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5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凤飞奕微微地笑,还又拍了拍郑青宸的肩。
  ……无论是曹嵩还是郑青宸,现在的心情都是一言难尽。
  ·
  明玉昭把一切看在眼里,也不在这话题纠缠,又把聂骁轻轻地推了推,欢快地说道:“飞奕舅舅你看,阿骁是不是生得很好看?”
  凤飞奕一怔,话题也变得太快了。
  但他反应更快,立刻说道:“的确英俊,不过瞧着是个生面孔,玉昭不给舅舅介绍么?”
  明玉昭果然介绍了,说道:“这是我的未婚夫聂骁,新的未婚夫,比以前那个强一百倍。飞奕舅舅不给见面礼吗?”
  凤飞奕难得看见这位骄傲的小外甥这么赞赏一个人,不由失笑,与此同时,他却很自然地从乾坤戒里取出几只乾坤袋,给明玉昭、聂骁一人发了两个。
  明玉昭扬扬眉毛,问:“飞奕舅舅给双倍?”
  凤飞奕轻拍了他一下,笑道:“做梦的双倍,还有一份是你飞扬舅舅给的。他去年就闭关了,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出关,也不知你什么时候来东云城玩,就提前备好放在了我这里。前日听说你来了,正想着再过几天你还不过来玩,就让人给你送去。”
  明玉昭诧异道:“飞扬舅舅怎么还提前给阿骁备下了?”
  凤飞奕说:“这是给你未婚夫备下的,你什么时候把人带来见面,什么时候就给他。”
  ——这话半点不假,明玉昭的未婚夫是旧的还是新的不重要,真带来见面的才是真“未婚夫”,该有的就得有。
  明玉昭明白了,高兴地说:“还是舅舅们惦记我。”
  凤飞奕含笑道:“你知道就好。”
  ·
  在跟凤飞奕对话的同时,明玉昭一心二用,还用心声跟聂骁打起商量来。
  [阿骁阿骁,咱们干脆写几张帖子给舅舅、姨母们,约个时间请他们过来吃饭,到时候你的见面礼都能到手!]
  聂骁默然,他倒也没有特别想要见面礼……
  不过既然明玉昭这么兴致勃勃的,他当然不会泼冷水。
  再说,他也确实应该见见那些皇族的子弟,总不能以后见到亲戚了,还都不认识吧?
  于是,聂骁几不可察地朝明玉昭点了点头。
  明玉昭眉眼弯弯。
  [那就这么说定了,回头就让翠瑛她们准备帖子。]
  聂骁又几不可察地点头。
  ·
  凤飞奕跟明玉昭聊着聊着,也随他们一起坐在了花榭里。
  舅甥两个刚刚话题急转如风,似乎只敷衍了一下那件“抢婚”事件后就把它抛开了,让曹嵩有一种自己被生生晾在一边的感觉——当然,这感觉倒也不假。明玉昭的确是不太注意这方面的事,但凤飞奕则隐隐带着些有意为之。
  曹嵩心里又生出了无数情绪翻涌,他并不想看到这样和乐融融的场景,渐渐就仿佛背上生了毛刺似的,感觉待不下去了。终于,在几人要往花榭里走时,他忍不住地先对凤飞奕开了口:“殿下,曹某还有事要办……”
  凤飞奕很是善解人意,温和地说:“曹叔只管去,不要太辛苦了。”
  曹嵩随口答应一声,连看也没看明玉昭等人一眼,就飞快地走了——他现在是不敢看,就担心自己露出什么恶意来,被明玉昭向东云帝告了状,让自己以后被处处打压……
  只眨眼的时间,曹嵩就彻底地消失不见。
  这时候,明玉昭才轻哼一声:“飞奕舅舅,我看你找的这人不太行。”
  凤飞奕有些无奈,又像是卖惨似的,说道:“玉昭你向来聪慧,难道还不明白?若真是个没什么缺陷的神海强者,又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跟在我这一穷二白的寻常皇子身边?那等强者,要么自立门户,要么就会追随亲王们博前程。”他轻叹一声,“曹嵩的潜力耗尽,已经没可能晋入圣胎境,对资源就没有太大的追求,更偏好享受,所以他能留在我身边为我办事。而我的皇兄颇有本事,又跟我感情好,如果日后有了什么能弥补潜力的好东西,我去求一求,多半就能到手。而他若是追随我皇兄,皇兄手下人才济济,他未必能争得过那些人,立下足够的功劳。”
  明玉昭撇撇嘴,说道:“那这个姓曹的缺陷可太大了,心思也够多的,我也不是挑拨离间,但飞奕舅舅你还是多留心吧,他可不是什么好人,别太没防备了。”想了想后,他又问,“你说跟着你的神海境都有缺陷,还有一位是什么毛病?”
