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6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家宴在凤御西苑举办。
  这一天, 整个西苑关闭,只有拿着请帖的人方可进入。
  凤御西苑跟凤御东苑的大致布局其实差不多,但相较东苑来,西苑里有更多的花木, 落成大片大片的花林。
  明玉昭挑选的是一座花如织锦的林子。
  林子里,各种花木高矮不一、排布错落有致, 绕着林木的还有蜿蜒多变的溪流,弯弯绕绕的, 水流涌动,托载着好些落下的花瓣漂游, 就显得格外生动美丽。好些垂下的花枝之间、溪水一侧, 还有很多大块的岩石, 早就被水流冲击到平滑了。
  而这些平滑的岩石, 刚好适合摆放各色菜肴、茶酒、果品等。
  有些岩石颇高,若是附近没有相伴又稍矮的平滑石头,后面就会放上些色泽相近的石凳、石座等;有些较矮的岩石则也会依照其形态,打造出与之风格相似的座位。
  ·
  在家宴时间将至的时候,明玉昭和聂骁一起来到了这座园子里。
  明玉昭一眼扫过,觉得布置得不错,跟他所想的差不多。
  [阿骁你想坐哪里?我们过去。]
  聂骁也扫过一眼。
  实话说,他对这方面没什么审美,不过就这么一看,也觉得还不错。
  可真让他来挑……他就不知道怎么挑了。
  想了想后,聂骁不打算辜负明玉昭的心思,就找了个几乎是被繁花簇拥起来的位子,拉住明玉昭的手,往那里走去。
  明玉昭一看那方向,顿时乐了。
  [阿骁你的眼光很好!]
  聂骁眼神微微柔和——看来是没挑错的。
  明玉昭反手拉住聂骁的手,跟他一起高高兴兴地踩过垫脚的石头,坐在了繁花之间。
  聂骁顿了顿。
  近处来才发现,这里的石座不算很宽阔,倒不至于坐不下两个人,只是要是坐下去了,两个人就会挨得很近,有些过于……亲密?
  明玉昭见聂骁不坐,仰头看他,皱皱眉头说:“阿骁,你怎么不来?”
  说话间,他还特意把身子往里面挪了挪。
  聂骁就坐过去了。
  背也背过、拉也拉过,好像也没什么。
  ·
  在聂骁入座的刹那,明玉昭只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大腿贴着紧实坚硬的肌肉,仿佛热气透过肌肤也钻进自己的身体里似的,忽然就有点别扭起来。
  要说他也不是没跟聂骁这么接近过,只是可能这个空间比较狭小,所以聂骁的存在感显得更强了,也更……更……
  [阿骁好硬啊。]
  聂骁:“……”这位小公子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吗?
  明玉昭的想法是无意识划过的,自然也不知道有哪里不对劲。而且很快,他又有更多心声模模糊糊地划过。
  [地方有点小了……]
  [靠在阿骁身上会不会比较舒服?]
  [人还不来,有点热……]
  [阿骁身上真的很硬……也许靠着不……舒服……]
  [还是热。]
  聂骁听着这样的心声,耳根却微微发热。
  一时间,他觉得明玉昭的存在感也极其之高,自己“很硬”的大腿处贴着另一人柔软的肌肤,对方的气息也仿佛浸了过来,萦绕不散,让他忍不住地变得更加僵硬了。
  就在明玉昭不自觉地朝着聂骁身上放松、也渐渐因为气氛的渲染有些面庞发热时,翠瑛的声音倏然响起。
  “二十三皇子到——”
  明玉昭骤然惊醒:“飞奕舅舅来了。”
  聂骁也立刻回过神来,应道:“是。”又问,“可要过去迎接?”
  明玉昭打了个呵欠,说:“都不是外人……”想了想后,还是站起身来,“走出去太麻烦,但还是起来打个招呼吧,他们要送礼的,也该多给点面子。”
  聂骁失笑道:“你吩咐,我都配合。”
  明玉昭哼了一声:“你本来就应该配合。”
  聂骁忙说:“是,我听你的。”
  两人短短几句话里,凤飞奕已经由远及近地走了过来。
  明玉昭从花丛里朝外探出头,对着凤飞奕招手道:“飞奕舅舅,你自己挑个地方坐啊!”
