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9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除了强势外,少年还很任性,会对骆华风抱怨“自己”的洞府空旷森冷陈设简单,问是不是里面的东西被人拿走了——事实上以前的苏清瞳很朴素,洞府从来没变过,他们睹物思人,也从来没有改变过这里。
  对于拨来的两个侍奉弟子,少年也不满意,嫌弃他们很多事情做不到位,不够贴心不够仔细。他还觉得这一男一女两个弟子的容貌都不甚美,想要更英俊和漂亮的来……
  师徒几个稍微跟他相处,就会发现他的性情与真正的苏清瞳相差极大,大到他们根本无法自我欺骗的程度。他们能判断出来,这少年应该是受尽了宠爱长大的,只是或许家里的势力不够大,所以少年的实力才停留在开脉境。但性格却已经被家庭的溺爱养成了,而他之所以会出现在荒郊野外,也可能被家族里其他人看不顺眼,暗算了他。
  只是这时候这少年就是苏清瞳的消息已经放出去了,他们灵枢峰总不能自打脸面,说他们认错了人吧?如果说私底下找个机会解决掉……他们也实在舍不得这张和苏清瞳相似的面容。
  后来,师徒几个还是决定慢慢教导,让这少年逐渐改过,逐渐变成跟真正的苏清瞳一样。
  ·
  姜骋听骆华风讲了来龙去脉后,还是拧紧了眉毛,不太痛快。
  “现在宗门内外都传遍了,可要是他出现在众人的面前,不是败坏清瞳的名声吗?快点把他教出来吧!”他愤然说道,“而且他居然还想退婚?我跟清瞳的婚事,也是他配退的吗?!”
  骆华风也皱起眉,但他还是说道:“我去跟他说一说。”他顿了顿,“你觉得他不像清瞳,如果不想见他,以后就不要来了。只是在对外的时候,还要你装一装样子。”
  姜骋闭了闭眼,说道:“我还是会来的。”这时候他也心平气和了一些,脸上带着难言的哀伤,“就像你说的,即使只看着那张脸,也是一种安慰了。”
  骆华风微微点头,送姜骋离开。
  人走后,骆华风又来到了山腰的悬崖,就见那白衣的少年依旧跟以往一样在看云,旁边一左一右各有一名仆婢端着茶点供他享用,他偶尔捏起一块,还要撇嘴不喜。
  骆华风:“……”
  真的是越看越不像啊!
  白衣少年依旧跟每次一样转过头,对他说:“师兄来有什么事?”
  骆华风轻声问:“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跟姜少主退婚呢?”
  白衣少年露出不解的神色。
  骆华风也很不解。
  白衣少年斩钉截铁地说:“因为他丑!”
  骆华风一愣。
  白衣少年的神情很失望,还带着几分郁闷:“大师兄,我眼瞎非要嫁给他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把我关在洞府里断了这个心思呢?搞得现在还要退婚这么麻烦。”说话间,他忽然又露出一些期盼,“师兄你跟师尊说一声,请他老人家直接去姜家协商退婚好不好?我可以多给他一些补偿的!”
  骆华风:“……退婚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白衣少年更加失望,犹豫了一会儿,才提出另一个要求。
  “我听说再过几个月宗门就要招新弟子,到时候,我去挑几个好看的侍奉弟子到身边来,这总可以吧?”
  骆华风:“……”
  一时间,居然不知道可不可以了。


第74章 聂骁来了
  “苏清瞳”坐在自己的洞府里, 默默地看着进进出出的十来个内门弟子。
  这些内门弟子抬着大小不等的箱子,全都堆放在“苏清瞳”的面前,一边放置, 还一边在发出种种恭贺的言论。
  “苏师兄,我可真羡慕你,姜少主这么多年来都不离不弃, 还给你送来这么多礼物, 说是之前让师兄你生气了,特意来赔礼的。”
  “对啊对啊, 也是赶巧了, 我拿来的这些是峰主给的补贴, 说是苏师兄这些年在外辛苦了,既然回到了宗门里,他会好好补偿苏师兄的。”
  “我的这些是苏师兄的几位亲传师兄师姐让送的, 也是心疼苏师兄在外颠沛流离……”
  “咱们灵枢峰上, 果然是苏师兄你最受宠爱啊!”
