微微喘气,尤其在看见站在一起的明玉昭和他新未婚夫时,林浩的脸色乍青乍白,很明显蹿上来一股火气——偏偏也不能发泄,毕竟大家只是同来拍卖会,偶然遇上了。这就有些狼狈。
  猛然吸了口气后,林浩强行把火气压了下去。
  明玉昭心里幸灾乐祸,面上却微微抬了抬下
  巴,用一种俯视的态度颔首打招呼:“林公子,你们也来拍卖会?”
  林浩的脸色更难看了,在他耳里,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们林家都这么穷了还有钱参加拍卖会”?刹那间,他忍不住想爆发了。
  不过,一只怯生生的小手拉住了他的衣摆,阻止了他。
  林浩陡然反应过来,他是听出来明玉昭是在内涵他了,但周围的人不一定能听出来,他要是发火,就变成他理亏了。
  ——那么,明玉昭是在内涵他吗?
  是的,明玉昭就是在内涵他。
  林浩忍气吞声地说:“正巧听闻,便过来瞧一瞧。”
  明玉昭的目光在林浩和香月的身上绕一圈,意味深长地说:“那还真是正巧。”随后他拉起聂骁的手,就往拍卖行里走,口中只留下一句,“我们先走一步,林公子自便。”
  林浩憋得慌,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两人在拍卖行管事的招待下,无比张扬地往会场走去。
  拍卖行是不会贸然得罪人的,一个管事招待一行人,那么前面那位管事先走,就有另一位管事立刻迎上了林浩和香月,态度也是热情又客气。
  林浩心里不爽前面那个管事选择先招待明玉昭他们,但形势比人强,谁让他们林家现在没落了呢?到底也只能忍了。


第12章 体贴的新郎君
  拍卖会会场很大,分为两层楼,第二层比第一层要高近十丈,全部都是包厢。包厢和包厢之间也都相距数丈,彼此互不干扰,还设置有阵法在里面,即使修武者们都是耳聪目明,也听不到旁边包厢的动静。
  下方的第一层则有台阶式的、好几圈石座,呈大半个圆的弧形,拱卫着拍卖台,由入会的人自行占座。拍卖台也足够大,为的是能够安放得住大型的拍卖品,还有专门的空间用于展示一些释放威力的宝器等。
  所谓给明玉昭留下的顶级包厢,顶级在一是位置正对着拍卖台,视野非常好;二是空间非常大,内部的阵法能扩容,轻轻松松容纳几十个人;三是陈设非常贴心,在里面怎么待着都相当舒适;四是随行侍奉跑腿的人多,一声吩咐后随叫随到,怎么使唤都有人上前,想要什么都有人送来。
  明玉昭习惯了这样的待遇,被管事领进门后,直接就靠在非常宽大的美人榻上,脚踩在地面铺着的厚实毯子上,感觉松软得很。
  聂骁脚步顿了顿,名义上是未婚夫夫,但他也不方便跟人挤在一起吧?
  婢女青绣是个非常仔细的性子,一下子就看出聂骁的尴尬处,在明玉昭开口吩咐以前,就先抱了个三面有靠的皮墩子,往美人榻旁边一放。
  明玉昭顺势指了指那皮墩子,又抬起了下巴:“快来,拍卖会马上就开始了。”
  聂骁从善如流,坐在皮墩子上……接着整个人陡然下陷,原来那垫子又厚又软,一压就塌。
  明玉昭笑得发抖。
  聂骁无奈,伸出手臂挡在美人榻的外面,以免这位小公子太用力地笑,又要掉下来。
  旁边的美貌婢女们眼神交流——新郎君真的很体贴啊!
  被扔在最外围、包厢里配制的仆婢们也互相对视,各自都觉得,传闻里玉昭公子随便拉来的未婚夫,竟然是和外表不符的细心。但他们转念一想,要是他们有幸能入玉昭公子的眼,他们保管比这还要细心!
  这一刻,他们感慨多多:
  ——羡慕啊,羡慕。
  ——林浩公子真是没眼光也没福气。
  ·
  果真如明玉昭说的那样,拍卖会正式开始了。
  但凡是拍卖会,要么就是找经验很丰富又境界高的拍卖师,彰显出拍卖行的硬实力;要么就找擅长调动气氛的美人,负责忽悠傻子修武者热血上头,提升拍卖品的最终价格;要么就是境界高的美人,可以说软硬实力都很厉害,面面俱到,名气也会更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