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0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孙少主也是一笑:“是这个道理,还请姜兄不要见怪。”他又叹息一声,“我和王兄两家的铺面倒还好,被打破的阵法不多,大多是消耗过甚,导致阵盘出现裂痕,须得重新换上。那些布置的阵法不如人意的小铺面就可怜了,就连铺子里的东西都被毁损了不少,实在让人不忍心哪……”
  姜骋坐到上座,冷笑着说道:“说这么多废话作甚?直接点吧,要几个钱?”
  王少主挑眉道:“我们两家的店铺各有二十间有毁损,大小价值不等,合起来约莫一百下品元石可以重新修整出来。那些小铺面的求到我二人头上,但东西不值钱,合起来十块下品元石也就足够了。另外街道须得补一补,合起来也要十块下品元石……”
  姜骋丢过去一只乾坤袋。
  孙少主及时接住,元力一探,笑着说道:“姜兄果然诚信。”
  姜骋嘴角微抽。
  虽说父母私底下多有补贴,但他们也要修炼,总不是无止境的。而他这样气海境的修武者,在家族中的月例不过三块下品元石,因为他是少主,又在外很有名气,所以每个月能有十块。
  这一次孙王两家过来,一下子拿走了他一年的年例,可谓心黑手毒,也不知在里面谎报了多少。偏偏还是他先动手,才让那聂骁反击,两人造成的损失都落在他一个人头上,他也压根不想把聂骁提出来掰扯,再丢一次脸……不如直接把钱给了,再把人给轰走。
  但姜骋是想直接把人轰走没错,可孙王两家的少主亲自过来索要赔偿,难道就为了这点钱?
  王少主的视线落在悄然站在一边不做声的青童身上,语气里带着调侃道:“姜兄不止诚信,还用情至深。苏小弟去世多年,他可是接连找了两张相似的来缅怀,一位留在山上,一位放在身边。就是难免有些冲动,再怎么情热难忍,也不好当街就做那档子事儿不是?”
  孙少主轻叹道:“姜兄消消气,山上那位性子是火爆了些,但这也是灵枢峰和姜兄你趁人失忆强行将人认下的,怪不得他啊。左右那婚约也不是真的,退了也好,山上那位自己寻了个未婚夫,姜兄大人大量,不如成人之美?”
  王少主又说道:“孙兄所言甚是,事已至此,姜兄你就认了吧,只当是给山上那位赔罪了。”
  孙少主继续说道:“左右姜兄你身边还有个更看重的,又实在不是那位聂骁兄弟的对手,与其做个跳梁小丑,不如坦荡放手,是不是?”
  ·
  对于孙王这样的大家族而言,可不会真以为明玉昭就是苏清瞳,首先这骨龄就对不上——的确不是人人都能一眼看穿修武者的真实年纪,但大家族里是会有在这方面眼光毒辣的人的。
  再说灵枢峰在天问宗的地位非同一般,和姜家联系也深,山上有什么变动,哪个大势力会被轻易糊弄呢?只是在没有利益冲突的前提下,这是人家的家事,外人不理会而已。更多的就是给灵枢峰一个面子,默认下来。
  孙少主和王少主看不惯姜骋太久了,尤其是姜骋自诩深情找替身的时候,两人私底下就已经笑过一回,结果一个不够还两个,两个就算了还不谨慎,又被第一个反噬,还被打了一顿?
  这笑话他俩可以笑十年!
  于是,两人怎么能不亲自过来看看呢?
  而且来都来了,不讽刺几句也实在是没有上门礼仪了。
  嘿。
  ·
  姜骋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气到脸色由青转黑,终于忍不住怒道:“你们两个不要欺人太甚!”