  “确实确实, 我们就不在这里久留了,箱子放在这, 苏师兄你慢慢看。”
  说话间, 这些内门弟子纷纷退出去。
  他们也都是灵枢峰上的人,虽然没拜入武王的名下,却也跟很多没能入峰的弟子不同, 在内门弟子中是颇有地位的。
  普通的人是没法驱使他们帮忙的, 也正是因为他们来帮, 才能这么半开玩笑似的当着“苏清瞳”的面说话。
  等这些内门弟子走光了以后, “苏清瞳”走过去, 将箱子一一打开,
  有好几箱的黄金,起码是几万斤吧;有几箱素白素白的布匹,触感很丝滑,品相大多数是二阶的,也有少数的三阶;有几件三阶的宝器,一件据说是姜家送来的四阶宝器;有三五个就能塞满一箱的大号的三阶果子,性子算是比较温和那种,蕴含着相对浓郁的元气,有一定的提升修武者元力的能力……
  “苏清瞳”摸了摸自己手指上的乾坤戒,陷入了沉思。
  在见到这些东西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好抠。但是很快他想起刚刚那些内门弟子的话,他们的言下之意,居然这些已经是很多、很贵重的礼物了吗?
  “苏清瞳”心念一动,取出来一件宝光灿灿的伞状宝器。
  它是五阶的宝器。
  “苏清瞳”看看手里的五阶宝伞——这不过是他乾坤戒里相当不起眼的一件而已,再看看那十几个箱子——据说那是很丰厚的补贴,然而加起来价值也比不上五阶宝伞的一成。
  他再次陷入沉思。
  或许并不是师门很抠,而是师门太穷了?
  说实话,“苏清瞳”是有些嫌弃这十几箱东西的,虽然不记得了,但在他的印象里……
  [黄金这么重又难数,还占地方,谁要啊!]
  [这些布也太素了,我又不是死人,穿这么素干什么啊,哪怕领子袖口纹点花样呢?]
  [几件宝器也太丑了,品相也不行,四阶的那个最难看,只能抵挡中轮境的一击算什么啊,根本不够用……]
  [那些果子很难吃的,还这么大个,我才不吃。]
  想到这,“苏清瞳”从乾坤戒的犄角旮旯里摸出来几只乾坤袋,分门别类的,不同人送的塞进不同乾坤袋里,然后放进乾坤戒里保存。
  [算了算了,好歹是师尊他们的一番心意,收起来放着吧。]
  ·
  乾坤戒是一直戴在“苏清瞳”手指上的,但是其他人似乎都没有发现,所以“苏清瞳”判断,它应该是个品阶很高的东西。
  而戒子里面的东西非常多,各种品阶的都有,而且非常符合“苏清瞳”的审美,所以“苏清瞳”也就知道,这些东西肯定都是以前他自己攒下来的——只有一块令牌是黑黢黢,但非常非常有亲切感,他倒是也很喜欢的。
  这样一看,其实“苏清瞳”自己比整个灵枢峰都富裕多了。
  毕竟他已经知道,自家的师尊不过是个武王——武王才区区六阶而已。师尊手里好像有把什么七阶的宝剑最有名,他自己又是个什么最强武王,越级使用七阶宝剑,用它在外闯下赫赫名声……可是单单七阶的宝剑,“苏清瞳”的戒子里就有两把的。其他的七阶宝器更多。
  “苏清瞳”眨眨眼。
  [看来,我之前失踪的几十年里真的过得很好啊!并没有颠沛流离也很有钱来着。]
  [不过那些年我怎么过的都忘了,有点遗憾。]
  [我自己实力一般,但我有这么多好东西,可能都是别人给我的。那个人是谁啊,一定很喜欢我!一定是个长辈!令牌就是他给我的!]
  [啊啊啊我怎么忘掉了!]
  [他们总说师尊他们对我很好,可是好像哪里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