  凤飞奕循声看去,见到了明玉昭钻出的脑袋,忍俊不禁道:“你怎么藏在那里。”
  明玉昭眉眼弯弯地笑:“我可没藏,这边舒服。”
  凤飞奕抬脚走过来,在明玉昭那位子附近找了个位子坐。
  也是因为走得这么近了,他才发现,其实他这外甥手里还扒拉着他未婚夫聂骁的胳膊,只是聂骁高大的身形被花木挡住了,才显得明玉昭突兀冒出来似的。
  聂骁也跟凤飞奕打过招呼,随着明玉昭一般地唤道:“飞奕舅舅。”
  凤飞奕答应一声,随手端起面前石案上的一盏香茗,喝了一口。
  这姿态,也同样随意得很。
  明玉昭朝他瞅瞅,悄悄问:“飞奕舅舅,要再给一份见面礼吗?”
  凤飞奕也悄悄说:“舅舅穷,小玉昭别盯着舅舅一个人薅了吧。”
  明玉昭瘪瘪嘴。
  凤飞奕好笑,从袖子里摸出来一个小匣子丢过去。
  明玉昭一把接过来,打开一看——
  小匣子里有一颗三阶的妖丹,品级不高,但是特别漂亮,出自七星雉鸟,表面莹润,内里流动着七颗星子般的光点,随着妖丹的转动而旋转,极为瑰丽迷人。
  明玉昭一眼就喜欢上了,心满意足地朝凤飞奕比了个拇指。
  要说这颗妖丹价值也就几百金,甚至花不上一元币,可确实戳中了明玉昭的喜好。
  凤飞奕也没厚此薄彼,给聂骁那边丢了个小袋子。
  聂骁打开一看,里面是鸣翠草,也不过是三阶的宝药,其草汁很适合拿来擦洗宝刀。
  他朝凤飞奕说道:“多谢舅舅。”
  ——显然凤飞奕是早就知道明玉昭的性子,赴宴时也拿了点小玩意来“哄孩子”。
  ·
  这时候,虹滟脆生生的嗓音也响起来。
  “十二帝女到——”
  随着这声音翩然而至的,是一位身着宝蓝色长裙的美貌少妇,她身姿丰盈、鬓发如云,肌肤透着一层隐隐的宝光,是一位中轮境(五阶)的修武者。
  此刻进来以后,少妇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容,扬起素手,朝着正对她招手的明玉昭挥了挥。
  “小玉昭,许久不见。”她的声音也很温柔。
  明玉昭扬声招呼:“飞烟姨母,好久不见!”他举着聂骁的胳膊扬了扬,“这是我的未婚夫聂骁——”
  聂骁被动扬起胳膊,跟着喊人:“飞烟姨母。”
  凤飞烟掩唇轻笑。
  明玉昭又高声道:“都是自家人,姨母自己去挑喜欢的位子吧!”
  凤飞烟朝他再挥了挥手,果然去选了一处盛放着浅蓝重瓣小花的花木下入座了。
  ·
  紧接着,陆陆续续就有好些皇子、帝女过来。
  八个美婢轮流报出名号,而明玉昭和聂骁则在他们进来时,都迅速地打个招呼。
  不多会儿,已经来了九个皇子,七个帝女。
  他们的实力大多都在五阶,只有少数两人达到了六阶。
  又过了盏茶时间,一道相当澎湃的威压猛然灌入。
  翠瑛报出道:“雪亲王至——”
  几乎在同一时刻,溪流的边缘出现了一位宫装女子,相貌极美,周身仿佛萦绕着淡淡的水雾,整个人都带着一种别有不同的气场。
  她正是一位亲王。
  凤飞雪。
  在亲王里,雪亲王的实力只在中游,不过她背后的家族、手头的人脉却半点不少。
  凤飞雪微微一笑,朝明玉昭轻轻招手。
  明玉昭叹口气。
  [来了来了。]
  [阿骁你待会儿不用着急,我没事……]
  就在这心声传递到聂骁耳中的时候,聂骁亲眼看到,明玉昭飞了起来。
  ·
  明玉昭被一股柔和的力道卷住,瞬间从座位上被“拔 出”来,轻飘飘地飞到了凤飞雪的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