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7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明玉昭眨眨眼。
  “然后?”
  侯文博说:“后来秋紫韶又来过几次,离开的时候从眼眶发红到满脸心疼再到喜笑颜开,情绪变化很快。侯文轩虽然一直闭关,但是据可靠消息,侯文轩已经跟秋紫韶约好了要一起出去游山玩水,放开心怀,忘掉不愉快的事了。”


第134章 玩够了回城
  讲到这里, 游湖事件的后续发展才终于说清楚了。
  闵靖元和侯文博回想一下,心里也都还是很感慨的。
  真没想到啊,他们只是为了跟秋紫华割席而掀翻了一条香艳的小船而已, 竟然还能跟上这么多出乎意料的发展。
  一时间, 他们不由得又感叹自己眼瞎。
  如果不是瞎的话,为什么此前会真的把秋紫华当成自己所在意的人呢?又为什么会跟韦东予那么几个东西一起去出生入死?
  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明玉昭对闵侯两人的观感不坏, 侯文博原本就称得上是济陵城这么一群人中难得的正常人, 闵靖元现在没有了原本命运线中的越陷越深, 也是相当正常的一个人。
  如今他们互相有意,应该不会再卷入到两秋的糟心经历之中。
  明玉昭再抬手, 吩咐几个婢女上菜。
  然后,他又对侯敏二人说道:“你们给我打听这些也算辛苦, 一起用顿饭吧。”
  闵靖元和侯文博也没推辞,倒不是他们不懂谦逊, 而是短暂的相处中他们算是看出来了, 这位明玉昭公子是个不喜欢被人回绝的,他可不管是不是有礼数呢, 反正被推辞了他就不开心。
  于是两人非常干脆地说道:“那就多谢玉昭兄好意了。”
  明玉昭果然满意,示意翠瑛, 多加几个好菜。
  同时, 他靠着聂骁, 暗搓搓地跟他用心声聊天。
  [阿骁, 秋紫华和秋紫韶牛逼啊, 这才六七天的时间吧, 后续竟然可以发展出这么多事来, 可真是够波澜壮阔的。]
  [不过你看这俩, 虽然打听了那么多事儿吧,看起来是不是压根不怎么累,还挣脱一块巨石似的,好轻松的样子?]
  [闵靖元好像是秋紫华原本的正宫,前期给了秋紫华不少帮助来着。侯文博作为闵靖元的好兄弟,也对秋紫华有过情愫的,好像也帮了他不少……]
  聂骁耐心地听这心声——玉昭接下来想说什么?
  明玉昭把玩着聂骁的手指头,眨巴眨巴明媚的大眼睛。
  [秋紫韶是为了跟秋紫华抢气运来的,现在闵侯两人搞出这事,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
  聂骁好笑地看着他——什么声音?
  明玉昭自然地在心里回复。
  [秋紫华气运-10]
  [秋紫华气运再-20]
  聂骁忍笑,悄悄地对明玉昭比了个拇指。
  老实说,这还真挺形象的。
  ·
  闵靖元和侯文博已经很习惯那对小夫夫甜甜蜜蜜的样子了,已经不会再被他们引起注意,而是把心神都放在面前的长几上。
  已经摆满了精细雕琢、元力极为浓郁的十二道美味佳肴——也不知道那些婢女是怎么悄然无声地准备好并捧过来的。
  先前那达到三阶的果酿、能量等级达到四阶的点心就已经很让两人惊讶了,不过他们知道明玉昭财大气粗,倒也没太惊讶。
  可现在却更夸张了。
  十二道菜里,有十道都是品阶达到四阶的,然后两人面前还各有一道五阶——从菜色的品种和属性来看,都很契合他们两个,所以尽管比他们自己的实力还高一个等级,他们吃下这一份菜,也是温补和促进的作用,而不会对他们的经脉、肉身造成什么损害。
  用最粗略地估算,这桌子菜的价值也大概在二十块下品元石左右。
  还就是随便拿来招待他们的而已。
  他们俩作为气海境继承人的月例,也就五十元币……相当于两个月才一块下品元石。
  这一顿饭,得吃掉他们三年多的月例。
  闵靖元和侯文博抬起头,恰好又看到明玉昭再给聂骁喂一颗大概只有鸽卵大的红艳艳的果子。看那动作相当随意,仿佛就是个普通果子。
  然而从果子的品相和气息来看……
  六阶。
  那么这果子的价格,至少也在上百下品元石。
  两人再随意瞥了眼守在附近的护卫随从婢女们,发现他们也挺自在的,似乎除了戒备外,并不需要保持绝对严肃的态度。
  还有个年纪小的婢女悄然塞了朵指甲盖大的小花儿到嘴里咬着吃——那是四阶的。
  又有个护卫喝了一小口果酿,喝得有点快,导致他嘴角挂上一滴——竟然是五阶的,调和得相当温和,所以他只要用小口的,还是可以饮用一点点的。
  两人对视一眼,互相都看懂了对方的意思。
  如果他们俩不是各自肩负着继承家族、守护家族的重任,他们都想要抛下一切求这位玉昭兄收下他们做随从了!