  孙少主和王少主笑吟吟地后退一步,拱了拱手,又意味深长地在青童和姜骋身上来回看了看,接着就大笑着离开了。
  只留下愤怒至极的姜骋,一掌拍烂了桌子。
  青童一个瑟缩,好不容易才克制住自己想逃的冲动。
  而姜骋在扫了一眼青童后,又怒气冲冲地往内院走去。
  青童慌忙再次跟上,不敢靠太近,就装作仿佛赶不上的模样……
  ·
  虽然口口声声说着要等姜家上门问罪的时候让“苏清瞳”去给人道歉,但是明玉昭那么一通说,到底还是让骆华风有点纠结起来,一时间也无法做出决定。
  所以他就去问灵霄武王了。
  灵霄武王现在对“苏清瞳”是眼不见为净,不过把麻烦事都交给大弟子,多少还是要安抚一下的。斟酌过后,他让骆华风带上一份赔礼,亲自去一趟姜家——就把“苏清瞳”这么放着吧。
  骆华风是暗中去的,毕竟在外面的人看来,更理亏的是姜家,他要是大张旗鼓代表灵枢峰去道歉,那必然是颜面无存。但他们双方却知道,找“苏清瞳”做替身是灵枢峰的提议,造成这样的结果,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姜家主还是很看重双方这层关系的,所以表现也算明理,表示这件事两方都有责任,说到底还是姜骋在外面太张狂了云云,又言虽然姜家的确丢脸,不过后面的事描补一番,再让姜骋多多出去攒名气,渐渐也能弥补回来。
  骆华风自然是既惭愧,又跟人好生的寒暄了几句。
  而骆华风在回去前,出丑最大的姜骋,则提出了一个要求。
  这个要求是骆华风无法做主的,因此他快去快回,征求了灵霄武王的意见。
  ·
  明玉昭有了聂骁在身边,心情就好多了,也不会每天跑到山崖去看云了。
  这期间,聂骁下山一趟,带着明玉昭给的贵客令牌和装信的七阶密匣,去了宝兴商行的分行一趟。那分行的掌柜见到令牌后,半点也不敢怠慢,迅速收好密匣,并且用了最快的速度,用他们商行内部的手段,极快地把它送走了。
  已经报了信,两人的日子就更加自在。
  与此同时,明玉昭又开始用心声跟聂骁说话了。
  [阿骁,骆华风说姜家过来让我道歉来着,现在都好几天了,好像都没消息?]
  隔音阵盘一直布置着,是可以放心说话的。
  聂骁有点好笑地说:“没有消息,大概怕你又闹出新的事来,没敢让你道歉。”
  明玉昭哼笑道:“算他们识相。”
  两人坐在洞府外,各自靠在软椅里,中间是摆满了各色吃食的长几。
  ·
  吃食不是聂骁做的——他的手艺比那些婢女们差远了,自然不会为了献殷勤就让明玉昭吃些味道不好的东西。
  所以聂骁在这灵枢峰上找了几个地位不高的弟子跑腿,每天几趟地去各大街道上买,用最快的速度来回,以便于让明玉昭吃到最新鲜的。
  另外这灵枢峰上手艺好的厨娘也忙活起来,她们得随时听候吩咐,每逢跑腿的买到不错的食材回来,聂骁就会安排她们过来领取,顺便点菜。
  弟子们和厨娘们被使唤得团团转,但这毕竟不是什么大事,骆华风他们可能也是考虑到这一点,不管看不看得惯,都不好说什么。而这些被使唤的也不反感,因为聂骁实在是出手大方,他们这样的记名弟子、忙后厨的仆婢,每个月的月例都不算多,用在自己的修炼上难免有些捉襟见肘,而只要按照吩咐做些活计,就时不时地能得到些赏钱……算一算,竟然比他们的月例还要多了。
  大家都是没资源的人,这有偿还不算累的服务工作,为什么不干呢?
  ·
  聂骁给明玉昭剥虾,白净的虾肉放进明玉昭的餐盘里。
  明玉昭给聂骁喂一口,正想着要不要也亲一口时,不经意发现有个跑腿弟子快速接近。
  “小师兄!宗门外有人找你,说是你定制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问什么时候送过来!”
  明玉昭想起来了。
  [哦,让灵枢峰大出血的时机到了。]


第82章 找“师尊”要钱
  聂骁知道明玉昭的性子, 替他说道:“那就把人请过来吧。”
  跑腿的记名弟子本来是应该看不上侍奉弟子的,但是经常在明玉昭身边出没的人已经发现了聂骁在明玉昭心里的地位,而且他们也不是傻的, 之前大街上发生的事他们也都陆续知道了消息,自然就清楚, 聂骁名为侍奉弟子, 实际上却是个气海境的年轻强者——并且已经是小师兄承认的未婚夫了——哪怕在灵枢峰上还没过明路,可事实如此,总归也是他们得罪不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