  凤飞奕笑道:“另外一位年岁不小了,寿元只有百年就会耗尽。他答应护我百年,期间也换取到更好的资源给他的家族,用来培养后辈。我们也有约定,倘若他族中的子弟里有足够出色的,可以通过我来推荐给皇兄,获取更大的前程。”
  明玉昭了然,直言道:“就是拿飞奕舅舅你做跳板。”
  凤飞奕并不在意这些,反倒一笑:“如果全无所求,如此强者多的是去处,跟随我这区区中轮境的穷皇子做什么?人活于世上,哪怕是感情极为深厚的,也总要求些什么。这些求利益的还简单些,图真心的反倒是更加难得。”
  明玉昭深以为然:“飞奕舅舅的话很有道理。”
  凤飞奕又爽朗地笑了。
  郑青宸安静待着没说话,别看他性子上跟明玉昭有些相似的地方,但跟人相处起来,自觉还真没有明玉昭那么讨人喜欢,以往也没跟亲戚们怎么联络感情。所以这时候他乖乖地缩小存在感,就只听着那边聊天,自己不怎么发言。
  聂骁则暗中打量了这位二十三皇子。
  这位分明是个十分包容也很清醒的人,待人也很宽厚。然而他在原本的命运线中,却担了个污名,成为那位“小寡妇”报复的借口——或者说,吕灵珂要报复曹嵩,他必然是不可绕过的……也是很可惜了。
  ·
  明玉昭跟凤飞奕聊得还挺开心,不过他本来就没什么耐性,没有太多感兴趣的话题时,就又想走了。所以自然而然的,他很自在地向凤飞奕告辞了。
  凤飞奕了解这外甥的性子,也干脆地没有留客,更没觉得这告辞太突然。
  明玉昭感觉就更自在了,临行前,他还大声提醒一句:“虽然见面礼已经给了,但我请客的时候,飞奕舅舅你也一定要来啊!”
  凤飞奕不由好笑,但依旧爽快地答应道:“
  好。”说着他又促狭地说,“要不先还给舅舅,到时候再给你们?”
  明玉昭更大声了:“我不!”
  然后拉着聂骁就跑。
  郑青宸:“……”他还能怎么办呢?他只能跟着跑。


第42章 好多元石
  曹嵩回到了自己的居所。
  他当然没有什么事要办, 只是待不下去而已。
  刚进屋,曹嵩原本还勉力保持平静的面容, 顿时变得阴沉无比。他双手按在桌上, 仿佛没有用力,但是只听到“咔”的一声,桌子却已然化为了齑粉。
  “该死……”哪怕到了这时候, 曹嵩依旧不敢加大音量,而是从喉咙里硬生生地挤出来了一声低吼,“该死!”
  曹嵩猛然闭眼, 周身的元力赫然爆发,疯狂地朝四面八方扫射, 把整个房间里的陈设也都纷纷打成了碎块!
  然后,他才稍稍冷静下来, 呼出一口气。
  人在屋檐下, 不得不低头。
  对于明玉昭甚至是凤飞奕的做法,曹嵩都很不爽,但他很清楚自己无能为力,不可能对凤飞奕怎么样——扬亲王绝不是好惹的,一定会抽丝剥茧地找出胆敢伤害他亲弟弟的人;也不可能对明玉昭怎么样,明玉昭不仅有神光化身,还有个对他千宠百爱的圣胎境外公;他甚至还不能对付那郑青宸和吕灵珂,这两人会是一对夫妻,受到了明玉昭的庇护。
  那他胸中的愤怒,该向什么人发泄?
  他必须要发泄,否则念头就不能通达, 修炼也不能静心。
  沉沉地想了一会儿后, 曹嵩的牙缝里迸出一个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