  啊,可惜。
  于是,两人对明玉昭、聂骁说了句“我们就不客气了”以后,也相当豪爽地甩开膀子开吃。
  现在稍微斯文一点,都是对这桌子好菜和对明玉昭的不尊重!
  ·
  等用完饭,也不需要再讲故事,闵侯两人就给明玉昭做向导,引领他和聂骁在这锦扇峰上四处游览,给他们介绍各处的美景,还跟护卫们一起帮着清一清场地,任由明玉昭在山间采撷品阶不高的野果子玩,图个野趣而已。
  除了这野趣外,明玉昭但凡对济陵城好奇的事儿,只要问了出来,本地人闵侯两个也都很仔细地给他介绍,巨细靡遗的,半点都不会隐瞒——以明玉昭的身份,他们还怕他算计什么吗?没得小家子气!明玉昭真想干点什么,直接找帝尊借来个把七阶的强者,他们整个济陵城都会完蛋。何况明玉昭对他们家族的隐私又不感兴趣,他们连这点犹豫都不需要有的。
  渐渐地,就临近傍晚。
  一天下来,明玉昭的面容上焕发着高兴的光彩,看起来心情好极了。
  闵靖元和侯文博就发现,因为这个缘故,不管是婢女还是随从,甚至是一身冷硬的聂骁,对他们两个的态度似乎都好了不少。
  两人心里一琢磨,都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他们也都觉得明玉昭跟他们从前所见过的任何人都不同,看似傲慢,实则竟然真的很好相处……让人忍不住的就对他生出许多好感来。
  而且这好感还不像他们曾经对秋紫华那样的有点虚浮。
  毕竟明玉昭是真的大方,遇见什么了他就撒钱,只有他给得超过的,没有他给的不到位的。
  就比如大概是明玉昭觉得他们今天的导游做得不错,在回去前又是给了一顿饭,其菜色多达十八道,色色完美,比中午的那顿更丰盛……
  ·
  回去的时候,一群人浩浩荡荡,闵靖元和侯文博分别骑在妖马上,搞得跟宝车的护卫似的。
  城中的人迅速把他们认了出来,寻常的城民都有些好奇,但一些家里有势力的稍微打探,再向长辈们一个禀报……
  他们顿时发现——嚯!了不得了!侯家和闵家的继承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缘故巴上了东云帝尊的好外孙啊!
  很多家族的人因为被秋家的人送过消息,知道明玉昭不喜欢被打扰,还在想着到底要怎么才能跟明玉昭交好。后来发生的秋家那事又带来好些风波,甚至让其他一些家族也有些烦扰,暂时就没想到什么办法,而现在秋家的事还不算是完全平息呢,结果闵侯两家的继承人居然这么堂而皇之地跟在了明玉昭的宝车两侧?
  看那些婢女、护卫们的样子,也很自然地接纳了这两人,可见他们是真的能扯上关系的。
  这就很离谱了。
  很多家族的家主、家老们都在皱眉思索。
  他们原本还以为秋家的人替明玉昭办事,是秋家有机会巴上呢,结果秋家后来再没能跟明玉昭有什么接触,反倒是闵侯两家……该怎么说,不愧是他们济陵城最出色的两大世家吗?也不愧是那两家精心培养的继承人,就是会抓住机会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